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舞者換心 周董祈禱盼奇蹟

記者段子薇/台北報導

曾為「周董」周杰倫、梁靜茹、費玉清等歌手演唱會伴舞的女舞者「小薇」陳錦薇,日前因不明原因罹患「急性心肌炎」導致心臟停止跳動,目前只能依賴體外維生系統等待心臟捐贈,昨晚醫生告知家屬已有捐心者,若順利的話今晨一點就可進行換心手術。

今晨傳喜訊 換心有望

昨日周董呼籲歌迷跟他一同禱告,用念力製造奇蹟,梁靜茹也表示要抽空探望,盼望她早日康復!二十六歲的小薇有九年的舞齡,她曾是舞蹈團體「R2」的舞者,之後轉任周董專屬舞蹈老師趙偉宏旗下,曾為周董「THE ONE」、梁靜茹「愛的大遊行」、費玉清巡迴演唱會伴舞,因為外型姣好、笑容甜美,小薇也是廠商舉行展覽會的指定舞者。

上月底小薇排練完資訊展活動後感覺身體不適,醫生診斷只是小感冒,十二月一日她跳完台大體育館的車展活動,衝到後台立刻狂嘔不止,團員送她到國泰醫院急診,馬上被送入加護病房。怪的是,小薇的心臟開始不跳動,之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開刀,只能從胸骨開洞翻開肋骨,接體外維生系統延續生命。

插管不能說話 紙上溝通

目前小薇意識清楚,因插管無法說話,她只能依賴在紙上寫字對外溝通,家人也未告知她罹病的嚴重性,只能靠錄音筆錄音逗她開心。

周董前晚經由趙偉宏告知這件事情,十分震驚地說:「我印象中舞者身體都很健康,怎麼會突然這樣?」獲知醫生也無法確認病因後,周董希望透過本報呼籲歌迷禱告,「希望用念力製造奇蹟,祈禱她早日康復!」

梁靜茹有空就去看她

昨日梁靜茹在練團室為今日的政大個人校園演唱會彩排,她驚訝地說:「我知道小薇啊!我還跟她合照過、說過話耶!」她心急如焚地說,晚上回到家一定要去官方網站呼籲歌迷禱告, 「我有空一定會去看她,給她鼓勵!」

陳錦薇家人表示,他們知道小薇成功等到心臟移植,等同宣告另外一個生命的結束,內心也很掙扎。若移植人工心臟,據醫生判斷需要兩顆心臟才夠,費用高達三百二十萬,最終還是需要真正的心臟才行,期盼大家幫小薇一同禱告,讓奇蹟早日來臨!


醫生:陳錦薇目前賴機器續命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們對陳錦薇寄予無限同情,醫師表示「除了儘快換心,沒有救命之道」,目前已在「器官捐贈移植登入中心」幫她登錄,排隊等候器官名單,盼能及時等到心臟、救她一命。

醫師表示, 錦薇的意識很清楚,但因「心臟完全不能跳動」, 只能依賴「體外維生系統(ECMO,葉克膜)」,由機器擔負起心臟的工作,幫她延續生命。

醫師指出,還不能確定錦薇的確切病因,但「以往的病患,心臟多半還會有一跳沒一跳的,從沒見過這麼嚴重的情況」,錦薇的心臟好像泡在發炎細胞裡,組織切片看起來非常不樂觀,以致無法裝置氣球幫浦,或其他較長期維生的心室輔助系統,只能選擇葉克膜,裝置迄今已一星期。

「但葉克膜用久了容易有血栓等併發症,甚至有中風風險」,醫師表示,越早等到心臟,越不會有遺憾,他也衷心希望錦薇能及時獲得「熱心人」捐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