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東京男子部屋〉網路租片 居家大改變

2011/01/03 06:00

攝影/張維中

文/張維中

回想起我大學二年級時,網路這玩意兒才剛剛時興,一開始還用著滴滴嘎嘎吵死人的撥接上網,掛網價錢按分計費,令人戰戰兢兢。而且容易斷線不說,還會因為佔線而電話打不進來,常引起家庭糾紛。

怎料10年過去,網路和相關的設備產品進展得如此迅速,從電腦到手機隨時都能上網,而家裡變成無線網路環境也已是稀鬆平常之事。

日本的網路品質比台灣好,速度快,因此能夠變出的把戲也多。像是炒起全球智慧型手機熱潮的電腦公司,推出在網路音樂商店租看電影的功能,在日本也已經有了服務。近來,這功能推陳出新,發明了一個接到電視機上的小黑盒,可以直接透過本身的無線網路,讓電視直接進入網路租片系統。在電腦上租的片子,也能透過無線網路跟這個小黑盒在電視上播放。因為網路頻寬,下載HD畫質的影片檔案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電腦產品控」如我,忍不住就把它給帶回家了。看網路下載影片其實不是太新鮮的事,比較有趣的是你租的片子在下載以後,會自動計算有一個月的期限。開始播放以後,則有兩天的觀賞時間,48小時以後影片檔案就會自動消失。

這樣的設定讓租片與還片都不必出門了,因此本來就有宅男傾向的日本草食男,看來此後又多了一個減少出門的理由。

因為家裡增加了這個新設備,不知不覺為了配合看電影,便開始重新思考地毯上坐臥的舒適度,或者把燈光關掉以後,該留哪一盞燈比較有氣氛等等居家小細節。

小時候在教科書裡讀過一束花改變家裡環境的課文,想不到現在我也做著類似的事。只是從花變成網路影片盒。難怪老師都要我們從小好好念書,還是有點道理的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