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Spring/Summer 2011 Milan Fashion Week 米蘭2011春夏男裝週 打造完美比例

輕巧薄紗布料表現Ermenegildo Zegna的品質,腕上配戴Zegna百週年紀念錶。

記者方惠宗/米蘭報導、攝影

Dsquared2伸展台,故事從早晨起床開始。(法新社)

在某些人眼中很美的東西,到了另一個人眼裡,可能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結果。「審美觀」始終讓人爭議。因此,在這個處處騷動的年代,米蘭2011年春夏男裝呈現一股對於傳統男裝高標準的要求,共同尋求長久以來,人們所認為男裝最好看的樣子。

明亮動人的Etro,絲薄透感印花襯衫是一大特色。(歐新社)

最根本的,設計師開始搜尋品牌歷史精華,發現最完美的「比例」。對適逢週年大慶的品牌而言,萃取歷史精華再適合不過。

暈染般的黑色讓皮革層次豐富。(法新社)

創立滿一世紀的Ermenegildo Zegna、65週年的Brioni、40週年的Roberto Cavalli、20週年的Dolce & Gabbana、10週年的John Varvatos等,除了以自有的紳士風格用力慶祝,Dolce & Gabbana所重現的「西西里人的享受」,或者Ermenegildo Zegna提出的「歐陸輕巧風尚」,都預計在下半年度陸續發酵,重新翻新時尚業對男裝的要求。

擁塞熱鬧人潮的Salvatore Ferragamo秀場門口。

根據品牌文化而彰顯的風格,對於準備量產問世的男裝來說,有絕對的吸引力。例如實驗精神依舊不滅的Prada,結合了極簡俐落的都會風範與機能性休閒元素,呈現出優雅時尚又充滿活力朝氣形象的現代制服風采。

Z Zegna模特兒魚貫謝幕。

剪裁四方筆挺流暢亮麗的Bottega Veneta,以短身外套配襯在腳跟處收窄的西裝褲,或者寬鬆的長褲。裇杉型外套結構巧妙,雖然是外套,卻跟T-Shirt一樣柔軟貼身,剪裁技術真是細膩。

Versace以修身剪裁呈現新型態的雙排單釦西裝,金屬配飾畫龍點睛。(法新社)

Gucci的「窄身」版型還是沒有被放棄,以往較少出現的「雙排釦」,這次更以一連串「窄身雙排釦西裝」登場,被視為來年最時尚的西上裝。他們更展示一系列向完美比例挑戰的摩卡辛鞋。該鞋楦頭線條圓潤流利,漂亮的程度可謂「濃纖合度」;楦頭線條通常差僅一毫米,就會差很多。

Emporio Armani端出「短褲+Legging」造型,讓人眼睛一亮。(歐新社)

Ermenegildo Zegna 簡約西上裝

Roberto Cavalli的藝術狂野與野性氣質,40年如一日。(法新社)

這是一場慶祝品牌成立百年大典的秀,Ermenegildo Zegna有備而來,在艷陽透照落地大窗的伸展台上,一氣呵成40多套休閒正裝與純白晚宴服,紳士優雅,輕巧精緻。就連模特兒謝幕了,都還讓人捨不得離開,真是意猶未盡。

Gucci馬銜鍊與馬蹄釘裝飾特色,皮革質感自然誘惑。

整體風格而言,充滿歷練的Zegna男士,無論休閒或正式,都以運用不同的西上裝,為自己營造端莊簡潔的魅力。尤其縐紋薄紗面料的薄料西裝與雙排釦的窄身外套,都妥善搭配口袋巾,專屬都會的氣質。另外,纖幼的皮革腰帶、皮革滾邊的襯衫立領等,都是設計重點。

Burberry Prorsum結合機車騎士與軍裝;包括越野車的護甲外套元素。(歐新社)

Versace 華麗80年代

Salvatore Ferragamo擁有鮮艷的色彩,以細膩的搭配,在對比中營造平衡。

一眼即煥然一新的Versace 2011春夏,來自新任男裝設計師Martyn Bal與Donatella Versace首次聯手創作,來自美國攝影師Bruce Weber鏡頭下所保存80年代潮流菁華的啟發,鉚釘與金屬元素在2011年變得細膩精巧,裝飾成特殊的儒雅氣質。那些讓人想到Michael Jackson的襯衫肩位流蘇、窄皮褲、黑與白色相間的細線條印花,龐克般的透露乾脆俐落,還有小小的華麗感。

Salvatore Ferragamo 雅致度假風

服裝氣氛宛如海邊木造別墅的度假情懷,Salvatore Ferragamo男士在落日餘暉中沿著海岸線散步,戴著經典的木框太陽眼鏡恣意在船上享受海風。居家時他展現雅致的品味,寬領襯衫搭配像圍巾一樣不打結的領帶,悠閒而別致。或者,以絲綢休閒寬褲搭配厚實的粗針編織喀什米爾線衫,慵懶悠閒的衣著,貼近海洋的味道。當時髦意味著結合白天到夜晚,Salvatore Ferragamo呈現的是一種混合不同風貌的獨特生活型態。

Gucci 細膩與永恆

Gucci創意總監 Frida Giannini 針對2011春夏男裝,提出一系列擁有精緻細節、細膩手工的「永恆」(Timeless)時裝。靈感來自億萬石油大亨Paul Getty III,當他商旅全球、異鄉隨俗,所納入自我的風格想法。

色彩組合在深藍、大地色、灰色遊走,蟒蛇皮和母牛皮呈現一淡紅的誘惑。仿丹寧布絲質正式西裝相當時髦。超低領T-shirt以亮澤的絲料呈現。開襟針織衫有蟒蛇皮鑲邊。煙管褲在腰部和臀部有著精緻的褶襉。遍布的刺繡,帶來純手工的質感。迷人的配件,包括水洗絲縐折圍巾、珊瑚垂墜項鍊、摩洛哥風格銀質手環,搭配Gucci馬銜鍊與馬蹄釘裝飾。

Burberry Prorsum 騎士軍裝風

「機車騎士」與「壕溝軍裝」的交融會是什麼樣子?Burberry 創意長Christopher Bailey提出的似乎是一場「充滿歷史特色的騎士風」時裝秀。如何讓污物變得純淨?讓塵土也誘人珍藏?這股剽悍的騎士風雖不見爛泥似的陳舊手法,卻在宛如鍊條危險的明亮鉚釘鑲嵌,讓人見勢極度男性的磨煉韌性;孩子氣般的脆弱結合男性力量的精隨,不安得純粹,「Man」得動人。

Roberto Cavalli 藝術花美男

流暢的花卉圖騰與彩色線條,猶如將布料作為調色拼盤般揮灑。「布料圖案設計」專長的Roberto Cavalli在他的創業40週年,將「藝術花美男」的氣質表露無遺。圖案像萬花筒一樣精彩的長褲,配上深色襯衫與珍貴皮革腰帶,搭配宮廷風貌圖騰的淺口便鞋,浪漫與熱情指數瞬間飆升。尤其開場滿臉絡腮鬍男模,領片鑲水晶亮片的西裝與墨水暈染似的絲巾,讓人錯覺「這是那位穿越時光來到現代的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

Bottega Veneta 拆裝多元性

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Tomas Maier循季漸進的擴充著男士衣櫃的適應力,多樣的素材,由典雅華麗到嶄新科技的物料,給人輕快涼爽的感覺。最搶眼的莫過於卡其色系的拼接西上裝,蘊藏細小的千鳥格、英國皇室格紋圖案和低調靜謐的條紋。伸縮感布料的窄身西上裝與輕如鴻毛的尼龍外套,在同一件外套上,強調兩面皆可與拆裝變型的多元個性。

鞋款重點有厚底皮鞋,以及設計靈感來自帆船鞋的帆布和皮革靴子。堅固的粗帶涼鞋則以黑色皮革製造。另外,包款採用樸實無華的深色皺摺及粒狀皮革,暈染般的黑色隱隱透現豐富層次的彩色。

Emporio Armani 時尚單車客

一連串的「短褲+Legging」?這是Emporio Armani會有的Tone嗎?這樣的造形的確是這場秀最讓人吃驚的地方之一。

西褲布料裁到膝蓋上緣,反摺的樣貌就像百慕達褲;鱷魚皮壓紋布料帶來奢華感。內搭八分長的黑色彈性綁腿褲,再加皮靴、皮外套,或是背心、白襯衫或西裝外套,看起來就像是另一個為了時尚單車客而來的提案。

Dsquared2 雅痞伸展台

宛如電影《美國舞男》(American Gigolo)的情節,Dsquared2彷彿將1980年代的雅痞生活片段搬上伸展台。彷彿剛「辦完事」的床上裸男與一旁穿著半透明薄紗洋裝的性感女郎,開啟一場奶油色與粉色當道的經典男裝秀。粉紫、粉紅與絲亮駝色襯衫,搭配經典直筒靛色或白色丹寧褲,成為明年春夏最佳造型。卡其褲與亞麻藍色西上裝,或是雙排扣西裝、針織領帶等的運用,來年依舊是搭配重點。

Prada 現代制服潮

Prada掀起現代制服浪潮,以各式實穿性的合身外套與襯衫、針織衫貫穿全系列,詮釋極簡俐落的上窄下寬A字型線條;略窄的肩部線條和收腰簡裁,配合下身寬鬆的直筒長褲與箱型短褲。耐用的棉布與大量丹寧材質,強調工作服的英挺形象;標準商務三釦西裝、寬鬆手術袍上衣、色彩條紋拼貼襯衫,以及水手的船行領橫條紋針織衫,都是秀上主角。

配件上,男鞋以機能性多層膠底鞋為主。包包的搭配則有郵差的機能性腰包與水手的水桶包款。作為項鍊裝飾的運動型防風墨鏡,則是本季搶眼特色。

◎部分圖片提供/Bottega Veneta、Ermenegildo Zegna、Gucci、Salvatore Ferragam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