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海灘上的長假

2005/11/14 06:00

文.攝影/曹憶雯

南亞海嘯即將屆滿周年,普吉島趁機休養生息,全力振興觀光業,許多全新飯店和Spa會館紛紛落成,現在到普吉島旅遊,到處都有漂亮又物超所值的度假飯店。加上航空公司的復航計畫,普吉島已經準備好迎接旅人回籠。

普吉島最新飯店情報

10月底的午後,因為海上下起大雨,我躲在普吉島最佳浮潛海域的珊瑚島(Koh Coral)海灘躺椅上睡了一小時,雨霧飛揚的海洋與沙灘卻變得更有氣氛,剛被水上摩托車和快艇攪過的水域也逐漸沉澱下來。

「這已經是雨季的尾端了」,島上的人說,等到進入11月,每天就等著晴空萬里。

「接著,歐美旅客的年度長假也來臨了,他們很快就會飛回普吉島,海灘上又要再度熱鬧起來」。

這是賴以觀光維生的普吉島人,在海嘯之後最殷切的期盼,儘管大浪捲起了更深層、更潔白也更美麗的白沙,讓普吉每個沙灘變得比起前更,但是,「沒有人潮的海灘和熱鬧的小攤,普吉就不是普吉」。

其實,人潮早就回來了,從巴東、庫塔到最北方連接著攀牙灣的度假海灘上,逐漸湧現趁雨季撿便宜的歐美旅客,一旁等著為客人編辮子、彩繪指甲和刺青的小販,還有大街小巷賣涼拌青木瓜、煉乳奶茶和米粉湯的攤子也開始忙碌起來,島民以實際行動讓這個熱帶天堂、安達曼海的珍珠,恢復往日光采。

許多全新完工的飯店和Spa會館,就等月初一年一度的海灘慶典、宣告旅遊旺季來臨時,敞開大門迎接旅人。這些設備新穎的飯店,有些直接坐擁海天美景,有些則有隱密寬敞的私人泳池、獨一無二的溫泉,數量多到讓旅遊業者每天趕場也考察不完,特選三家各具賣點的飯店在此率先曝光。

巴東海灘篇 Phuket Graceland Resort & Spa

巴東海灘(Patong Beach)飯店戰區很少出現南歐風情的建築,Phuket Graceland Resort & Spa 外型氣派、內在十足地中海情調的度假設施令人印象深刻。首先,豪華客房不走泰國風而是延續南歐主題,以舒適柔美的米色系列家具讓人放鬆,有的房款設有陽台和木製躺椅,有些則以休閒沙發面對後花園。

除了一口氣打造460間客房,挑高寬敞的大廳也足以讓剛從外頭探險回來、揮汗淋漓的客人,立刻感覺身心舒暢;可容納將近百桌的豪華宴會廳,也是普吉島上數一數二的設計,很適合近年流行的獎勵旅遊。超感人的設計則是面對著安達曼海的雙層巨大游泳池,池水與海天相連一線,視野開闊。池畔以豪華石材打造的海馬造型的泳池噴頭,更是島上獨一無二的識別標誌,只要往池邊的景觀台一站,就能擁抱大海,想要一路漫步到巴東海灘,也只花3分鐘時間。

若從飯店海灘沿著海岸線往北走,約10分鐘可以逛到巴東海灘最熱鬧的海岸,曬了一身古銅色的西班牙的美女賽西亞,已經來島上一週了,她正獨享一個人的上空日光浴,未來十多天的假期,她說自己還是會繼續待在這片沙灘上。另外兩個從澳洲雪梨結伴而來的家庭,小女孩開心地玩著剛編好的辮子,老爸老媽們則在全新的海灘洋傘與躺椅下喝著啤酒聊天,感覺很好。

由海濱大道Thaweewong Rd和Phabarami Rd交織的巴東夜市,沿海餐廳和店面已恢復昔日光采,被改成行人徒步區的Phabarami Rd,酒吧、秀場、泰國拳表演、人妖秀餐廳,越夜越熱鬧。

地址:190 Thaweewong Road, Patong District, Amphur Kathu 網址: http://www.phuketgraceland.com房價:每晚4,000~20,000泰銖

攀牙灣篇 The Hotspring Beach Resort & Spa

第一次聽到普吉島有溫泉,原來,這家位於普吉北方的攀牙府(Phang-Nga)、距離機場約20分鐘車程的飯店,在40年前發現湧泉。這裡的溫泉無色無味、富含礦物質,對於美容保養、消化疾病多有助益。

剛從澳洲完成學業就被飯店網羅的Angie說,她的父母是飯店主人的好友,早在她還是小女孩時就常來這裡,現在天然湧泉蓋成豪華度假飯店,就有更多人可以享受當地溫泉的療效,藉由溫泉研發的Hot Spring Spa成了賣點之一。

這兩座水溫分別是39和41℃的半露天圓型大浴池,以傳統茅草屋頂遮蔽,即使雨天也能泡湯;可以坐在池畔享受泡腳樂趣,也能穿著泳裝全身接受豐富礦泉洗滌和水柱按摩。由於泰國氣溫較高,所以溫泉最適合夜晚和清晨微涼時分享受,飯店也貼心地從早上6點開放到晚上10點。串連兩座溫泉池的則是另外兩座弧型泳池,水深從70公分到2公尺多,還有按摩水柱。由於融合了熱帶花園、橋梁等造景,非常美麗。

從私人沙灘一直往潟湖區延伸的飯店,占地寬廣,偌大的花園每天有30個園丁負責。至於散落在花園、潟湖和海邊的客房,還分為獨棟Villa、雙層VIP套房、蜜月套房等,每款房間的風格與建材都不同。半開放式設計的浴室各有淋浴和泡澡設施,與客房以活動窗戶區隔,泡澡時可以推開隔間,增加情趣。房款雖多,總數卻只有75間,就算滿房時也不超過150位客人的頂級定位,很符合歐美旅客的口味,喜歡參加高級團的台灣客人也是飯店極重視的亞洲客源。

從飯店前往鄰近的攀牙灣景點探險很省時,國內旅行社今年推廣的景點是黃金象神洞,這個必須乘坐橡皮艇、更換竹筏、涉水步行才能進入的鐘乳石洞探險,全程約1小時,可以手電筒在伸手不見十指的深洞裡,尋找酷似飛天象、小和尚等等造型的鐘乳石,洞外的餐廳便宜味美,還有生猛的泰國紅蟳可以品嘗。

地址:179 Moo 8 Na Toey, Thai Muang District, Phang Nga網址:http://www.phuket.com/hotspring房價:未定

庫塔海灘篇 Phuket Kata Resort

Phuket Kata Resort飯店外觀以巨型石雕裝飾,乍看以為來到某一座神殿,穿堂經隱密的大廳後,寬敞的游泳池隨即映入眼簾,因為僅在網路上進行試賣,還未正式刊登廣告,所以說著法語的一家人正開心獨享超大游泳池。

5種房款各具特色,有些是前門一開走個幾步路,就是貼有藍色磁磚的游泳池,後院是半露天的淋浴間。另一種更隱密的房款,則有小小庭院,後院陽台直接連著綠色磁磚的游泳池,游完泳起身就能走回房間,有點私人Villa式的趣味。由於飯店主人非常豪氣地將所有度假小屋連棟蓋在一起,喜歡游泳的客人,可以一層一層泳池更換,暢游不同水域,欣賞別人的後陽台風光。

我很喜歡客房使用泰絲製成的抱枕與床頭佈置,以及泰式三角靠墊的休憩椅,可以直接外叫兩個小時600泰銖的泰式古法按摩到府服務,自己選擇吹冷氣或是自然風。

如果想到庫塔海灘(Kata Beach)的酒吧喝杯調酒、看少年衝浪英姿、享受日光浴或漫步沙灘上,約莫5分鐘路程即可抵達。因為臨海的頂級位置,早在十多年前便蓋起了Club Med等等歷史悠久的飯店。不過,這幾分鐘的散步路程沿途會經過市集餐廳與小賣店,邊走邊逛,非常優閒。

地址:30/9 Kata Road, Muang網址:http://www.phuketkataresort.net房價:每晚2,000~6,500泰銖

順遊景點 市區金三角吃喝玩樂

許多旅客都曾在行程最後一天於普吉市區的泰楠餐廳(Thainaan Restautant)享用豐盛自助餐,就順道前往機場。其實餐廳對面、市區唯一的百貨公司「Central Festival」超級好逛,包括A/X等國際知名服飾、傳統的泰國家飾、設計師雜貨小物到美容保養用品皆可買到,價錢又比台灣便宜,不用每次到泰國只買內衣、沙龍和牛仔褲了。

11月初,泰楠餐廳的隔壁又開了一家豪華的「Cheraim Spa Village」,這家占地寬廣、建築氣派的Spa會館,,療程室融合新式的東方風情與泰國傳統精神,美容選單亦涵蓋泰式傳統的精油按摩、藥草植物蒸汽浴、全球風行的熱石按摩等等多達百種選擇,不妨在回國前先到此全身放鬆、儲存全新的能量。

旅遊資訊

●辦理泰國簽證:備妥6個月以上有效期間的護照正本、身分證影本、照片2張、新台幣850元,向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洽辦,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電話:(02) 25811979。普吉島亦可落地辦理簽證,需準備照片2張、1,000泰銖(可用美金)在機場辦理。

●匯率:泰銖1元約等於新台幣0.87元

●電壓:220V,插孔有雙扁平(同台灣)和雙圓孔兩種

●國際交通:受到南亞海嘯停航的台北飛普吉島航線,因為旅遊市場復甦,華航於7月份起即以包機方式復飛,11月14日起5天一班,12月2月底增為每2天一班,預計2006年1月起則恢復為每日飛航。航程約4小時45分鐘,航班查詢:http://www.china-airlines.com

●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地址:104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3F,電話:(02)25021600,網址:http://www.tattpe.org.tw

●泰國觀光總局英文網站:http://www.tat.or.th

●普吉島旅遊英文網站:http://www.phukettourism.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