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山隴間的蔬菜公園

2010/08/02 06:00

全國唯一縣府前菜園是旅遊景點。

今天的品嘗者/許戰

見過「菜園」地也列在旅遊書景點中嗎?馬祖南竿「山隴蔬菜公園」便是其中之一。

馬祖丘陵多、平地少,令遊客驚奇的是,全馬祖最熱鬧的縣政府前面精華地段竟有一甲多的平地不蓋房子,卻種菜。可說在全台所有縣政府前,形成唯一獨特的景觀,難怪會列為旅遊景點。

不禁好奇地詢問正在菜園中拔草的一位先生,他告訴我:這塊山隴蔬菜公園的土地是被政府編為「機關用地」。這塊地的所有地主不願賣給「機關」;但也不能隨意蓋房子,我們就乾脆種了菜。後來縣政府遷建到山隴,就把這塊菜園命名為「山隴蔬菜公園」。

在這馬祖最熱鬧的地段,一畦一畦的菜園中,有各種的蔬菜,看來竟然有「公園」的味道。馬祖的天氣較嚴寒,所種的大白菜、高麗菜、蘿蔔特別好吃。蔬菜除了自己食用還可外賣。他還現場拔出一根蘿蔔,用清水洗過,對我說:「試試馬祖現拔的蘿蔔。」我咬了一口,感覺馬祖的蘿蔔脆、甜、多汁而沒有辛辣,簡直像吃水梨一樣。

真有意思,當初既不願意賣地給「機關」,又不願讓土地荒廢而種了菜的這些地主,實料不到這片菜園竟成馬祖的旅遊景點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