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Winter New髮型新質感

潘婷Clinicare時光賦活精華液,日本限量版,首創滴管式護髮精華,添加Pro-V維他命原與谷氨酸衍生物,輕鬆一滴、免沖洗,瞬間撫平毛燥秀髮,30ml╱179元。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BC零重輕彈兩用髮膜,深層密集修護產品,將滋養精華鎖入髮幹,幫助秀髮回復健康彈力,重現豐盈亮澤的美麗捲紋。清潔後,均勻塗抹於濕髮輕柔按摩,置留幾分鐘後再沖洗,200ml╱980元。

冬天深沉的景色外加厚重的冬衣,很容易讓整個人黯淡下來,這時,你更得在髮型及髮色上做些調整,才能在一片灰濛濛中跳脫出來!不僅服裝、彩妝要換季,髮型也是整體造型中的一環,別忘了為頭髮穿戴上新一季的質感。

瑪萱妮空氣柔束造型凍,能瞬間溶入秀髮不黏膩,無限次自由塑型,簡單抓出輕盈成束的空氣感髮流,100g╱250元。

【熱門造型篇】

Giorgio Janeke純櫸木按摩板梳,來自義大利米蘭、創立於1830年的專業髮梳品牌,這款板梳髮針排列縝密,可按摩頭皮、舒緩壓力,定期使用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大S曾在〈美容大王〉一書中,大力推薦這款梳具,1,450元。

短鮑伯好夯

Christophe Robin檀香杏桃保濕護髮乳,含杏桃核仁油、蔓綠絨樹漿和大麥萃取精華,可修復經染燙和過度吹整後脆弱分岔的髮尾;不油膩、不黏手可隨時使用,不需沖洗,100ml╱1,400元。

如果說紅唇及煙燻是彩妝趨勢中不敗的經典輪廓,那麼鮑伯頭絕對是經典髮型中的經典。搜尋近來好萊塢大明星的造型,Scarlett Johansson、Keria Knightley、Kristen Stewart、Ashlee Simpson等人,都是一頭短鮑伯造型,不論是直、是捲或是帶點捲翹的微亂,都是那麼有型!

Kiehl’s摩洛哥堅果再生修護髮膜,針對粗硬、自然捲等難馴服髮質設計的深層護髮產品,能徹底滋養髮絲,恢復頭髮明亮光澤度及平復毛燥頭髮,250ml╱1,200元。

在夏天,鮑伯頭簡潔的線條讓人顯得清爽俐落;在冬天,略帶膨亂捲度的設計,則增添幾分嫵媚女人味。美國髮品PAUL MITCELL指出,秋冬髮型風格,基本上由沙宣的經典鮑伯頭髮型出發,利用不同的工具、嶄新的染髮、不連接區的設計,以及不同的造型方式,讓原本熟悉的髮型呈現出全新的意象。

LUX日本極致修護髮妝水,日本原裝進口,新升級配方含高效滲透氨基酸微粒,能深入頭髮內部,修護嚴重受損的秀髮,提供光澤度,180ml╱179元。

「從經典的髮型去延伸,只要一點點的改變,就可以讓人眼睛一亮。」這是這一季鮑伯頭最想傳達的概念。不想將長髮剪短的妳,也可以嘗試將長髮塞藏往內的「仿鮑伯頭風格」,這是能將長髮變短,而不需把頭髮剪短的髮型輪廓造型,看看《花邊教主》Leighton Meester將長髮捲起來,塞進頸背固定,呈現有點男孩子氣的風格。

AVEDA復原配方修護精華,集結高達97.94%花植成分,能由內而外滲透滋養髮絲,修護因吹整染燙受損的髮質。洗髮後,依頭髮長度取適量於手中,於半乾髮上均勻塗抹,100ml╱1,200元。

全球知名髮型師Sam McKnight強調:「這種仿鮑伯髮型呈現出隨性風格,沒有硬梆梆的感覺,有賴於在髮根邊吹造型來製造髮量,看來很隨性,但要達成這樣的效果全依賴吹整的功力。」

highlight髮色

「環境的整體感覺會影響你的氣色。」當四周環境較為黯淡,臉色也容易顯得了無生氣,此時,髮色就成了畫龍點睛的關鍵。Aveda教育講師Cherry表示,基本上「棕色系」髮色能平衡黃種人的黃膚色,棕色帶紅是偏暖色調,能呈現溫暖健康的膚色;棕色帶綠則偏冷色調,能呈現偏白、透明感的膚色。

今年秋冬趨勢傾向流行暖色調,東方人髮色適合選用偏棕紅、帶紫、甚至是金黃系,其靈感來自太陽光芒,將髮色呈現細緻自然暈染的效果,從髮根頂部的亮點讓顏色如同陽光般漸層灑落。

自然女神風格

想仿效女明星們隨性有型的自然風長髮,為什麼吹出來的髮型總是一頭毛燥?髮型師Sam McKnight指出:「看似自然的長髮可是修飾過的另類頹廢搖滾風。」換句話說,雖是看來簡單的髮型,卻要花費許多心力去弄出來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環是,頭髮要能夠在每個角度看起來都乾淨、有光澤感與健康。Sam說:「我們在造型一開始會邊吹乾邊吹髮型,來為髮型打底,盡量誇張每個頭髮要素,從閃亮光澤度到長度,從而創造出自信而輕鬆不費力的樣貌。」

此外,受現代簡約風潮的影響,絲緞般質地、直順髮型風格大為當道,而簡單的「中分髮」,更是今年秋冬伸展台灰暗時裝的最佳裝飾。

聚焦瀏海線條

瀏海向來是東方人最好的陪襯,因為東方人的臉型輪廓多半偏向有稜有角或是圓形臉,而透過瀏海能做出最佳修飾。厚實的齊眉瀏海在夏日總會顯得悶熱,加上黏膩的汗水常常會讓人看不出該有的剪裁輪廓;一到秋冬,瀏海又成為大熱門的髮型,看看超模Kate Mose的隨性瀏海,歌壇小天后Taylor Swift將一頭捲髮燙直,齊眉瀏海搭配上層次分明的銳利剪裁,兩側與髮尾層次分明,呈現鮮明個人特色。

【整理技巧篇】

「頭髮的護理跟保養肌膚一樣重要,需要長期的照顧和修護,其中最重要的兩個髮型關鍵便是層次Layer和線條Shear。」沙宣全球創意總監Mark Hayes指出,擁有銳利明顯的線條感,加上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髮色,搭配有趣且複雜的內部層次,讓髮絲時時刻刻都綻放如閃鑽般的光芒,這就是最夯髮型。

如同保養皮膚一般,頭髮也需長期的照顧和護理,調理過的髮質可是所有美好髮型的基礎,所以懂得平日髮質整理技巧是十分重要的!

●避免染後褪色tips

AVEDA教育講師Cherry表示,基本上,在染完髮後會建議隔兩天不要洗頭,儘量不碰水、不游泳,因為頭髮剛染完後,顏色較不穩定,很容易掉落,這時可使用弱酸性的護色洗髮精中和染劑的鹼,防止顏色掉落。

通常染髮後掉色有兩大原因:一是化學性因素,像是染完馬上燙頭髮、泳池中的氯或使用強鹼洗髮精;另一物理性原因,則是日曬、碰水或泡溫泉導致褪色。

此外,剛染完頭髮後,頭髮毛鱗片是張開的,一週做一到兩次深層護髮也能幫助毛鱗片閉合,避免顏色掉落。

●秋冬防靜電tips

靜電是因為摩擦而引起,秋冬因為氣候乾燥,頭髮特別容易靜電,但比起捲髮,直髮更容易產生靜電,Cherry建議,要避免靜電,可以做好頭髮保濕避免摩擦產生,甚至在睡覺時也可在枕頭上鋪上絲滑的絲巾,減低頭髮的摩擦。

●避免毛燥tips

如果你是燙捲髮的人,想避免髮質及髮型變得毛燥,可以使用植物護髮產品來補充頭髮中的「胺基酸」及「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掌握頭髮的彈性,補充這些成分能讓頭髮的Q度愈好。此外,捲髮的人在梳整時要用手指抓的方式梳整,而不能用梳子將頭髮梳開,這樣只會讓捲度變得毛燥唷。

再來先撇開離子燙因素,天生直髮的人,想要維持頭髮光澤感,避免毛燥,重點在「做好保濕」,如果妳是粗硬髮,可以補充油分來保濕;細軟髮質的人,則是補充水分來保濕,兩者保濕的重點不同。

瀏海吹整大學問

扁塌的瀏海會讓髮型「無型」,甚至產生沒洗頭般的油膩感,瀏海毛毛燥燥又會讓髮型變得凌亂。Cherry指出,瀏海並不是吹乾就好,吹整上也是有技巧的,舉例來說,妹妹頭瀏海你就不能單是順著瀏海由上往下吹,首先,髮根控制膨度,要吹蓬髮根應該要將髮根向上拉起,跟地上成90度,做出往前吹的動作,再來分別將瀏海往左、右成90度吹,因為瀏海是一個圓弧,最後終是會往下掉。即使是側邊瀏海也是同樣道理,老是往同一個方向吹,只會讓瀏海愈來愈塌。

打底、造型、定型 吹整三步驟

頭髮產品琳瑯滿目,有時候,你抹錯了造型品,還會導致頭髮像是吹不乾般。

「選對產品功能就不會有這種狀況。」cherry表示,在基本的洗、潤、護之後,再使用打底、造型、定型三個layer。首先,洗完頭在吹整之前,先設定待會兒妳是想要捲、要直、或是自然蓬鬆髮的造型?來選擇妳所使用的打底產品,如果妳本來是微捲而想將頭髮拉直,就要選擇直髮打底產品,相反的,原來是直髮想創造有捲度的造型,就要選擇捲髮的打底產品,而打底產品是在濕髮時使用。

第二步驟造型,如果要頭髮吹起來更直,在濕髮時搽上直髮造型品,再將頭髮吹到乾,由髮根往髮尾由上往下吹,與髮型成型方向一致,想要維持久一點,最後再用定型霧固定。

如果妳要蓬鬆一點的髮型,同樣用蓬鬆的打底產品,吹到快乾時,再用髮蠟造型。

如果是捲髮,同樣先上捲髮打底用產品、造型品,用烘罩吹,因烘罩有很多出風口,可以均勻的吹乾頭髮,而不會把捲度吹散。此外,在濕髮抹產品時,要用捧抓的方式捏抓頭髮,不可以用梳子將頭髮梳直,這樣捲度會不成型,只會毛不會有捲,捲髮的紋路也不會亮澤。

Cherry特別強調,除非是專業設計師,一般人想要改變頭髮造型時,要在頭髮濕的結構時才可以改變它。

圖片提供/The Body Shop、P&G、AVEDA、KMS、ALTERNA、Kiehl’s、聯合利華、莎貝之聖、法倈儷、客林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