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北緯26度夢幻婚禮------日本沖繩

2010/09/29 06:00

為一圓夢幻婚禮夢想,新人選擇到沖繩教堂舉行儀式,親友灑上花瓣給予祝福。

撰文˙攝影/林丁帆

陽光、沙灘、大海,這三個元素讓沖繩的碧海藍天見證新人的幸福。

近幾年,台灣也吹起了海外婚禮熱潮,從關島、長灘島到沖繩,洋溢熱帶風情的島嶼上有多座造型優美的婚禮教堂臨海而建,新人走在教堂階梯上接受眾人祝福,在碧海藍天的見證下說出愛情誓約,當玫瑰花瓣灑落,親友共舉香檳慶賀,畫面唯美,浪漫至極,夢幻婚禮在天地間奏起完美樂章,讓人嚮往莫名。

美濱美國村的著名地標摩天輪,吸引不少年輕男女前往一遊。

距離台灣最近的沖繩,不單交通時間短,教堂、美景也毫不遜色,加上日本服務「品質保證」,更不用擔心飲食習慣不合長輩口味,諸多條件考量下,集天時、地利、人和與一身的沖繩,相較於關島、長灘島等地,條件都略勝一籌。

全長近2公里的古宇利大橋,常見情人、遊客漫步其中。

位於北緯26度的沖繩,氣候環境和台灣近似,融合了日本、中國、美國文化,適合休閒度假,也讓海外度假婚禮的親友團出席更為踴躍,台灣還曾出現上百人的「婚禮團」,除了到沖繩觀禮外,賓客還能同時進行家族旅遊。沖繩,可說是老少咸宜的度假勝地。

在首里城宮殿內享受下午茶,還可欣賞宮廷花園造景。

打造夢幻婚禮 艾葵雅教堂牧師證婚

「這是我的夢幻婚禮!」艾葵雅(Aquagrace)教堂前,陽光閃耀著純白燦爛,新人緩緩步入禮堂,在優美的女高音、管風琴的樂章中,接受牧師證婚,展開在眼前的是無垠的翡翠藍和澄澈閃耀的天空。

白沙灘反射的光,在聖壇前包裹著新人,愛的諾言迴盪在純白聖潔的教堂內。

專為新人打造的婚禮教堂,沖繩就有20多座,有些附屬在旅館的設施中,有些則是婚禮公司集團所有,每座教堂各具特色,多位於西海岸,從教堂內可一覽碧海藍天開闊美景,彷彿天地也守護著愛的誓言,見證婚禮的神聖。

最佳婚宴派對 沖繩創意料理

來到沖繩參加婚禮,觀禮後的重頭戲就屬私人派對,也就是台灣人最為重視的「辦桌」,精緻的沖繩創意料理,是海外婚禮的必備高潮,對親友團的重要性和教堂觀禮不相上下。

以華德培集團經營的艾葵雅教堂為例,婚宴派對就在教堂旁的宴會廳內舉行,可飽覽碧綠海洋風光,比美景更吸引人的是廚師的創意料理,端上桌的西式套餐,道道精緻可口,無可挑剔。

婚宴食材取自當地,新鮮天然,包括了生魚片、海葡萄、雞肉、生鮮蔬果,另有用沖繩啤酒料理的豬肋排、菲力牛排,用特產紅芋製作的甜點,濃郁滋味是一絕,可為婚宴畫下完美句點。

婚宴禮物 天長地久定情物

沖繩名物相當多,細心的新人為觀禮賓客準備禮品,可挑選的在地特色物產有漆器、花織品、花襯衫、琉球玻璃製品等,其中具有「天長地久」含意的八重山織品,是女性贈送給情人的定情物,腰帶上可見四方塊和五方塊,如今多製成包包、領帶、杯墊、布墊等,美觀實用,極具琉球風情。

此外,也可在觀禮前贈送賓客花襯衫,可在正式場合穿著的琉球花襯衫,花色高雅,棉麻質料穿起來清鬆舒適,出現在婚禮的觀禮座位上,更顯熱鬧繽紛,也為婚禮增添濃濃的沖繩風味。

適合婚宴上贈送的喜氣禮品還有除魔招福獅(SHISA),位於國際通後方的壺屋通YACHIMU,約有20多間陶藝品專賣店,不少製陶所就在附近,想要挑選成雙成對的招福獅,不妨入內尋寶。

招福獅與製陶技術是琉球受到東南亞、中國文化影響的典型之作,經過幾百年來發揚光大,家家戶戶門口、屋頂都可見成對獅子,一張一閉,象徵驅魔、迎福,將福氣吸入後,又緊緊閉上以免好運外流,除了招福獅,還有上釉畫出「年年有餘」的魚畫杯盤、酒壺,色澤濃郁,風格粗獷帶著古樸感,是典型的壺屋燒作品。

新人拍照景點推薦

◆沖繩西海岸

既然來到沖繩,婚紗照怎麼可以沒有陽光、沙灘、大海?沖繩沙灘以北部區域最具特色,潔白的細沙和翡翠般晶瑩剔透的漸層海域,在陽光穿透時,散發出透徹晶亮的致命吸引力,穿著絕美婚紗奔向大海,對著攝影師回眸一笑,絕對能拍出最美的自然系婚紗照。

大自然是最好的場景,越是豔陽高照,拍出的婚紗照越是明亮動人,原本在教堂內的緊張情緒,也在迎向大海的那一刻頓時解放,看著新人牽手漫步在沙灘上說笑,就連水上嬉戲的情人也不免要羨慕的多看幾眼。

◆古宇利大橋

海外婚禮結合了教堂婚禮、婚紗照、蜜月、家族旅行等全方位包套功能,在觀禮過後,新人們可選擇到沙灘上拍攝婚紗照,也有日本新人將場景拉到古宇利大橋,這座全日本最長的不收費大橋,全長近2公里,適合步行,是情侶觀看夕陽的熱門景點。

古宇利大橋連接了屋我地島和古宇利島,是沖繩近距離的離島之一,走在大橋上,常可見年輕情侶成雙成對出現,並到橋下沙灘嬉戲,穿著婚紗照走在大橋上拍照,頗受新人歡迎。

◆美國村

戰後,沖繩有段時間處於美軍統治,直到1972年才又回歸日本,目前仍有2成面積作為美軍基地,美國文化漸成沖繩的一部份。位於北谷區的美濱美國村,有多間吸引年輕族群的特色潮店,是不少遊客挖寶之處,加上還有一座摩天輪地標,拍照別具異國風味。

靠近海灘處的特色商店建築造型奇特,有些畫滿色調鮮豔的街景壁畫,筆觸帶著美式風格,走在街道上還以為置身舞台劇場景裡,處處洋溢可愛繽紛氣息,很適合新人取景。

◆首里城

來到沖繩,沒拍到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首里城,似乎少了最具「沖繩味」的歷史一角,雖然歷經戰亂毀壞,但重建後的首里城內仍留有古蹟遺溝,見證450年琉球王朝的統治。

琉球王國時期的古城遺跡中,首里城是最為壯觀的一座,從守禮門進入後,可見到名列世界遺產的園比屋武御嶽石門,而後陸續經過歡會門、瑞泉門、漏刻門,再進入到重建後的南殿、北殿、正殿。

琉球王朝在1429年拉開統治序幕,並和中國保有密切往來,不少中國技術也在這時輸入琉球,兩方貿易日盛,琉球文化至今仍處處可見中國文化,在首里城公園內,還有穿著傳統服裝的服務人員幫遊客在正殿前拍照,在這裡可拍張家族合照,留下難忘回憶。

優閒度假品味特色咖啡館

沖繩有多間臨海的海景咖啡館,間間都各具特色,其中可俯瞰太平洋的咖啡館「Cafeやぶさち」,位於南城市,朝向久高島,是情侶約會地點首選,咖啡館也提供戶外草地婚禮、婚宴派對的服務。

傳說中開闢琉球群島的神「阿摩美久」降臨於久高島,對日本新人而言,久高島的神聖地位,讓婚禮帶有神話色彩,不少人更是專程到久高島參拜,在咖啡館眺望太平洋,朝著久高島方向許下婚誓,讓新人的結合具有「誕生」的意象,古今呼應,增添不少想像空間。

海景咖啡館平常時間也幾乎客滿,位於2樓的咖啡館,視野良好,內部空間簡潔明亮,不論是布朗尼、水果派或西式餐點,都極具水準,是新人可恣意享受兩人世界的甜蜜空間。

另外,不論是豔陽高照或午後陣雨,走訪重建後的首里城公園,都讓人想找地方歇腳,優閒重溫琉球王朝的宮廷氣息,對於新人的親友、長輩而言,走訪首里城時,不妨安排在首里城南殿後方的「鎖之間」品嘗下午茶。

「鎖之間」由穿著傳統琉服的女服務生,端上琉球傳統糕點,在品嚐之餘,還能欣賞宮殿內唯一的造景庭園,洋溢琉球宮廷風,別有一番情趣。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華航前往那霸機場。

◆簽證: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2.7日圓。

◆沖繩海外度假婚禮相關資訊:沖繩觀光會議局台北事務所(02)25411011、東南旅行社(02)25678111、華德培婚禮公司(02)87917030 ,網址http://www.watabe-wedding.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