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1變「髮」玩樂主義

沙宣彈性波浪慕絲,不僵硬配方,造型後的秀髮還是擁有輕柔觸感,適用於細軟髮質或捲髮,可作為打底之用,讓不易造型的髮質也能展現自然蓬鬆的濕亮效果,150ml╱139元。

記者林欣若╱巴黎報導

施華蔻零重輕彈潤髮霜,仙人掌花萃取是頂級天然保濕聖品,具得天獨厚的鎖水系統,並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修復頭髮損傷,200ml╱640元。

秋末冬初的巴黎已有明顯寒意,但整個城市卻瀰漫著鼓噪的熱情,因為巴黎時裝週才剛剛結束,受到新潮流、新趨勢的鼓動,接近歲末的巴黎反而如初春般充滿活力。德國專業髮品GOLDWELL緊接著在巴黎時裝週之後,發表2011年全新髮型趨勢,強調以輕鬆玩趣的態度,解決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所發表趨勢作品展現微妙靈動鮮活的髮色,與多元剪裁造型。

LUSH雞尾酒潤髮乳,含豆乳、優格、甜瓜等成分,為髮絲補充水分、柔嫩有彈性,推薦給經常染燙髮、乾燥受損的髮質使用,245g╱799元。

GOLDWELL將2011年的髮型趨勢定調為「Play Strong(棋士進行曲)」,從字面推敲其中涵義,便是主張打破所有規則,以活潑、玩趣的方式,玩出一套專屬於個人的強烈風格。台灣Flux Collection髮型設計師Tyker也參與了這次的趨勢發想,他與其他四位國際技術創意團隊成員,在今年初特地飛往德國進行腦力激盪,從趨勢公司蒐集的龐大資料中,找出了對比、自信、反差、精緻這些關鍵概念,延伸出了以西洋棋盤為靈感的「Play Strong」。

TONI & GUY毛躁掰掰修護精華,效修護受損的髮尾,回覆柔潤光澤,讓捲髮不毛燥,並且閃耀珍珠光芒,50ml╱580元。

2011髮型四大趨勢

RF末藥絲滑修護乳,乳霜型終端毛燥髮養護產品,在使用過同系列洗護產品後直接塗抹於髮尾,能防護秀髮免於熱風、電棒等傷害,維持頭髮柔潤與保濕度,125ml╱1,800元。

1.對比反差 Strong Contrast

AG頂級護髮精華露,含特殊護色技術與成分,能消除傷害髮色的自由基,修護受損、乾、過度髮質,並由髮質內部重新建構,展現健康、自然光澤的頭髮,50ml╱980元。

西洋棋盤上,兩軍對峙、黑白分明,由此延伸出的概念便是對比,將髮型視為棋盤,重新制訂一套對比但協調的遊戲規則。直髮或是捲髮?長髮或是短髮?這種非直則捲、非長即短的髮型規則,即將被打破。 Tyker表示,2010年整體趨勢偏向自然與裸感,表現在髮型上是圓融的弧線、沒有強烈彩度的髮色;2011年則是大膽地跨越界限,髮型的輪廓線有稜有角,以捲髮搭配直髮,在部分的區塊做出對比,或是外輪廓維持直髮、內輪廓以些微捲度創造出有如3D效果的立體輪廓,讓頭髮在每一個角度看來,都有不同的變化,但又極度協調。

2.混搭髮色 Intensive Color

2011年的色彩運用將更為廣泛,GOLDWELL創意團隊從西洋棋盤得到靈感,發表了全新的「棋盤分區染髮技巧」,運用西洋棋盤結構方塊之分區概念,創造出獨特而驚艷的髮色效果。Tyker指出,所有色彩尤其以紅色最為搶眼,橘紅色、橘色等暖色系,也是色彩主流,對比與反差的概念,也影響著色彩的運用,冷暖色系交疊混搭出更為濃烈、搶眼的全新色彩;例如以暖色系的紅搭配冷色系的紫,可讓紫色呈現出柔和的霧面質感,也將原本過於熱情的紅色,調和成另一種冷感的色彩。

3.女性主張 New Self Confidence

中性風潮一直在時尚潮流中保持不墜地位,也許只是小眾流行、或只是整體造型的小小點綴,象徵著宣揚女性自我主張的中性風,在每一季的流行中都不會缺席。2011年的髮型藉由陽剛元素,強調女性自信、外放的特質,如男性西裝頭一般刻意將頭髮往後梳、或高聳的髮髻與馬尾,讓女人的五官清楚、乾淨地呈現,宛如棋盤上的騎士一般英氣凜然,再藉由些微的捲度或較為柔和的髮色中和陽剛元素,反而更能突顯女性柔美。

4.優雅精緻 Authentic Refinement

即使是一頭亂髮,也有隨性與隨便的差別,關鍵就在於精緻度,流行好幾季的波希米亞風,搭配散亂隨性的髮型,自成一格,但在隨興中,仍看得出細心整理的手工感以及良好的髮質,這就是精緻的表現。 Tyker表示,2011年將更強調這種以手工呈現的精緻度,例如宛如棋盤格一般整齊的編織、各種麻花變化、或是頭髮的光澤度。另一種精緻的展現,則在於髮型外輪廓的線條保持一定的流暢度,例如在頭髮的內部與外輪廓,分別以極長或極短的剪裁方式做出線條感,看似零亂不齊,但在頭髮甩動的同時,是流暢的線條,亦能突顯髮型的流動感。

台灣設計師 國際舞台大鳴大放

除了發表2011年髮型趨勢,GOLDWELL這回在巴黎還有個重要活動,那便是每年一次、已連續舉辦第四屆的「Color Zoom躍型耀色大賞」,有能力拿下冠居者,最大的肯定不是獎盃或是獎金,而是將參加下個年度GOLDWELL的趨勢發想,對設計師而言,這無疑是個人創作與世界接軌的難得機會。

國際比賽台灣唯一三冠王

這一趟的巴黎行,台灣團的成員們,不論是台灣GOLDEELL代表、代表台灣參賽的兩位髮型師或是隨行採訪的媒體,都能隱隱感覺到其他國家對台灣團有那麼點「異樣眼光」,比賽期間,代表台灣參賽的兩位設計師范淑婷與羅婉禎,也比其他國家的參賽者獲得更多注目,這種不尋常的感覺,其來有自,因為在前三屆的比賽中,台灣已連續兩年拿下冠軍,今年由羅婉禎完成了台灣「三冠王」的風光紀錄,在參賽的32個國家中,唯有台灣擁有這項紀錄,這也說明了為何台灣團引人側目。

理髮院升級為時尚產業

三座冠軍獎盃對台灣美髮產業而言,意義深遠。有很長一段時間,台灣消費者迷信日本與香港髮型設計師,認為日系與港系髮廊才能剪出最符合時尚潮流的髮型,事實上台灣本土設計師在近5年不論在技術層面或時尚美感,都大幅度提升。Salon News總編輯陳雅芬觀察到,早期香港設計師來台開店,以時尚概念與精緻服務,扭轉了傳統髮廊形象,並帶來全新的時尚概念,台灣設計師在此環境下也碰撞出創意的火花,現在許多頂尖的台灣設計師非美髮科系出身,但憑藉著獨到的美感與設計理念,在時尚圈發揮影響力、也將傳統的理髮院升級為時尚產業。

紮實基本工,台灣設計師技高一籌

陳雅芬也參與了這次「Color Zoom躍型耀色大賞」評審工作,她認為台灣設計師對於基本工的要求非常高、重視細節,染髮的分區處理俐落乾淨,這在其他國家的髮型師身上非常難見;另外,台灣設計師對於色彩的搭配也非常高明,羅婉禎這次的得獎作品便是利用髮髻讓髮型輪廓更流暢、色彩層次更明顯,這樣的創意讓其他國家的評審大為驚嘆。現今時尚環境仍以歐美為趨勢主流,台灣設計師的下一步,是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髮型符號,才能在每一年的趨勢發表中,發揮影響力。

圖片提供╱AG、GOLDWELL、LUSH、RF、TONI & GUY、沙宣、施華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