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百貨夏折扣 愈熱愈賣

新光三越南西店奧比斯Dior太陽眼鏡,原價10,980元,特價5,490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今夏新夯的氣泡水機,在天氣轉熱後業績也往上衝,遠百板橋店業績在1週內成長3倍,原價4,600元,特價3,500元。

動輒37、38℃的氣溫,讓百貨的業績也節節高升!

京站時尚廣場台隆手創館Magicool瞬間降溫手持式水冷扇推薦價580元,週週都可賣破3萬元。

天氣炎熱加上暑假開始,最近常可見媽媽帶著小孩到百貨公司避暑,來客數增加,加上百貨進入夏換季折扣期,服裝自5折起跳,正是下手的好時機,業績成長可期。較之去年同期,以大葉高島屋為例,7月截至目前來客數已增加1成,業績則成長1.5成;新光三越整體業績成長3.5成,雖不能排除景氣復甦因素,但來客數增加、帶動業績增長是不爭的事實,而與夏季消暑、玩樂相關的業種,也都有漂亮的銷售表現。

環球板橋店冰品業績成長2成,圖為獨家品牌太陽漫步瓜拉納巧克力冰淇淋,100元/球。

瘋玩樂 童裝、玩具、泳裝、夾腳拖

新光三越信義店推出造型鞋5折特區,圖為Tino Bellini羅馬鞋,原價3,280元,特價1,640元。

由於百貨「夏」折扣檔期,原本就是夏季服飾的熱賣期,因此百貨業者普遍對夏裝成長感受不大,但在嬰幼兒服裝與玩具的成長,則可明顯看出媽媽帶小孩到百貨公司避暑的成果。如大葉高島屋嬰兒服飾用品即成長2.7成,玩具類更成長4.1成,足見這波「暑氣」雖然把精打細算、想省冷氣電費的媽媽吸引到百貨公司,卻也讓媽媽們忍不住為小孩添購衣物、玩具,間接帶動了童裝樓層的銷售。

百貨夏季折扣進入「5折起」,圖為Sogo忠孝館Pennyblack雪紡紗洋裝,原價10,300元,特價5折(5,150元),限量5件。

再者,炎熱的天氣,讓人忍不住想去戶外走走,或到海邊、游泳池,泡在水裡涼快一下,想當然爾,下水必備的泳裝及戶外用品銷售怎能不亮麗出色?!以京華城泳裝特賣活動為例,6天4櫃共計賣出上千套泳裝,比較去年同檔期特賣業績更是成長超過1倍;再如新光三越站前店單一泳裝櫃位,1天即可銷售40套;而大葉高島屋戶外用品銷售也大幅成長3.6成。

新光三越站前店防曬商品成長3.5成,圖為熱賣商品倩碧全陽防曬膏SPF45 PA+++,950元/6g。

女鞋銷售業績亦十分出色。大葉高島屋成長約2.8成,環球中和店成長2成,其中又以當紅的羅馬式涼鞋與夾腳拖最受歡迎,業者表示,出門逛街覺得腳上的鞋太悶熱而馬上換1雙的大有人在。

Sogo復興館台隆手創館迷彩冰涼領巾,1週可賣出100條。

抗烈日 防曬、冰凍噴霧、冰涼頭巾

媽媽帶小孩進百貨避暑,帶動童裝成長。圖為新光三越站前店Roberta Baby當季女童格紋套裝,原價1,780元,特價990元。

炎熱的天氣使得消暑降溫商品大熱賣,如伊聖詩清涼到底舒緩噴霧,台北101單櫃平均1天可賣出300瓶。進駐多個百貨的台隆手創館也頻傳佳績,如京站時尚廣場店單價幾百元的手持水冷扇、冰凍噴霧與冰涼頭巾等,每週都可賣破3萬元;復興館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3成;環球中和店則是熱賣到補貨次數增加3倍。

大太陽底下除了熱,紫外線指數亦屢屢破表,因此防曬商品業績也大幅提升,如新光三越站前店統計較去年成長約3.5成、遠百板橋成長3成左右,加上今年短時間內就曬傷的新聞頻傳,愛美女性與男士們都了解到隨時補搽的重要,使用頻繁造成回購率增加,環球中和店便發現顧客對防曬與降溫等保養品的回購率增加2成。遮陽傘與太陽眼鏡等防曬商品也有不錯的銷售業績,京華城表示,與6月相較,洋傘與太陽眼鏡分別成長4倍與5倍。

消暑氣 冰品、循環扇、氣泡水機

家電類以循環扇的銷售最為突出,訴求可讓冷氣冷房效果更佳,有節能減碳之效,因此一直是家電區最熱門的詢問商品,遠百板橋店單週可售出130台以上,新光三越南西店各品牌循環扇約有4~5成的成長,Sogo復興店則有2.5倍成長。

另外,今年新推的氣泡水機也在百貨通路創下銷售佳績,只需用平日飲用水即可製作氣泡水,常溫下可維持8小時,冷藏可維持1星期,還可加入代糖製的專用糖漿,即成為自製汽水;據板橋遠百店統計,氣泡水機在7月天氣轉熱後,銷售成長3倍。另,可滿足隨時補充水分需求的水壺與保冷杯成績也不錯,以Sogo忠孝本館為例,保冷杯1週就可賣出93個。

夏日消暑冰品的成績也相當好,尤其是附設電影院的百貨賣場,正逢學生放暑假出籠看電影,接連帶動冰品銷售成績。以美麗華百樂園為例,冰品業績平均成長2成,Cold Stone平均每日賣出上千碗經典冰淇淋,Haagen-Dazs平均每天營業額成長至少1.5成;京站時尚廣場的冰品如Cold Stone、奉茶與廣安階業績均成長3成;新光三越信義店較同期成長5成,環球板橋店每天也有近千人次購賣冰品,整體業績成長2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