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瑟米勒辭世 難忘夢露

〔記者曹玉玲╱綜合報導〕美國當代最傑出的劇作家之一亞瑟米勒,十日病逝於康乃狄克家中,享年八十九歲。亞瑟米勒最受人稱道的劇作「推銷員之死」,以及他與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的一段短暫婚姻。

亞瑟米勒晚年即受癌症、心臟病和肺炎所苦,妹妹瓊寇普蘭一度將他接到紐約家中照料,但是米勒知道自己日子不遠,主動表達想回到位於康乃狄克州、他和第二任妻子瑪麗蓮夢露共有的農莊靜養。

亞瑟米勒在三十三歲那年寫出了不朽鉅作「推銷員之死」,該劇在百老匯的摩洛斯哥劇院連續上演七百四十二場,劇中對商業社會的批判以及小人物的同情,為美國戲劇界帶來極大震撼。

米勒於1956年迎娶瑪麗蓮夢露,在當時頗令人驚訝。不過他倆的婚姻只從1956年維持到1961年,米勒認為那是夢露的軟弱及自我毀滅性格所導致。他曾形容夢露為「站在街頭對著拉扯她衣服朗誦的詩人」,1962年他倆離婚後一年,夢露便離奇死亡,米勒當時的反應竟是:「這是無可避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