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征服五感輕旅行------日本輕井澤

2010/11/09 06:00

春榆廣場有不少精緻的商店及餐廳,吸引不少藝文人士。

記者李文儀/日本報導‧攝影

輕井澤舊稱星野遊學堂的高原教會,是受歡迎的結婚場地。

輕井澤是日本著名避暑勝地,不少台灣旅客也喜歡造訪,到舊銀座逛逛街,或是悠哉騎單車。現在中輕井澤區新開幕了春榆廣場,濃厚藝文風的商店、餐廳等設計,吸引當地文人雅士聚集的別墅族,也成為新興觀光去處。

秋日到輕井澤散步健行,解說員會帶遊客沿路觀察各種動植物及鳥類。

度假勝地別墅族多

清酒不只可用來喝,還可用來SPA按摩。

海拔約1,000公尺高的輕井澤,19世紀末因外國傳教士的介紹,陸續吸引很多上流社會名人到當地建構別墅,夏天就到涼爽的輕井澤度假避暑;連日本天皇明仁都在此邂逅他一生的伴侶—皇后美智子;再加上披頭四的約翰藍濃,也常攜眷到此度假,讓輕井澤在國際聞名。

虹夕諾雅溫泉酒店提供日式傳統文化體驗課程,如撿拾楓葉製作和紙。

長約2公里位於舊輕井澤區的銀座街是別墅族常用的商店街,街道熱鬧,也是觀光客必定駐足之處,不過去年7月在中輕井澤區,新開了又稱星野溫泉街的春榆廣場後,別墅族有了逛街、吃飯及休閒的新據點。

每年適逢10月~11月正適合到日本輕井澤賞楓。

春榆廣場因100棵春榆樹而得名,共有14家餐廳和商店,從日式、中式、法式到義式風格都有,包括精品、咖啡、麵包、點心、SPA按摩等精緻店家,木頭打造的房子與階梯,充分與環境融合。

目前輕井澤約有8,000戶長住居民,還有16,000戶不定時來度假,這些別墅族多是藝術文化工作者,特別喜歡到春榆廣場喝咖啡、吃飯逛街,像全日本只有3家的丸山咖啡,老板經常親自到南美洲或非洲找尋適合的咖啡豆,濃濃咖啡香配上舒適的書報上網空間,感覺超藝文。

販賣信州米及農產品的永井農場,門口的白色乳牛正是店內香濃牛奶冰淇淋的最佳代言人;還有在東京站也有開店的SAWA MURA烘焙坊,香噴噴的麵包廣受歡迎。

散步5分鐘就可到的星野溫泉,更千萬別錯過,屬於源泉放流型、弱鹼性的溫泉,據說有皮膚美容效果,被大自然環繞的露天岩石造浴池旁,春天看櫻花繽紛,夏天有綠意盎然,秋天觀紅葉片片,冬天賞白雪皚皚,讓人心曠神怡。營業時間為上午9點到晚上10點,大人1,200日圓、小孩500日圓。

新人最愛結婚地點

輕井澤也是著名的結婚地點,包括造型特殊的石之教會或典雅的高原教會,都是熱門的婚禮會場。高原教會舊稱星野遊學堂,提供不論男女老少一處自由聚會的地方,現在則是不少人的夢幻結婚場地。

對建築設計有興趣的民眾,一定要到石之教會欣賞由一層石頭、一層玻璃打造出的圓拱型,並坐在教堂內聽著映照牆上翠綠植栽的潺潺水聲,看陽光從玻璃斜照灑進;若碰上新人婚禮而無法進入,也可在外頭捕捉新郎新娘的優美畫面。

這兩處教會與旁邊的Bleston Court飯店合作,不少婚宴及賓客住宿在此,飯店內法式餐廳No One’s Recipe,配合時令融合磨菇、野味等在地食材,由曾獲法國里昂料理大獎的名廚掌廚,提供精緻可口的法式料理,午餐3,500日圓起、晚餐8,400日圓起。

低調奢華摩登旅館 虹夕諾雅享受樂活

走進虹夕諾雅溫泉酒店,看不到任何時鐘,只見到一座座依山傍水起落的日式房屋,彷彿進入一個山谷小村落,心情頓時輕鬆起來,時間也好像靜止了。

由星野集團在2005年開設的虹夕諾雅輕井澤,走的是頂級溫泉酒店路線,也是日本第一家獲得全球精品豪華酒店SLH認證的業者。總經理澤田裕一說,希望讓旅客體驗真正的日本傳統文化,但卻是摩登現代的高檔設備,預計2012年在石垣島附近的竹富島,開設輕井澤、京都後的第3家虹夕諾雅,更方便台灣旅客快速前往度假。

為讓外國旅客也能接受,虹夕諾雅雖強調正統日本文化,但捨棄榻榻米而改用木頭床座;沒有木頭浴桶,半露天的方正浴缸仍是木製;還有撿拾紅葉製作和紙等活動,更是十足日本味。

77間客房分為沿河的水波房、高地的山路房及獨立空間的庭院房,提供酒店內高達70%用電的溪流縱貫其中,每天傍晚工作人員划竹筏沿河點亮燭光,讓賓客慢遊樂活,感覺與世隔絕的美好時光。

泡溫泉加按摩 SPA濃濃清酒香

清酒不只能喝,還能用來泡澡及按摩SPA!虹夕諾雅溫泉酒店新推出日本酒SPA,以3天2泊4食的全套規劃,讓賓客全身上下都浸淫在清酒香氣中,排放體內緊張壓力,不過容易喝醉的人可不推薦參加。

這項服務是住宿外加58,000日圓,服務人員會在房內放上一瓶清酒,秋天還會加上蘋果、冬天為橘子,讓客人可以在房內泡個清酒浴滋潤皮膚。也依照節日及風俗習慣,準備桃花酒、菖蒲酒等,讓客人配上日本酒點心飲用,連肥皂都是酒粨製。每天都含晚餐及早餐,及日本清酒釀酒工廠參觀行程。

按摩前先到五感冥想的溫泉泡熱身體,這個室內溫泉設計很特別,黑漆漆的昏暗燈光,希望賓客放下塵世雜念,走向黑暗水道會發現別有洞天,膽子小的人可找朋友同行。調節養氣後享受一個半小時的清酒輕柔按摩,在當地著名的千曲錦酒煮過的香氣中,紓解全身緊繃的肌肉。

推薦生態旅遊 健行賞楓觀鳥

輕井澤有個Picchio生態研究中心,曾獲日本國家環境省第一屆環保旅行大獎,20多名研究員專門觀察研究當地森林、野生動物等生態環境,讓輕井澤的生態旅遊不只是走馬看花,還多了賞楓觀鳥的專業樂趣。

旅客可以先到位於星野溫泉旁的Picchio旅客服務中心,看看當地黑熊標本,或是觀察飛鼠的動態;再散步到國立輕井澤野鳥森林,可以沿路賞楓,聆聽觀察在地80種鳥類,或追尋野豬等腳步足跡,撿食掉落下來的栗子等果實,沿著溪流走到落差達20公尺的千瀑布,全程約1~2個小時。

略通日文的人可參加生態旅遊行程,專業導覽員會拿著圖鑑、字典解釋,或可另外聘請英文翻譯。11月中前都可以看到紅葉或金黃葉的美景,11月7日前的千瀑布健行2小時,收費5,000日圓;11月底前的秋意單車3小時,收費7,000日圓;還有賞鳥、飛鼠等選擇。

旅遊資訊

◆航班:松山機場開航羽田後,往返東京的航班更多,不論到成田或羽田機場,只要到東京站轉乘JR長野線,約1小時10分鐘即可抵達輕井澤,票價5,750日圓,再搭乘約15分鐘的免費接駁巴士就可到達中輕井澤區。

◆簽證: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2.7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自由行旅客可事先購買JR東日本的3日周遊券Pass,10,000日圓可任選行程中3天,不限次數搭乘新幹線,單是往返成田機場及輕井澤就要16,000多日圓,使用周遊券超級划算;相關資訊可上JR東日本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查詢。

2.虹夕諾雅溫泉酒店訂房可洽福泰旅行社,每人每晚7,680元起,不含早餐,且必須連訂2晚,電話(02)2503-5099,網址

http://www.tristar.com.tw/。或上虹夕諾雅官網http://www.hoshinoya.com/cn/index.html查詢。

3.出團情報可參考皇家運通旅行社,東京風尚品味之旅、關東7天搭乘商務艙192,300元起,電話(02)2719-9111,網址

http://www.royaljetway.com.tw/event/japan/index.htm

4.若搭乘全日空班機,出發前可上網免費申請租用手機,http://www.telecomsquare.co.jp/ana_inbound/cn/,不需日租費、保證金,最長免費租用30天,接聽電話免費,僅收發話通信費,帳單金額還可累積里程,在機場就可租借及歸還手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