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巫店收攤 張懸不捨籲修法

「女巫店」驚傳打烊,張懸直指這是音樂產業一大損失。(資料照)「女巫店」驚傳打烊,張懸直指這是音樂產業一大損失。(資料照)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在台北頗負盛名的Live House「女巫店」昨天驚傳收攤,據悉因台中的阿拉大火事件,各地主管機關嚴格檢查有「賣酒」的店,女巫店因長年被鄰居檢舉噪音,加上日前遭都發局以「非商業區不得開設Pub酒店」告發勒令搬家,老闆郁晶已經告知員工,5月底停止營業。

消息傳出,網友們紛紛哀嚎「獨立音樂已死」,甚至嘲諷「中世紀獵殺女巫行動開始了」、「明明是藝文和獨立音樂的展演空間,結果打壓得比酒店勤」。

張懸發片前曾在女巫店駐唱,走紅後仍不定時微服出巡到店內,擔任別的歌手PA(現場音響監聽工程師),幾乎把女巫店視為自己第二個家,對於關門一事,張懸直呼不捨:「女巫店所養育的音樂文化在台灣無可取代。我永遠深愛女巫店,和任何一個像它一樣的地方。」並直指這是音樂產業一大損失,呼籲現行法令能夠合時宜的改進。

陳綺貞上月才在女巫店開唱,聞訊也表示遺憾、無奈,韋禮安出道前,也曾在女巫店演出數次,他難過表示:「不敢相信,很喜歡在那裡表演的感覺,很像自己家的客廳,而且當初我就是在那邊和同事吃晚餐,確定簽約當歌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