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擊樂獨奏挑戰全方位 吳思珊最紅

2010/11/29 06:00

一身紅衣,朱團團長吳思珊(左)將在獨奏會上,演奏張瓊櫻創作的〈越人歌〉。(記者陳思嫻攝)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吳思珊,將以「紅」為主題,結合音樂劇場概念,利用走位、口技、獨白等劇場元素,「演出」一場充滿紅色風暴的打擊樂獨奏會。

紅色是吳思珊的最愛,她說,「紅色飽含能量以及可容納各種風格,所以我採取紅色元素,為這次獨奏會定調」,她特別委託作曲家洪千惠、王思雅、張瓊瓔,量身訂作與「紅」意境相關的曲目。

張瓊櫻的〈越人歌〉相當浪漫,取材自中國春秋時代的歌謠,一名越國女子暗戀楚國王子,為王子唱了一首情詩,因王子不闇楚語,請人代為翻譯,張瓊櫻採取此靈感跨越時空,延伸出另外3個層次──詩人席慕蓉的相關詩作〈在黑暗的河流上──讀越人歌之后〉、《詩經》「今夕何夕」的詩歌愛情氛圍,以及《聖經》〈雅歌〉記載的索羅門王愛上醜女之故事,〈越人歌〉將首度在台灣使用「水琴」擊樂樂器,表現晃動的水聲,也將運用音節富有節奏感的法語,作為吳思珊對的愛情獨白。

數位科技音樂家王思雅的〈隱喻〉和〈幻位〉,將運用數位科技,讓觀眾同時聆賞打擊樂和變型後的擊樂聲。朱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則獻上〈紅〉,該曲充滿西班牙佛朗明哥特色,象徵了洪千惠眼中的好友吳思珊,「充滿南歐熱情與鬥牛士的精神。」吳思珊形容,這將是一場「由故事引導故事、由音樂引導音樂」的打擊音樂會。

該獨奏會將於12月10日在台北城市舞台登場。詳情可詢:02-2891990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