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時尚輕羽絨 艷麗過冬!

IBS/女款售價1,500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PGA TOUR以繁複作工,加強保暖和耐用度。(男)/售價3,980元。(女)/售價3,980元。

今年冬天冷得早,出門套上鮮豔繽紛的羽絨外套,展現個性活力;超輕訴求,讓妳╱你保暖之際也不會包的像肉粽,輕輕鬆鬆時尚示人!

Giordano/男款售價3,600元。

超「輕」、保暖 顏色要大膽!

IBS/男款售價4,890元。

羽絨外套是冬天保暖的必備單品,今年除了注重時尚風格、修身剪裁,顏色還要鮮明大膽!製作技術上也大進化,質感輕盈,保暖度卻提升。PGA TOUR品牌經理王仁宗表示,一件好的羽絨外套足以抵抗台灣冬天的低溫;到了室內就將外套脫下,冬日再也不用穿得臃腫。極輕重量,也使穿著無負擔,讓肢體關節動作不受拘束,戶外慢跑或散步時也不會累贅。

Uniqlo主打Ultra Light Down系列,重量僅206公克,超級輕盈。售價2,490~3,490元。

◎極細纖維,輕得有如襯衫

不讓PUMA專美於前,adidas秋冬也找來阮經天和楊丞琳代言。售價4,280元。

日本Uniqlo堪稱輕量代表,最新Ultra Light Down系列僅重206公克,幾乎跟夏天的薄襯衫差不多輕。由Uniqlo和Toray Industries.lnc共同研發,輕量關鍵在於在極細纖維材質的內外表層,以高熱壓力加工,密合縫隙,不僅表層光滑細緻,羽毛也不容易穿透,因此不需要內藏羽絨袋,可直接填入羽絨,布料和羽絨合體,達成輕量科技。

PGA TOUR則採用20丹尼的尼龍纖維,作為羽絨外套的表布,減輕重量。因為尼龍本身布料即輕薄,因此需要將布織得更緊密以防止羽絨穿透表布,同時又兼顧高透氣性。此外,adidas外套可雙面穿著,每天都能展現新風格。

<Down Memo>選購羽絨外套,好壞如何辨別?

王仁宗表示,羽絨外套的優劣和價位,主要取決於「羽絨」和「梗」的比例,羽絨成分愈高,保暖度愈好。市售羽絨衣參差不齊,選擇知名品牌自然較具保障,若是雜牌店面可要小心選購。除了注意標籤標示,也能利用手、鼻、眼檢視品質。

建議用手直接感覺羽絨的柔軟度,手感愈輕愈佳,然後用手緊握住外套後放開,瞬間回復性愈強,代表羽絨的成分愈高,品質愈好。再來輕拍外套,檢查內含的羽絨是否有外露現象;或是否有異味,有異味為劣品,顯示製作過程粗糙。

此外,為了固定內裡的羽絨,外觀通常會縫成格子狀,以免發生羽絨結塊的情形,或者洗過幾次後,外套就會呈現下垂狀,保暖度大打折扣。

<Down Tips>保養羽絨衣物,手洗最好!

保養羽絨外套不建議送乾洗,手洗最好。王仁宗表示,只要將外套浸泡在普通的洗衣劑5~10分鐘,輕輕刷洗外套領、袖口等容易殘留汙漬處,再以清水沖洗乾淨,放進洗衣袋裡低速脫水即可。切勿使用漂白水或柔軟劑,以免阻塞布料的毛細孔,導致透氣度降低。

此外,吊掛自然陰乾,勿直射陽光,否則容易造成外套的表部變色或損壞;也不要高溫烘乾,以免內部的羽毛等填充物變質。並務必使其徹底乾透後再收納,未乾透的羽絨外套悶在衣櫃裡,羽絨容易發霉、變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