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大提琴與鋼琴的浪漫小品 麥斯基攜女台南演出

2010/09/27 06:00

大提琴家米夏.麥斯基與鋼琴家女兒莉莉.麥斯基,首度在台共同演出音樂會。(記者陳思嫻攝)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大提琴家米夏.麥斯基來台多次,以往大多與樂團合作演出,此次首度偕同女兒鋼琴家莉莉.麥斯基在台灣演出,將帶來大提琴與鋼琴的浪漫小品。

米夏.麥斯基和女兒小秀一段拉赫曼尼諾夫的〈無言歌〉,被問及為何長子與長女都沒有選擇學大提琴,反而分別成為小提琴家與鋼琴家?麥斯基透露,當他拿兒子拉小提琴的照片給恩師羅斯托波維奇看時,一代大提琴宗師驚訝問他:「他手上這是什麼?怎可以不讓兒子跟你一樣拉大提琴?」麥斯基笑說:「這樣我才能跟他們同台演出三重奏啊!」

米夏.麥斯基大提琴音樂會將於今晚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詳情可詢牛耳藝術: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