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龍告別式 歌仔戲大咖齊聚 許秀年夫辭世

黃龍辭世,女兒唸悼文,許秀年(左)已泣不成聲。(記者胡舜翔攝)黃龍辭世,女兒唸悼文,許秀年(左)已泣不成聲。(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黃龍辭世,歌仔戲巨頭楊麗花(中)、陳亞蘭(後)前往悼念,好友方芳(左)也淚流滿面。(記者胡舜翔攝)資深藝人黃龍辭世,歌仔戲巨頭楊麗花(中)、陳亞蘭(後)前往悼念,好友方芳(左)也淚流滿面。(記者胡舜翔攝)

歌仔戲演員許秀年老公、資深演員黃龍(本名朱邱鎮江)農曆年前肝癌病逝,得年60歲,昨天上午家屬舉行告別式,圈內好友楊麗花、唐美雲、陳亞蘭、葉青等歌仔戲4巨頭齊聚,送老友最後一程,老公撒手,許秀年告別式上數度淚崩,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楊麗花傷心少了一個弟子

楊麗花、許秀年是當年歌仔戲當紅小生、小旦最佳拍檔,白冰冰還演過2人婢女,而黃龍則在戲中多是「番王」反派角色,常常眼看楊麗花、許秀年戲裡愛得纏綿悱惻;昨天楊麗花前往告別式悼念,她說:「像少了一個弟子。」語氣充滿不捨,並與許秀年擁抱、安慰她節哀。

許秀年當年突破困難嫁黃龍

許秀年與黃龍交往時,人氣女強男弱,遭到不少人反對,尤其許媽媽反對最強烈,許秀年38歲才嫁給黃龍,豬哥亮也曾幫黃龍在許媽媽面前美言幾句,他說:「他們很恩愛,我也算有助一臂之力。」

黃龍、許秀年育有一女一男,女兒靈堂前唸一封「給爸爸的信」,提到爸爸與肝癌病魔搏鬥10年,卻是最勇敢、最堅強的病人,許秀年還向女兒說:「這輩子做過最對的事,就是嫁給你爸爸。」場面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