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男人花心 婚後不收心

2010/10/03 06:00

圖/古曉茵

明知另一半花心,很多女人卻抱著婚後他一定會收心的想法,卻往往事與願違,不是說所有花心男都不能嫁,只不過這個勝算機率,女人得好好考慮啊……

圖/古曉茵

〈徹底死心了〉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啊

文/老四(彰化縣)

就算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也不要把花心男變成老公,除非妳的心機夠重、修件夠優,而且心還得是銅鑄鐵打的,否則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馴夫高手」這個封號太沉重,男人如果那麼容易被馴服的話,汽車旅館就不會到處林立了。

和老公初識時就耳聞他的情史豐富,也知道他的身旁始終美女如雲,而我就是天真地以為只要有心一定可以讓他收心,但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錯誤的;雖然有前科並不等於會再犯,更不表示會累犯,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花心男有收心的一天,那肯定是得了老人癡呆症。

婚前我很優雅地面對第三者,也因為處理得宜,在眾多對手中我贏得了結婚註記,但也因此讓他更肆無忌憚把妹。天底下會有買車票把老公送到情敵家的傻蛋屈指可數,當小倆口鬧彆扭,願意當和事佬的元配更是稀有,我就是其中之一;而抓住他的胃也不等於抓住他的心,所以瓦斯爐上的那鍋熱湯還是煲給自己喝比較實在,既養身又不傷心。

〈當事人最瞭〉終究走一遭 沒啥好怨

文/Jennifer Tai(屏東市)

如果妳願意葬送青春在花心男的手上,旁人也無可置喙。

M君和T女交往期間,就曾經因為M君劈腿而分手。一年後,M君死纏爛打,發動柔情及眼淚攻勢,終於挽回T女的心,最後甚至跟M君步上結婚禮堂。T女說:因為M君一句關鍵的話打動了她,他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T女覺得就算不聽信眼前人的話,也該聽聽古人的「明訓」,因此再度接受了M君。結果還不到10年,M君又再度出軌,這次T女終於清醒,決定拒絕再玩。

問T女,對於這段婚姻是否心有不甘,T女倒是坦然,當初左看右看,橫看豎看,M君都不具備花心男的外表,加上輔以信誓旦旦的言語,讓T女心軟。但是,原來男人的言語和行為可以南轅北轍,外表對於花心與否更沒有絕對的參考價值。

終究是走了這麼一遭,沒有怨恨,也沒有不甘,因為,曾經擁有的是最美的。至於以後,祝福花心男快樂遊戲人間,祝福認清花心男的女人,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拒絕入漩渦〉拿外遇當出口 舊戲一再重演

文/蘇霑(台北市)

曾經我也跟無數的傻女孩一樣,相信愛情可以改變一切。但是,當愛情的熱火轉成瓦斯爐上燒菜的大火或文火時,愛情的力量真的就面臨考驗。

結婚前就知道他的一長串戀愛史,但是抱著「人都有過去,我只看現在的他」的想法而與他交往。在結婚的前兩天,發現在交往的過程中,他跟我爭吵鬧分手的一段期間,又跟同事交往,原本哭鬧著要退婚的,他急到幾乎要跟我下跪,由於那時所有帖子都已發出,最後還是屈服於當時的情勢。

婚後他真的很認真地在當個丈夫及接下來的父親角色,只是兩個人面對工作、家庭、孩子的教育等問題,夫妻間的經營就漸漸疏忽了,而前述的種種問題所產生的壓力無從紓解,最後仍然又是舊戲重演。

而這次沒有喜帖的壓力、沒有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窘迫,只有想到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是很難改變的,一旦遇到衝突不是想辦法化解,而是找一個出口的對象,有婚前的那次過犯,婚後如再犯,可能是一再重犯下去的,我不願掉進這樣的循環漩渦裏,還在漩渦的外圍旋繞時,我選擇一躍而出,不希望被捲進漩渦中心而至滅頂……。

〈婚前婚後一樣〉拿博愛當藉口 女人愛不完

文/陳小蕾(新竹縣)

我和他是透過網路交友認識,經過幾次約會,我當上他正宮女友,交往過程中我受不了其他女生一直傳私密訊息給他,強迫他結束網路交友,最後他也為了討好我而答應。

每晚我都會和他熱線一小時,但半年後,他的手機總是很難打進去,不然就是電話聊天中,一直聽到他敲鍵盤的聲音,他的藉口都是同事或同學傳訊息給他,他順便回覆罷了!直到有次他約女網友逛街,被我二姐逮個正著,當晚我就傳了分手簡訊,沒想到他在一小時內就殺到我租房處祈求我的原諒,還一再保證不會再出軌,最後提出結婚要求。當時我想他都用求婚當保證,感覺到他誠意十足,相信不會再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我信心滿滿和他結為夫妻。

度完蜜月後,因為他升上組長,工作量想必增加不少,經常加班到10點才能回家,而洗澡時也把手機一併帶進去,令我起疑,後來我發現他摩鐵簽單的劈腿證據,當晚就和他起了爭執,他竟不改婚前風流說:「我本來就是博愛的水瓶座男生,交女朋友不過就是我的興趣,興趣結束就會回家。」這種花心男怎能當老公。

〈落得離婚收場〉真心換不堪 婚前承諾全成空

文/林艾莉(台北市)

前夫是我的同事,當初看上的就是他溫柔體貼、紳士風度,在幾次約會後,決定認真交往。

同事好心提醒我,他過往的風流韻事,但真愛支持我去相信前夫,也相信我是那可以救贖他的女人。沒過多久,就傳出他和其他人曖昧不明,曾有跋扈氣息的女人登門羞辱我,到後期,他甚至對外宣稱我是他「過期的女人」,事情都到這境界了,我想沒什麼好再堅持。

此時,我懷有他的孩子。他在眾人前下跪:「請相信我,我以後只會愛妳一個人,我會為了孩子和我們的家庭收心。嫁給我!」記得當下感動得涕淚縱橫,也答應了他的求婚,不顧他人的勸告,我魯莽的一頭撞進婚姻裡。

一開始,他收斂許多,可這樣的日子持續不久,他身上開始冒出香奈兒的香水味,漸漸地他找到各種合理的藉口徹夜不歸。讓我更心寒的是,在兒子出生的那天,我整夜陣痛卻怎麼也打不通他的電話,直到兒子出生,他才帶著幾分酒氣趕來,原來,他和別的女人在陽明山上度過美好的夜晚,更諷刺的是他允諾等孩子出生就會離婚。我用全心去換得一段不堪的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