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春夏之髮 天馬行空

RF巴貝多櫻桃淨護液,使頭髮保水,含巴貝多櫻桃果酸及15種植物精華萃取配方,陽離子護髮素能防止靜電,創造好梳理的柔順髮質,250ml╱98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萊雅專業蓬鬆霜,含珍珠蛋白,適合柔美支持度的蓬鬆線條髮型與一般偏細髮質,不黏不膩給髮絲無負擔的輕柔蓬鬆感,50ml╱600元。

在環保意識成為主流價值的2010年,時尚圈也非常政治正確地興起了反璞歸真的風潮,低調、極簡、自然、環保,成了時尚關鍵字,但隨著金融海嘯退潮以及對於復古華麗的嚮往,設計師們無不蠢蠢欲動、挑戰各式各樣的題材;從復古到未來、從抽象到頹廢、陽剛與陰柔交錯,天馬行空的設計創意在2011年的時尚舞台獲得完全解放。

施華蔻派對蜜,富含甲殼素,能豐盈秀髮、柔順觸感,依個人需求,取適量使用於濕髮上,吹整塑型,150ml╱980元。

這一季的髮型趨勢呼應著這樣多變豐富的時尚潮流,對於經典厚重的BOB頭、或是極度隨興的波希米亞風格已經開始感到厭倦了嗎?2011年春夏,不論是一如Tom Boy的率性短髮、俐落簡約的長直髮、或仿古的手推波浪,風格強烈的髮型不再只是衣著的附屬配件。E-Lan Salon技術總監Scott表示,2011年春夏服裝秀上許多模特兒的髮型如迪奧或PRADA,模特兒的髮型皆具有強烈的視覺效果,這意味著這一季的髮型將拋開過去既有的規則,回歸到「展現出人的自信」,才是這一季髮型的基本精神。

拉贊提丁香長效定型膠,質地清爽且能同時創造頭髮的蓬鬆度與支撐力,雕塑髮型結構、律動感與線條效果,100ml╱1,200元。

陽剛混搭陰柔 另類叛逆精神

巴黎卡詩金緻柔馭露,加強使用於乾燥的髮中與髮尾,保護並滋養潤澤秀髮,創造絲緞般的輕柔動人秀髮,125ml╱1,800元。

一絲不掛未必最能表現性感之姿、極度的陰柔也不代表最具女人味,剛柔並濟有時反而更能突顯出女性之美,帥氣的褲裝或是厚重的鉚釘、雌雄莫辨的極度裸妝,都是中性風格的具體表現。

GOLDWELL星光精靈,不含酒精配方,清爽無負擔,創造持久的鎖色效果,柔順表層髮絲、減低毛燥,預防直髮受潮反捲,50ml╱600元。

一直以來,頭髮的長度似乎與女人味成正比,不過,去年秋冬開始,好萊塢明星與國內藝人帶起的短髮風潮開始發酵,mod’s hair salon國父紀念館店技術總監Eric認為,偏中性的短髮更能表現活潑可愛的女人味。Scott表示,正統的BOB頭顯得娃娃感十足,若將厚重的瀏海修剪為不對稱的參差變化,更能突顯獨特性,展現陽剛味。若想玩得更瘋狂,或者可以學學Balenciaga的龐克短髮,利用多重層次展現出頭髮輪廓的立體感,再利用造型品強調凌亂感,搭配濃黑厚重的眼妝,將女孩的叛逆精神發揮極致。

不過,短髮不是表現中性風的唯一選擇,男孩風格的髮型不見得一定要呈現冷硬的距離感,將頭髮側分梳得乾淨油亮、宛如紳士西裝頭一般,或是利用筆直的線條展現俐落感,也有一種陰陽調和的美感。潘婷全球時尚大使Sam McKnight認為:「這種裝扮就像是女孩在玩扮男孩的遊戲。」這也為時尚圈注入一股「個性風格」的全新元素。

名媛度假風 重現復古時尚

如果秋冬是屬於狂歡派對的季節,春夏則是擁抱陽光的度假季節。飽滿艷麗的色彩在陽光下最為耀眼,包括MOSCHINO、DKNY、TOMMY HIFIGER都看得到繽紛、熱鬧的度假風情,浪漫的微捲髮型、充滿光澤感的紅唇,搭配搶眼的大墨鏡,融和了60年代香頌歌手的復古與典雅,就是典型的St. Tropez名媛度假風。

MOSCHINO以高高盤起的圓髮髻表現出經典50年代的濃烈復古味,並利用頭巾強化造型風格,十足名媛姿態;迪奧相當具有手工感的完美波浪,搭配整齊的厚瀏海,呈現出一種刻意營造的隨興復古;TOMMY HIFIGER則盡量保持頭髮原有的蓬鬆感,加上自然的捲度,在優雅中有一股不羈的瀟灑;Vivienne Westwood讓些許髮絲自然垂落,傳達出浪漫古典的亮麗質感。不論妳選擇的是哪一種度假風格,都必須讓頭髮的光澤感完美呈現,才能在陽光的映射下,散發出高質感的光芒。

浪漫微捲 隨興慵懶早春精神

微捲凌亂感最能展現春天慵懶的自我風格,Scott表示,這一季利用髮型做出的隨性感,首先強調頭髮的蓬鬆度,在吹風整燙時不要刻意將頭髮吹得太過貼和柔順,就能營造出自然風乾的蓬鬆感;長直髮也可以利用電棒或是髮捲,在髮尾隨意做出自然的弧度,製造若有似無的輕微波浪。

Sam McKnight認為,這種隨性未完成的妝扮,更能完美呈現真實生活的樣貌,例如MOSCHINO Cheap & Chic秀上的年輕模特兒,先在後腦勺梳起大而圓的髮髻,但刻意將髮髻挑鬆、並在兩鬢製造出零亂感,製造出一種不經意的隨興魅力, DSquared2也將原本簡潔的弓型髻弄得蓬鬆,表現出輕快的不造作感。

現代極簡主義 展現俐落自信

日本女孩以大波浪髮型成功塑造甜心女孩形象,台灣對於髮型美感的定義,也深深受此影響,但若要展現俐落的自信美,極具「現代主義」精神的簡潔造型,更能傳達都會女性的自主形象。Wella Professionals公司全球創意總監Eugene Souleiman解釋:「雖然是極簡風,但卻有別於90年代的風格,本季所呈現的感覺較為柔和寫實,融合超自然與原始兩種風格,傳達兼具柔美與約束力的樣貌。」

以俐落明亮的直順線條,搭配略帶有些許弧度的旁分造型,顯露光滑的髮質,雖然極簡,但仍保留女性的柔美氣息。當然,極簡風格不一定非得用直髮來呈現,Sam McKnight認為,俐落的長馬尾造型,為直髮線條加入不同的元素,例如香奈兒秀場上的模特兒,創造出現代極簡造型略帶運動風格的新樣貌。

圖片提供╱AVEDA、AG、GOLDWELL、KMS、RF、萊雅專業、巴黎卡詩、施華蔻、沙宣、拉贊提、飛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