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常驚驗》樑上小人非君子

2010/11/27 06:00

◎蒔蕙

公寓二樓的老宅曾遭竊賊入侵兩回,雖已事隔多年,但每憶及仍餘悸猶存,感謝老天庇祐,當時未釀成更大的災禍,堪稱有驚無險。

有一天下班回家,只見鐵門未關,木門未鎖,心知不妙。把兩道門都打開後,再躡手躡腳入內查看,客廳酒櫃玻璃門洞開,臥室抽屜凌亂不堪,但已不見賊影。清點失物計有:老洋酒數瓶及現金萬餘元。正慶幸有些財物未被發現而得以保全時,住同棟公寓五樓的褓母,聽到吵雜聲,下樓查看,卻道出了驚險的一幕:

三歲的小女午睡後,褓母帶她去對街的公園嬉玩,下樓經過二樓我家時並無異樣,但約一小時後回家時,卻見我家鐵、木門全開,她以為是在附近上班的我回家拿東西,就探頭在門口叫我,且小女亦想掙脫她的懷抱,要跑進來找媽媽,還好因褓母急著回家上廁所,所以就抱著小孩上樓回家了。

聽完後讓我嚇出一身冷汗,如果當時褓母任由小女入屋找我,被正在屋內搜括財物的竊賊發現,而加以傷害或抓為人質,後果均不堪設想。也因為她在門口的叫喚,讓竊嫌警覺已有人注意,不得不趕快結束搜索而急忙逃逸,才使其他財物得以倖存,可謂是不幸中的大幸。

另一次也是下午,小孩外出,夫妻倆在家。覺得肚子餓,就獨自步行至住家附近買麵包,約半小時後回家,卻見鐵門的鐵條被工具撐開,彎曲變形地敞開著,先生正愣在門邊。

原來我出門後不到五分鐘,在房間看電視的先生就聽到開門聲,覺得奇怪的他,從房間走出來一探究竟,結果看到一個陌生的戴著鴨舌帽的年輕男子正開門進來;兩人一照面,說時遲那時快,該男子奪門下樓而逃,待先生反應過來,追至陽台往樓下一看,該男子已迅速鑽入一部等在門口接應的白色轎車內,且急速開溜,連車號都來不及記取。此次損失:大門鐵門一扇數萬元。

宵小猖狂,令人防不勝防,現在我已搬到一個有警衛駐守的封閉型社區,重要財物也租放在銀行保險箱,希望定期付些管理費,而能得到免於「被偷的恐懼」的自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