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玩空間〉床墊愈大不表示愈好

2010/09/08 06:00

進口床組要留意尺寸是否是特別規格,以免日後找不到適合的床包。

文、圖片提供/林厚進

在我剛出社會時,為了搬家方便,有一段時間都是用充氣床。直到有一天醒來時,發現充氣床不知什麼原因洩了氣,我就將整個鬆垮垮的床拖進小浴室內,當時的如意算盤是效法修理腳踏車內胎的方式,將肥皂水塗在充氣床上,看哪裏冒泡就補哪裡,於是就將電動充氣機接上床,希望讓床再充飽一些,好找出漏氣的地方。

正當我蹲在浴室的角落調肥皂水時,整個床墊變得越來越大,快速的塞滿了浴室,也擋住了浴室的門,而在浴室外的充氣機還在拚命的打著氣,嘗試了數次從角落鑽出去沒有成功之後,我也就放棄掙扎,準備好迎接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大爆炸,過不久就聽到輕輕的「波」一聲,原來是床的大塞子自己先彈開了,經過了這次九死一生的經驗之後,我就了解到選擇好床墊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有人喜歡床硬得像木板,有人喜歡軟得像棉花,撇開這些個人的喜好不談,我們來說說其他容易被忽略的重點。

一般人都以為床的尺寸越大越好,所以床就指定要King Size,也就是目前較常見的尺寸中最大的床,而King Size的床其實是在長度上比雙人加大的床(Queen Size)多了約30cm,所以除非你是身高180以上,否則其中的差異根本感受不太出來,但是過大的床卻有可能讓臥房感覺過於擁擠。如果睡覺會一直往床下滑的人,我建議是先檢查床的水平,而不是急著將床加長。

另外在台灣流行一些國外進口的床框或是床墊,尺寸有很多都是特別的規格,如果睡不習慣要再換床,很容易發生找不到其他適用的床墊,或是買不到剛好的床包。雖然理論上這些東西都可以訂製,但是訂製品的退換貨會更為困難,附屬的配件價格也都會較高,所以在購買前都需要更仔細的研究一下尺寸上的差異,才不會為了一夜好眠,而傷了自己的荷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