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雲海仙境消遙遊 ------北海道Tomamu度假村

2010/10/05 06:00

青山環繞的TOMAMU度假村,是北海道相當受歡迎的度假去處。

撰文˙攝影/彭可玹

北海道壯闊的雲海景觀,只有在TOMAMU度假村體驗得到。

夏天的北海道,進入腦海的景象,應該就是綿延天際、如夢似幻的花海風光;但是,這次Tomamu度假村之旅,看到的卻是更讓人驚豔的北海道日出雲海,曙光中,雲湧山谷,猶如天上仙境,一眼難忘!

「水之教堂」吸引許多新人在此立下海誓山盟的婚約!

出了日本千歲機場,儘管豔陽高照,拂面而來冷空氣還是令人感到陣陣涼意,這就是夏天的北國。從機場到此行目的地「Tomamu」度假村,約2個多小時車程。

森林餐廳窗外直擊一對野鹿親子檔,可見度假村的環境多麼天然。

慢活度假優勝美地 破曉雲海美景醉人

邊泡澡邊賞窗外大片風景,超級享受。

隸屬於星野集團的「Alpha Resort TOMAMU 都占冠度假村」坐落在日本北海道中央,Tomamu為北海道原住民語「廣大的荒野」之意。佔地1000多公頃的度假村開闢青山環繞的十勝平原上,規劃有星級套房、SPA泳池、泡湯、高爾夫球場、美食餐廳等度假設備,一應俱全。此外,四季景觀大不同也是一大特色,冬天白雪覆蓋的山谷,搖身一變為北海道最佳的滑雪場,用冰塊打造的冰村更是名聞遐邇;夏天則是擁抱自然、體驗戶外生活的最佳度假去處,這裡還可看到北海道最美的雲海,豐富多變的景觀與休閒設備,成為日本人最愛的北海道度假去處,更是一處體驗慢活假期的優勝美地。

「十勝千年之森」可體驗布希也愛騎的賽格威,刺激又好玩。

看雲海是度假村的第一個重點行程。要看雲海,當然要早起,而且非常的早;但並非早起就一定看得到!度假村每天貼心提供雲海能見度的預測值,成為遊客賭運氣的參考值,若逢老天不賞臉,起個大早也可能撲空,連住3天,大概要有3天都得早起堵雲海的決心,選擇睡到自然醒還是摸黑早起,往往令遊客內心備受煎熬。不過夏天來Tomamu沒看到雲海,就等於沒來過,所以大家還是選擇寧錯賭也不願錯過的心情,乖乖起床!

秋季「海鮮祭」提供的是每天清晨從釧路漁港直送的肥美海鮮。

然而,擔心起不來的壓力,當晚很多人都失眠了。跳上凌晨5點第一班接駁車,搭上纜車上山時,看到曙光中翻騰的雲海,正優雅緩緩的將山谷圍繞,猶如仙境的美景,早已讓人讚嘆不已,壓對寶的歡呼心情更令大家亢奮,因為接下來幾天再也不必天人交戰決定要不要早起了,睡意更是一掃而空…。

抵達1088公尺的山頂時,白色雲海已將山谷整個包圍,逆光中,眼前景致只剩黑與白,猶如潑墨的山水畫,俊逸縹緲,壯麗無比,此時若有仙人渡雲海而來,大概也很合情合理吧!露天平台上設有早餐咖啡吧,享用一份熱騰騰的早餐,配上眼前絕美的日出雲海, 深呼吸北海道清晨的第一口甜美的空氣,此時此景,讓人深深感到:失眠換來的美景太值得!

環保五星住宿 山中享奢華尊寵

住得好,度假心情自然好。Tomamu度假村規劃有四星、五星的the Tower、Galleria2大旅館,住宿環境舒適,建築強調採用環保綠能建材,尤其是新整修完的Galleria飯店,將原本2間客房併為1間,空間變得寬敞,更棒的是超大的衛浴間,設有大片落地窗與豪華大型按摩浴缸,可說是山中最奢華的享受了。為了響應節能減碳,飯店還推出連續住宿免打掃送抵用券的活動。

除了度假,還有不少人來到Tomamu度假村是來舉辦婚禮,度假村內由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水之教堂」,一直是日本最人氣的結婚教堂,也吸引不少人安藤迷前來朝聖,歌手梁靜茹的《崇拜》MV也選擇在此拍攝。

教堂採用安藤忠雄慣用的清水模材質,搭配極簡線條,運用水、光影,營造出安藤特有的藝術思維,建體前方是一大片水池,十字架矗立水中央,運用水中倒影,加深教堂空間線條感,就像一座飄浮在水上的教堂,讓人讚嘆大師才華洋溢的設計功力。夜晚打上燈光的教堂,奇幻絕美中別有種靜謐,不僅日與夜風貌不同,冬天白雪覆蓋下,水池轉為一片冰晶雪地,成為日本新人舉辦婚禮最搶手的季節;為此,度假村還設計出一套冬天婚紗禮服。

全日活動滿檔 泡溫泉饗美食

青山環繞的度假村,是一座絕佳的天然戶外休閒場域,白天可安排山頂健行活動呼吸芬多精,也可騎單車隨性優遊廣大森林園區,或划獨木舟、溪邊垂釣、搭熱氣球、享受高爾夫球場揮桿樂等,還有機會與森林中的野鹿不期而遇。7~8月底盛夏期間,則有水下生態觀察、森林夜間探險、花鳥楓果自然體驗等活動。系列DIY活動則最受家庭族群歡迎,以北海道牛奶DIY冰淇淋、牛奶糖、麵包,自製自嘗超滿足,不僅親子同樂,連大人都玩得很開心。

園區還規劃有「維之Spa」溫水游泳中心,是日本最大的室內人造海浪游泳池,同時可享受SPA水柱按摩帶來的通體暢快。「木林之湯」露天風呂,則可享受戶天泡溫泉樂趣,白天有開闊的森林視野,晚上有浪漫星空相伴,冬天則是細雪紛飛,身在此山幸福至極。

品嘗美食是決定假期滿分的重要元素,Tomamu度假村內有5個依季節開張的美食餐廳,歐式日式兼容並蓄,每天每餐都能自由品嘗不同的風味美食。位於32層樓高的「普拉其」法國餐廳,在浪漫酒杯燭光中品嘗創意法式料理;「Yukku Yukku」是充滿歐洲時尚感的的義式餐廳,在大片玻璃窗帶進陽光中,享用西式元氣早餐及義大利料理,尤其早餐的現烤麵包超級可口;日式風格的「三角餐廳」,提供傳統的日式早餐與料理。

另外,坐落在森林中的「尼葡力森林餐廳」,挑高落地窗將濃密森林綠意完全收納,供應當季鮮美食材烹調的自助餐,秋季期間特別推出「海鮮祭」,每天清晨從釧路漁港直送肥美秋鮭魚、秋刀魚及最鮮各式生猛海鮮,製作出生魚片、壽司、燒烤等豐富的海鮮料理,並舉行各項當季秋鮭解體秀或製作鮭魚卵等活動,美食饗宴滿足所有挑剔的味蕾。

延伸歡樂遊程漫遊百里花園

若想安排延伸行程至鄰近城市1日遊程,位於北海道中央平原Tomamu度假村,不論前往富良野、旭川動物園等各大景點都在1~3小時車程內,度假村也提供接駁服務。可安排去釧路大啖海鮮遊濕原、至帶廣市「十勝川溫泉」泡美人湯。

特別推薦北海道新遊程「北海道庭園街道」之旅,串聯了旭川、富良野至十勝地區綿延200公里的庭園街道,匯集了7個北海道的美麗庭園,這些庭園佔地廣大,一天可安排2~3個庭園順遊。結合英國知名庭園設計師丹皮爾森(Dan Pearson)所設計的「十勝千年之森」,以人工打造出5公頃的廣大草原風光,最讓人心曠神怡,此地還能體驗美國前總統布希也愛騎的賽格威(Segway),這是一種靠身體重心來控制速度與方向的隨意車,簡易上手又好玩。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直飛千歲機場,轉搭JR線於TOMAMU站下,從車站至度假村車程約1小時。

◆簽證: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1日圓約兌換0.37元台幣。

◆相關資訊洽詢:

1.JR東日本通用券: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

2.北海道庭園街道:http://www.hokkaido-graden.jp/

3.TOMAMU度假村台灣總代理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搭配華航規劃系列相關多套旅遊行程產品,詳情上網 http://www.tomamu.com.tw/ 或洽詢(02)2545-458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