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1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得主公布 作品現場朗讀

2011/01/12 06:00

「2011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昨日公布六名得獎者及其書籍,右起為爾雅出版社發行人隱地、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朱天心、呂正理、李維菁、麥田出版社副總編輯林秀梅、連美恩的母親,皆出席記者會。(記者陳思嫻攝)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2011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昨日公布,獲獎的六本書籍,從597件出版品中脫穎而出,不分名次,包括「小說類」三名:朱天心《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印刻出版社)、李永平《大河盡頭》(麥田出版社)、李維菁《我是許涼涼》(印刻出版社);「非小說類」三名:李煒《4444》(爾雅出版社)、連美恩《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遠景出版社)、《另眼看歷史──一部有關中、日、韓、台灣及周邊世界的多角互動歷史》(遠流出版社),預計將於2月9日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當天,舉辦頒獎典禮,六位作者各可獲得新台幣10萬元獎金與獎盃。

今年書展特別設立「作家朗讀專區」,邀國內外超過100名作家,用聲音朗誦作品,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琪提到,這是身在數位時代,讀者習慣使用電腦後,得以和文學親近的方式之一,「藉由作者的朗誦,用聲音拉近彼此距離。」

「2011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將於2月9日至14日,在台北世貿舉行。

詳情可詢:02-276712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