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大手筆送衛浴 美學實用兼具

酷瑪智能型單體馬桶,一體化設計的電腦馬桶,加上柔感背墊與夜光設計,造型前衛,特力屋有販售。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由德國國寶衛浴Villeroy & Boch的My Nature系列,可看出衛浴回歸最自然的木、石、水三元素。

衛浴也有流行趨勢,只是離普及化還有大段距離,免痣馬桶座已風行多年,在日本更是連公廁都有的配備,現售價均在萬元上下,安裝容易,長輩說不出口的困擾,靠這就搞定。

HCG創業80年紀念馬桶,設計與功能兼具,可看出企圖往精品衛浴發展的野心。

法蘭克福ISH 衛浴大展趨勢

二年一度法蘭克福ISH衛浴展仍舊扣環保綠能議題,由於歐盟水政策除力求省水,也將污水再利用與開發水資源列入,為此各大廠商也不遺餘力開發省水產品,全球最大衛浴龍頭大廠GROHE首度發表GROHE FREEFLUSH省水埋壁式系統,將面盆、淋浴水透過淨化處理再回收供給馬桶使用的衛浴設計,可說是住宅設備的火紅新話題。

號稱會場上的省水王還有Villeroy & Boch的O.novo馬桶系統沖水僅需3~4.5公升的水,獲國際綠色建築認證肯定,而O.novo浴缸設計僅30公分深度,能有效減少耗水量,進出浴缸也更方便。以藝術龍頭聞名的Dornbracht,新品DEQUE1分鐘只有4.5L的低出水量,遠勝一般龍頭每分鐘出水6~9L的設計,美學與實用兼具。

中島衛浴 浴缸離牆設計

衛浴也流行類廚房的中島概念,德國Alape再度與新銳設計Sieger Design團隊聯手,推出的全新概念衛浴Be Yourself系列, 排除以往必須倚牆而立的浴室配置,Be Yourself的浴缸、面盆櫃變身為中島姿態,自由地佇立於空間中,使用者可以360度隨性地利用中島式面盆櫃,成功破除以往浴室格局限制;搭配Be Yourself同款浴缸,則可讓面盆櫃變屏障,形成無牆的浴室,具視覺穿透又可保留更多使用空間。

台灣衛浴急起直追

台灣本土品牌HCG和成累積了80年經驗,近來也開發出美學與設計兼具的衛浴設備。

以HCG創業80年紀念機種(AFC280/284)智慧型馬桶為例,外型運用雕塑藝術,以遊艇與女鞋為靈感設計,且以奈米級釉料塗佈燒成,還具溫水洗淨功能,並考慮到省水,採2段式省水,大號6公升、小號3公升沖水。近來還開發生物能陶瓷龍頭,可細化水分子團,經北醫梁庭繼醫師等研究機構驗證。

圖片提供/特力屋、HCG和成、楠弘衛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