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冰島維克小鎮

2011/05/31 06:00

在維克鎮,每一出門就像是墜入一個白色的夢境中。

今天的品嘗者/連上賀

維克小鎮座落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東南方,住民約300人,卻是方圓幾10公里內最大的人群聚居點,是鄰近住民的補給站,也是旅人的中繼點。

小鎮濱海,站在城邊小丘上,大海就在不遠前方,但卻是冰島最濕雨多霧之境。多數時候,站在丘上只能被白霧圍繞,能見度不及百米,能看見的,都是褪色、像是躲在描圖紙後的景致,真實世界很難尋得,每每出門,總有種錯覺自己墜入白色夢境中。

小鎮附近天然奇觀遍布,除在Reynisdrangur,自海中嶙峋長出的嶔崎黑岩,還有海畔盤旋棲息的美麗且彩色的Puffin海鸚鵡。

更不能錯過的,當然是西北方不及50公里處的2座高地上的大冰河。

我在小鎮上行走,行人稀疏,只見到廣場上幾位小朋友零星的嬉遊聲,那笑聲藏在大霧裡,穿進穿出,像是自己遙遠的童年。快打烊,我走進一家超級市場,不趕緊買好食物,今晚在青年旅館就只能餓著肚子、抱著一席濕涼棉被淒慘過夜了。

市場內現代而光鮮,像是在首都雷克雅維克、倫敦、或是東京的超市一樣,撿了幾樣食物,從收銀機旁的甬道排隊結帳後,又進入了這個被很大的大自然包圍的很小的小鎮,有種突兀荒謬之感。

這幾日,電視新聞在報導火山灰飄散的消息,綠色小鎮如今給鍍了鐵灰,小小的灰色小鎮,在大大的白色冰川與赤紅的岩漿旁。像是誰搬了一座破舊公寓矗在廣袤的月球表面一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