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夏入秋 保濕關鍵期

碧兒泉超水元素礦能修護精粹,獨家PTP礦泉舒活因子幫助肌膚進行新陳代謝作用;人蔘精萃則可進一步促進肌膚重新蓄積能量ATP,幫助肌膚自我修護,30ml/1,900元。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雅詩蘭黛水奇蹟修護保濕精華,植物性活化萃取精華巴爾幹苣苔,能幫助肌膚維持底層保濕度;海藻醣能維持肌膚細胞內外的平衡保濕度,為細胞提供完美運作機能所需的水分,50ml/2,900元。

夏入秋,這段時間是肌膚一年當中最容易感到敏感、黯沉的時候,因為白天還延續著夏季紫外線的熱力;到了傍晚,卻又悄悄染上秋日的涼意。面對多變的氣溫,肌膚的飽水力和代謝力都會變差,甚至會出現乾癢、紅腫、刺痛等敏感症狀,此時,強化保濕、提升肌膚防禦力便成了換季時的當務之急。

薇姿新潤泉高密度保濕精華,含高密度活性玻尿酸、油性保濕脂質、薇姿溫泉水等成分,能為肌膚形成抓水保護膜,同時補水、儲水並提供長效保濕,30ml/1,480元。

我們經常被灌輸「清潔」與「保濕」是最基本的保養程序,面對每天環境污染及例行上妝程序,徹底做好清潔及卸妝是無庸置疑的;然而,使用保濕產品是人人都需要做的保養程序嗎?

Suisse Programme活肌水凝淨緻乳液,針對亞洲混合性及油性缺水肌膚所設計,含阿爾卑斯山花卉精華有機柳蘭精華,有助抑制過多油脂分泌;另配合維他命C及蘋果精華,幫助肌膚遠離暗沉,50ml/2,200元。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表示,在過去的年代,許多民眾都是用皂鹼洗臉,洗完臉後肌膚會感到明顯乾澀,之後會緊接著搽上面霜,提供肌膚保濕滋潤感,所以才會說清潔及保濕是最基礎的保養程序。

Yves Rocher有機高效活顏精華(夜間),此產品獲得歐盟ECOCERT及法國COSMEBIO雙重有機認證,萃取多達25種高純度有機植物精華,給予肌膚自然、純淨、無污染的修護,30ml/1,680元。

然而,現今的保養品種類多元,不論是保濕、抗皺、控油,甚至是防曬品裡幾乎都會添加保濕成分,若問每個人是否都一定都得使用保濕產品?答案是:「不一定!」邱品齊醫師指出,倘若你的肌膚狀況並不缺水,你也不一定非得另外使用保濕產品不可。

Dr.wu玻尿酸保濕水凝霜,專為敏感及乾燥缺水肌膚所計的高效保濕水凝霜,質地清爽細緻,含豐富的海洋膠原蛋白、玻尿酸及多種植物萃取精華,100ml/2,180元。

肌膚飽水度佳 老化延緩報到

理膚寶水全日長效玻尿酸修護保濕乳,含長效玻尿酸分子、甘油等有效保濕滋潤成分,能使肌膚達到立即與長效保濕功效,50ml/900元。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肌膚的各種老化前兆,如細紋、乾燥、黯沈等問題,幾乎都與肌膚缺水脫離不了關係,所以搶在肌膚缺水、乾燥問題發生前,防患未然做好保濕維護,也能有效延緩老化發生的時間。

迪奧美妍中心發現,30歲時若還能維持飽水肌膚,相對於缺水肌,可提升11%對自由基的抵抗力,進而預防老化徵兆的提前報到。雅詩蘭黛集團基礎科學研究部資深副總裁丹尼爾雅羅士博士也強調:「體內攝取適量水分十分重要!」因為充足水分能幫助人體排除廢物、保濕肌膚,當肌膚維持保濕度時,DNA就能正常運作;反之,當肌膚乾燥時,DNA就容易受到傷害。

夜晚保濕 舉足輕重

品木宣言全球植物生理學暨分子生物學發言人Dr. Lieve Declercq指出,亞洲人的肌膚表皮層通常比白種人薄而細緻,更容易受刺激敏感,並造成更多的水分流失。她進一步提到,肌膚中的水分能促使肌膚保持彈性,但通常到了晚上,肌膚則不如白天來得平滑,這是肌膚的溫度在夜間會升高,溫度從身體揮散,導致肌膚在睡眠時期流失水分達到最高峰,當我們知道水分在夜晚流失最強,在睡眠的同時更要加強肌膚的保濕度。

你的保濕程序足夠了嗎?

保濕應該做到什麼程度?邱品齊醫師表示,以臨床上來看,他會先視個人肌膚是否有脫屑,再摸看看粗糙與否來判定。

假設肌膚看起來沒脫屑,摸起來也不粗糙,平常保養時使用一般保濕乳液、凝乳即可;再者是看起來沒脫屑,但摸起來肌膚粗粗的,則是肌膚早期缺水的徵兆,此時可以使用乳霜類產品為肌膚補充油分;最後是肌膚有脫屑,摸起來也粗糙,就表示角質層已經受傷非常嚴重,建議先使用維他命B5、玻尿酸等吸水成分補水,之後再使用乳霜鎖住水分。

整治敏感肌 首重水分調節與修護

正因缺水會讓肌膚的屏障功能減弱,導致肌膚在面對外界刺激的能力下降且反應過度,例如,因氣溫驟變、生活習慣、環境污染、紫外線等刺激物質,都很容易造成肌膚泛紅、刺癢、緊繃等不適感,尤其是夏入秋時節是敏感肌的好發期。

敏感肌是一種獨立性膚質,它通常不會突然形成,而是有機會可以預防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醫師表示,造成敏感肌最主要問題,是因為肌膚防禦屏障功能降低,導致內部調節不當而引發的不適反應,同時伴隨著水分的流失而加重敏感問題。黃毓惠醫師強調,敏感肌的護理首重水分的修護與調節,讓其內部運作機制回歸正常,連帶提高肌膚表面的屏障功能。

敏感vs.過敏 起因大不同

許多人經常對肌膚「敏感」跟「過敏」傻傻分不清或是將兩者混為一談,事實上,肌膚敏感與過敏的起因大不同。邱品齊醫師解釋,敏感性肌膚是指肌膚接觸到了無法承受的物質時所產生的肌膚不適反應,像是壓力、外在氣候、汙染等;過敏性肌膚則是一種「特異體質」會對於外來化學物質產生特殊性過度免疫反應。

邱品齊醫師建議,敏感肌膚的人在選擇保養品時,要特別注意產品所含的成分種類不要太複雜,儘量少添加香料色素、偏強或偏鹼的清潔皂鹼成分、酒精及丙二醇,所使用的乳化劑及防腐劑都要儘量單純。

此外,盡量簡化保養程序,同時慎選敏感性肌膚專用的產品,都能降低導致肌膚敏感症狀加劇的刺激因子。

強化保濕TIPS

●夏天因紫外線照射緣故,肌膚角質層會變厚,進而影響肌膚吸水效果。夏末秋初之際,使用保濕品的同時,記得要先去除角質以加強其吸收效果,邱品齊醫師提醒,不需天天去角質,約2~3星期進行一次即可。

●使用保濕品的最佳時刻,就在洗完臉後五分鐘內,當水分還停在臉上時。

●要強化保濕效果最有力的方式,就是將它封起來加速其吸收效果。不過使用這種方式必須慎選成分單純溫和的保濕品。若產品的質地滋潤,容易長痘;成分太複雜,肌膚則容易敏感。

圖片提供/ORIGINS、RéVive、Skinfood、Bobbi Brown、good skin、Kiehl’s、Dr.wu、Yves Rocher、薇姿、理膚寶水、帕瑪氏、佳麗寶、卡尼爾、莎莎、迪奧、雅詩蘭黛、碧兒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