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朋奉假道士真詩人 滿腹才學

■吳朋奉曾獲得金鐘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演技備受肯定。(記者胡舜翔攝)■吳朋奉曾獲得金鐘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演技備受肯定。(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張菫宸/專訪

你印象中的道士只會穿著道袍唸經嗎?金鐘最佳男主角吳朋奉在電影「父後七日」裡扮演的道士,顛覆傳統印象,是個會寫詩的道士,而現實生活中的吳朋奉,也真是個詩人。日前更為了挺魏德聖,還客串了「賽德克.巴萊」裡漢人首領被馬拖的角色。

文藝道士 逗影迷開心

投入劇場表演超過20年的吳朋奉,曾以「木棉的印記」得過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擔任過「海角七號」的表演指導;別以為吳朋奉只是會表演的演員,熱愛文字的他也曾在報紙發表過多首新詩。「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知道吳朋奉會寫詩,於是把他飾演的道士變成會寫詩的文藝道士,片中出現吳朋奉唸詩的畫面時,逗得滿場觀眾大笑。

熱血青年 參與街頭運動

吳朋奉也是個熱血青年,他曾經參與過「520農民運動」,當時在街上和抗議的農民一起跟警察打起來,在一陣混亂追打的情況下,他腳上的拖鞋還不見了。吳朋奉笑說年輕時真的很high!

拍賽德克4天 滿身傷痕

吳朋奉為了力挺魏德聖,更義不容辭客串「賽德克.巴萊」,他說之前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去演,因為要被馬拖行。為了這場戲,吳朋奉在山上待了4天,好不容易被馬拖完,卻也搞得全身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