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海陸空動感大進擊------澳洲凱恩斯

2010/11/10 06:00

在最後一段叢林滑索飛翔中,教練教導大家以「吊掛金鉤」姿勢飛翔。

記者莊士賢/澳洲報導‧攝影

海底摩托車操作方式簡單,得以近距離親近美麗的海底世界。(圖片提供/大冒險號)

當搭乘的班機緩緩降落凱恩斯機場,從機艙窗戶往外望,蔚藍天空藍得耀眼又清澈,地面大片綠林是綠得發亮又生氣蓬勃,百分百熱帶景觀風情與旺盛活力定格在我腦中,成為凱恩斯的最初印象,直覺這裡是個活力、動力十足的城市!

乘坐天空之軌纜車同是感受高空樂的活動。

前往大堡礁門戶 擁珍貴熱帶雨林區

天空之軌巴倫瀑布站,眼前所見瀑布景觀十分壯麗。

事實上,凱恩斯的確是個「動」力十足的城市,無論是大堡礁地區的浮潛、潛水等各項水上活動,或是在陸地上的熱氣球、高空跳傘、叢林滑索飛翔、激流泛舟、高空彈跳等活動,豐富多樣的戶外活動項目讓人選擇多元玩得過癮,深刻體驗戶外活動的「動感」樂趣。

高空跳傘是凱恩斯眾多戶外活動選擇之一,讓人深感刺激。

凱恩斯戶外活動蓬勃發展,或許是它所在地區的氣候、地理條件使然。凱恩斯位處熱帶區又是北昆士蘭熱帶雨林區的首要城市,所在區域內有兩項世界遺產─聞名全球的大堡礁以及世界最古老的熱帶雨林區,讓它成為熱門城市之一。此外,基於地理位置是最靠近大堡礁的城市之一,凱恩斯是前往大堡礁的主要門戶。優良的自然、地理環境加上溫暖的熱帶氣候,造就凱恩斯成為適合從事戶外活動的好地點,眾多的活動項目則是從輕度冒險到高度刺激挑戰皆齊備,既可全家大小輕鬆愉快的邊玩邊歡笑,也可自我挑戰、追求冒險刺激讓腎上腺激增。

搭乘熱氣球「漂浮」在約500公尺高空上,心情感到好平和。

來到凱恩斯這「活動之都」,就算我常笑自己是活動、運動神經不太發達的「肉腳」,說什麼也要入境隨俗好好「活動」一番,而基於自己膽量不算太大,先嘗試輕度冒險的活動項目,像是熱氣球、海底摩托車、叢林滑索飛翔等,一番海、陸、空活動下來,越玩越覺有趣且有些欲罷不能,膽量也似是越玩越大,心中也決定下回再來凱恩斯時,將嘗試挑戰高空跳傘等較冒險刺激的活動。凱恩斯,等著我,我將再回來自我挑戰!

海底冒險 乘海底摩托車

名列世界遺產的大堡礁擁有數百種魚類、珊瑚礁等海洋生物,美麗的海底世界景觀更是引人入勝,凱恩斯身為大堡礁的進出門戶,來到這裡當然是一定要出海欣賞大堡礁的美景風光。

從凱恩斯港口出海近2小時船程抵達諾曼外堡礁區域,船隻停靠在海上大台後,海上活動時間隨即開始!對我這種不會潛水又不擅游泳的人來說,浮潛是欣賞大堡礁美麗海底世界的好方法之一,但常覺得浮潛在海面上難以近距離親近美麗的海底世界,此次騎乘海底摩托車(Scuba Doo)得以更「深入」點探索海中世界。

戴上宛如太空面罩的氧氣頭盔坐上海底摩托車,聽從潛水教練指示做減壓動作然後緩緩下潛至3~4公尺深度後,按手把上開關騎著摩托車跟隨教練在海中穿梭,眾多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群就在身旁遊來晃去,樂得我伸手與魚群快樂打招呼,美麗的瑙紋珊瑚、扇形珊瑚等珊瑚礁群,均在觸手可即處,得以近距離觀賞。有時教練會停下,以魚餌吸引更多魚群過來,或是不時以手指示欣賞各類魚群、珊瑚礁或是車渠貝等海底生物,趣味景像讓我笑聲連連。

海底摩托車操作簡單,前進、停下只要按、放手把上開關即可,車子前方氧氣瓶的氧氣不斷供應至頭罩內,在海中就像平時般正常呼吸,無需像潛水般身背氧氣瓶、口含呼吸管。儘管海底摩托車下潛深度有限,但對於不會潛水者可稍微體驗潛水樂趣,20分鐘的海底車行就在歡笑聲中快速過去,上岸後還教我欲罷不能,很想再玩一回!

陸上探奇 叢林滑索飛翔

大堡礁之外,北昆士蘭熱帶雨林區另一項名列世界遺產的就是全球最古老的熱帶林區,從凱恩斯北行抵達Daintree & Cape Tribulation區域,眼前所見是大片大片綠意盎然的樹林,趣味玩意十足且兼顧生態環保的叢林滑索飛翔(Jungle Surfing Canopy Tours),就隱藏在這片廣大且年代超過1億年的雨林中。

在座落雨林中的小屋中,穿戴好裝備瞧瞧自己,嗯~有著即將飛來盪去的架勢!頭上所戴頭盔更是有趣,上面有著芭比、金剛、仙度瑞拉等很童趣的名字,教練也是以帽上名字稱呼大家,看看我的名字,我是可愛的小丑魚「尼莫」!

跟隨教練步入樹林中,走過一小段林道到達第一個飛翔平台,準備就緒後教練問我:喜歡速度快或慢?我回答:快速!之後身體快速飛翔出去,我樂得大呼過癮!整個活動共有5段飛翔,有的是單獨自己飛翔,有的是雙人一起共飛翔,最長的飛翔距離約78公尺,同時也高度最高,快速從樹梢飛翔而過低頭望下方的河流,哇~有點腳軟。

習慣快速飛翔後,嘗試將雙手放開宛如鳥兒飛翔,感覺更棒!最後一段飛翔,教練教導大家以「吊掛金鉤」姿勢飛翔,頭下腳上雙手張開倒立快速飛翔同時,又以不同角度觀看雨林,特別又刺激,可說是活動的最高潮樂趣,也教我high到高點!在年代久遠的雨林內像泰山那樣飛來盪去、滑過樹梢,並且居高鳥瞰大片綠意雨林,心中最大感想就是─好玩又有趣。

空中遨遊 搭乘熱氣球

不少人會懼高,我也一樣,不過,搭乘熱氣球、乘坐高空纜車雖身在高處,卻不覺害怕,還可享受居高的快感。

天色尚一片漆黑即從凱恩斯出發前往Atherton Tableland地區,抵達目的地時天微露出晨曦,看見即將要搭乘的熱氣球正在充氣變大,心情很興奮,當熱氣球「吹飽」後也就是搭乘時刻,踏入籃內隨著氣球升空越飄越高,心情也跟著high,「飄浮」在約500公尺高空中,好安靜、好祥和,只斷斷續續聽到熱氣球加熱時的轟轟聲,伴隨感受到一股熱氣,涼涼微風吹來又將熱度降溫。往四周及下方望去,山巒起伏間環繞平坦原野,原野上樹林、田地等宛如模型般小巧可愛,突然間有人喊道:有袋鼠!趕緊往下望去,看見多隻袋鼠在野地上奔跑跳躍,好可愛!

氣候良好的凱恩斯是澳洲熱氣球起飛成功率最高的地區,成功率高達近99%,熱氣球飛行時基於無機器儀表輔助,大多是靠飛行員自己的經驗加以操作熱氣球,據悉,熱氣球的飛行員訓練甚不易,需約7年訓練時間方可獲得商用飛行執照,目前澳洲約有20餘位領有執照的熱氣球飛行員,可說是人才珍貴呢!

乘坐天空之軌(Skyrail)纜車同是感受高空樂的活動,距離凱恩斯約20分車程的Skyrail架設在一片古老雨林之上,全長約7.5公里,從纜車上往下望,大片綠意雨林就在下方,高居樹林上寧靜無聲,偶爾聽到鳥鳴聲及看見鳥兒飛翔身影,中途有巴倫瀑布站、最高點的紅嶺站可步下纜車欣賞近距離欣賞雨林、瀑布景觀,抵達庫蘭站後,可優閒逛逛可愛的庫蘭達小鎮及商店,或是愜意在café喝咖啡、吃點心。

旅遊資訊

◆航班:目前台灣與凱恩斯之間無直航航班,可從布里斯本搭乘澳洲境內航班轉進,目前台北─布里斯本航線有華航等航空公司飛航,每週飛航3班。

◆簽證:需辦理澳洲電子簽證,但免簽證費。

◆時差:澳洲快台灣2小時。

◆匯率:澳幣1元約可兌換新台幣30元。

◆旅遊資訊:可上昆士蘭州旅遊局網站查詢:http://www.queensland.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