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張榕榕 女孩與女人

Harry Winston紐約系列Reflection耳環,1,035,000元。

記者王瀅娟/專訪、造型

Harry Winston紐約系列Guggenheim戒指,961,000元。

攝影/記者陳奕全

紫紅色的Fendi早春洋裝搭配Harry Winston紐約系列Guggenheim項鍊與戒指,襯托出張榕容年輕活潑的氣息。

張榕容給我的感覺一向很矛盾。

Harry Winston Sunflower戒指,536,000元。

她有著混血女生那種很甜美可愛的女孩樣,但聽她說話,又覺得她好像對什麼事情都看得很開,彷彿因經歷而成長的女人。然後話鋒一轉,又出現年輕女孩那種有點任性而無所謂的話語,表情也跟著變了。這樣的她常常讓我覺得很混淆,不知道現在正跟我對話的,是女孩的她,還是女人的她?

Bally橘色綁帶長洋裝搭配Harry Winston紐約系列Reflection流蘇耳環展現張榕容成熟女人的一面。

訪問她的當下,電視台正好重播她的偶像劇舊作「熱情仲夏」,或許因為當時的她不如現在有名,或是戲裡濃妝豔抹的她真的與本人差距太大,我一直到瞥見重播的片段,才發現那是張榕容。

Harry Winston Sunflower耳環,943,000元。

「我有看到啊!」她說。我問她,現在看到以前的自己,感覺如何?她笑得有點小尷尬,「我覺得…那時的演技還好,但是妝和造型實在很糗,不過那時候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幸好現在我已經找到自己的型了。」那會很想打電話給電視台請他們不要再播了嗎?「不會啊,(它)就是一個過去的作品嘛。」

坦率 面對自己

這還讓我想到另一件事。很多演員不習慣看自己的演出,至少不是進電影院看。但她是會跟朋友一起進電影院看自己演出電影的演員,而且是很專心的「看電影」,而不是為了檢視自己的演技。「我看電影時很專心在劇情裡面,不會想到是誰演的,但是我的朋友只要一看到我出現在影片裡面,就會一直笑,我都不懂到底有什麼好笑的?」她有點無奈地說。

不過,她也承認,當演員後看電影的眼光會不一樣,「我看電影時還是很專心在劇情發展啦,但到某些比較沉悶的片段,就會開始分心,想到剛剛那段好好看,裡面演員演得好好,如果我來演的話,我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演…有時候也會想說這演員演得好爛,不如我來幫你演好了。」她調皮的笑了笑。

就是這種感覺。她只對自己感興趣的很努力,對不感興趣的很放空,對無法改變的事情很放棄,然而非常直率而坦然的面對自己的過去,有種「不然能怎樣」態度,率性得有點惱人,但誠實地可愛。

時尚偶像 珊卓布拉克

常有古靈精怪想法的張榕容,時尚偶像是有點冷門的Sandra Bullock。「我覺得她不管華麗或乾淨的Look都OK,好像不管什麼東西放在她身上都很理所當然,我希望自己也是這樣的。」就如同希望自己是一塊白色的畫布那樣嗎?她用有點為難的表情說:「啊~白色給人的感覺好單調,米色好了,有點顏色,不會無聊。」

張榕容接下來首度挑戰舞台劇,「李小龍的阿砸一聲」即將於5月登場,她為此學恰恰、練合氣道,也都是她的第一次。她很開心地說:「舞台劇會跟很多厲害的前輩合作,學不一樣的發聲方式,觀察其他演員們的表演方式,感覺可以學很多東西。」無論是女孩還是女人的張榕容,對戲劇的熱情,毋庸置疑。

鑽石 看似無色實則多彩

因此,我選擇用Harry Winston的鑽石,來點綴喜愛色彩的張榕容。鑽石晶瑩剔透,看似無色,然而因折射光線所展現的七彩火光,實際上是將全世界的色彩都收藏在小小的八角結晶體裡。無論是女孩或女人,都適合佩戴鑽石,它既可增添你的光彩,又不會搶走你的光芒,無論是平常的洋裝,或參加派對的小禮服,都能跟你的服裝自然協調地搭配在一起。

Harry Winston素以珍稀的大克拉鑽石聞名,但實際上,Harry Winston也有很多設計款的鑽飾,適合日常佩戴。比如紐約系列,有前衛如古根漢博物館螺旋屋頂的Guggenheim戒指,也有浪漫如紐約點點夜燈街景的Nightlife,流蘇造型最能流露女人味。

圖片提供/Harry Wins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