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紳士之夏

尚維沙Aquascope Marine潛水錶,方中見圓的設計。JR1000自動機芯。精鋼錶殼,44.5×40 mm。輪胎紋橡膠錶帶。239,00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愛彼錶皇家橡樹離岸型黑色計時碼錶。自動機芯。精鋼錶殼,37mm。另有白色愛彼錶皇家橡樹離岸型黑色計時碼錶。自動機芯。精鋼錶殼,37mm。另有白色橡膠錶帶款式。定價550,000元。

夏艷高溫、汗水淋漓,高級鐘錶市場此時出現一批為「避暑」而來的消費者;他們為了改善佩戴的舒適度,開始尋找一款「橡膠錶帶」的錶。

卡地亞Pasha Seatimer精鋼腕錶。自動機芯。精鋼錶殼,42 mm。橡膠包覆精鋼鍊帶。定價207,000元。

天氣炎熱得讓人想暫時放下斯文的鱷魚皮錶帶,或耐操的金屬鍊帶腕錶,轉而擁抱運動風格濃厚的橡膠錶帶款式?

沛納海Submersible潛水錶,是品牌目前唯一透明錶背的專業潛水錶。P.9000自動機芯。磨砂鈦金屬錶殼,47mm。定價284,000元。

這項因季節而起的特殊需求的確存在,而且,亦不枉為一種添購腕錶的好理由。況且,乍看休閒十足的橡膠錶帶,經過巧工設計,對於場合規範與衣著搭配的適用性,已經越來越廣。

IWC Aquatimer海洋時計2000自動腕錶搭配橡膠錶帶。自動機芯。精鋼錶殼,44mm。設有錶帶快速更換系統。定價157,000元。

橡膠錶帶正in 搭西裝也「型」

萬寶龍Sport Chronograph Automatic自動計時碼錶。精鋼錶殼,41.5mm。橡膠搭配精鋼鍊帶。定價115,700元。

以愛彼錶(Audemars Piguet)為例,經典的「皇家橡樹」或「皇家橡樹離岸型」,讓越來越多High-end消費者習慣於搭配西裝。然而,今年SIHH日內瓦錶展初登場、搭配著橡膠錶帶而來的皇家橡樹離岸型黑色計時碼錶,也趕在暑氣來臨之前,於月前陸續到貨。市場顯示客人最愛這款腕錶的地方,在於款式簡單大方,還有直徑37mm的錶殼尺寸,被認為「很適合東方人」。

橡膠包覆精鋼 訴求貼手舒適

卡地亞(Cartier)男錶熱賣之一的Pasha Seatimer,簡單又陽剛的外型,加上屬於卡地亞註冊商標的錶冠設計,夏天幾乎是它的熱潮。特別的是,它所搭配的錶帶,外層雖然是橡膠,裡面卻是精鋼,這種「橡膠包覆精鋼」的設計,很投習慣於「份量感」的人所好。積家(Jaeger-LeCoultre)的Master Compressor Diving Alarm Navy Seal潛水響鬧腕錶的錶帶,也是包覆著橡膠的金屬錶帶。有人認為這種設計的貼手度跟舒適度,比一體成型的橡膠帶更佳。

然而,萬寶龍(Montblanc)Sport Chronograph Automatic自動計時碼錶,則是以特殊的橡膠配合精鋼錶帶的巧思,成為夏日賣點。

復刻經典款式 享樂精密工藝

錶廠為橡膠錶帶煞費心思,使之成為品牌象徵。沛納海(Panerai)第一只搭載自製機芯的專業潛水腕錶「Submersible」,錶帶復刻自1980年代的牛皮錶帶設計;錶帶呈現凹凸狀,有更好的延展性。

IWC則為全新的Aquatimer海洋時計開發快速的更換系統;位於錶帶內側栓架的鎖扣,光用手指按壓就可打開,數秒內即可更換。設計初衷是為了方便將腕錶佩戴在潛水衣外、所需的延伸錶帶。平常生活中,則方便更換其他材質錶帶。

這些搭配橡膠錶帶的腕錶,一來輕盈,再者不怕汗、可碰水,這兩點就足以突破很多高貴款式做不到的事。擁有至少50m到200m起跳的防水深度保證,讓我們得以在一種「免除緊張兮兮」的狀態下,享受精密機械機芯的工藝。

◎圖片提供/Audemars Piguet、Baume & Mercier、Cartier、IWC、Jaeger-LeCoultre、JeanRichard、Montblanc、Panera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