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平板電腦 2011大纏鬥

▲平板電腦稱霸2011年的三大3C展,眾家電腦、手機廠商紛紛投入開發。(路透社)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HTC Flyer OnLive 雲端遊戲服務

全球三大重要3C展,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西班牙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至1月起接力登場,德國CeBIT更於上週落幕。因應去年Apple平板電腦iPad所帶起的熱潮,「平板電腦」可說是稱霸三大展焦點,眾家電腦、手機廠商紛紛投入開發,競爭之激烈可以想像,因此2011被稱為「平板電腦大亂鬥」的一年,同時也是決勝負的重要一年,除了Apple,誰還能位居重要廠商地位,今年勢必分明。

iPad 2最輕重量僅601公克,機身比iPhone4還薄。(路透)

本篇報導整理三大展亮相的重要平板電腦,多為第二季陸續上市。平板電腦主要尺吋仍為7~10吋,雙核心處理器是基本規格。除Apple、BlackBerry、HP外,作業系統以Android 3.0、Windows 7為主,同時搭載雙作業系統的機種也不少。今年有意購買平板電腦計畫的消費者,可瞄準口袋名單,但以下規格僅供參考,部分商品正式上市時,廠商會稍作調整。此外,Apple第二代平板電腦iPad2也已於上週亮相,改進不少一代缺點,上市勢必又引起搶購熱潮。

重點平板清單

Apple iPad 2 0.88公分超薄機身

9.7吋Apple二代平板電腦iPad 2最大特色為0.88公分的超薄機身,比iPhone 4手機還薄,重量則最輕601公克。採用1GHz雙核心處理器,運作效能比一代iPad更順暢。同時配備前後雙鏡頭,續航力標榜10小時,發售時會內建新iOS 4.3系統,並推出了多款顏色的保護套。預計3/11美國開賣。

Samsung Galaxy Tab 10.1 輕巧勝出

三星10.1吋平板電腦Galaxy Tab 10.1,體積相當輕巧,機身僅1.09公分、重量599公克。搭載Android 3.0系統、1GHz雙核心處理器、800萬畫素相機、1080p Full HD錄影、雙音效喇叭。機身背面採特殊處理增加手感,可防止滑。

ViewSonic ViwPad 10Pro 雙作業系統

ViewSonic雙作業系統平板電腦再添新兵,ViewPad 10Pro採用Windows 7和Android 2.2作業系統,設計快速系統切換功能,不需要重開機就能迅速更換使用系統。配備10.1吋觸控螢幕、高效能Intel Oak Trail處理器。

HTC Flyer OnLive 雲端遊戲服務

HTC首款平板電腦Flyer,配備7吋觸控螢幕、1.5GHz處理器。搭載新開發的HTC Scribe技術,可以在螢幕上寫筆記、畫圖,甚至在網頁或照片上寫字。內建HTC Watch影片下載服務軟體,可隨選下載高畫質電影;OnLive雲端遊戲服務,能在Flyer上玩或外接輸出電視。

LG Optimus Pad 首款內建3D攝影機

LG首款平板電腦Optimus Pad,採用Android 3.0系統、8.9吋觸控螢幕、1GHz雙核心處理器。也為全球首款內建3D攝影機的平板電腦,可拍攝3D影片,需配戴3D眼鏡觀賞。3D影片可外接3D電視播放,也能分享至YouTube。

Motorola Xoom 設計貼心底座

Motorola Xoom搭載10.1吋觸控螢幕、Android 3.0系統、1GHz雙核心處理器、500萬畫素相機。外型也很輕薄,厚度1.29公分。Motorola為Xoom設計了擺放底座,具備充電、外接喇叭、HDMI功能,可將影音輸出至電視上觀賞。

HP TouchPad 採用webOS系統

HP平板電腦TouchPad最大特色為採用webOS系統,介面設計簡潔、好上手。內建9.7吋螢幕、1.2GHz雙核心處裡器、130萬畫素前置視訊鏡頭。加入Beats Audio音效技術。具備無線充電功能,外出洽公、遊玩更方便。

MSI Staging 設置微型投影機

MSI Staging算是概念性平板電腦,電腦上方設置USB微型投影機,可隨使用需求旋轉,進行投影。此外,也能透過微型投影機,將虛擬鍵盤投影至桌面上,讓使用者可以敲打桌面的虛擬鍵盤進行文書輸入。

BlackBerry PlayBook 強調多工處理

BlackBerry也準備進攻平板電腦市場,PlayBook搭載7吋觸控螢幕,強調多工處理效能,採用BlackBerry Tablet OS作業系統,配備1GHz雙核心處理器、500萬畫素相機、Full HD 1080p錄影。具備藍牙數據共享、行動熱點、BlackBerry Bridge等功能。

Acer Iconia Tab A500 主打多媒體影音

Acer Iconia Tab A500為10.1吋平板電腦,主打多媒體功能,配備Android 3.0系統、1GHz雙核心處理器、500萬畫素相機。可播放高畫質720p HD影片,並可透過大螢幕玩3D遊戲。機身厚1.33公分。

Asus Eee Pad Slider 搭載Qwerty鍵盤

10.1吋的Asus Eee Pad Slider搭載滑蓋式Qwerty鍵盤,只要輕鬆滑開平板電腦,就能立即化身傳統筆電,實體Qwerty鍵盤方便打字,在眾家機海中,堪稱獨具特色。配備1GHz雙核心處理器、500萬畫素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