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英文通-----從機場到下榻處交通

2010/08/17 06:00

撰文/Gwen

入境後便想盡快去到落腳處,從機場到海外暫時的「窩」不外乎利用以下方式:讓人來接機(get picked up/get met at the airport),搭乘機場的接駁巴士(take a shuttle bus),以國際駕照(international driver’s license)在機場櫃檯租部車(rent a car),搭計程車、公共巴士、長途汽車(take a taxi/a bus/a coach),便利的特快列車(express train),甚至還有大型的豪華轎車服務(private limousine service)等,任君選擇。

若是搭大眾交通工具(public transportation),有些話可能會派上用場。好比搭哪種交通工具去目的地?(How do I get to + 目的地?)此交通工具可抵達目的地嗎?(Is this the right bus/train for +目的地?)若要問需在哪一站換車?(At what station should I change trains?)還有,何時抵達目的地?(When does it arrive +目的地?)以及到目的地要花多久時間或有多遠?(How long does it take from here to +目的地?)

若是搭機場的特快列車,記得先至機場的特快列車售票櫃檯(airport express ticket counter)查看時刻表(schedule/timetable),買好車票(ticket),至月台(platform)候車,上車便將行李箱放在行李架上(rack),手提行李放在座位頂上的行李架(overhead rack),接著可不能像跟旅行團(tour group)般地上車睡覺,因為還得聽廣播(announcement)報站名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