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洗潔精省量用法

2010/06/06 06:00

文/小揚媽

相信很多人在洗滌家中碗盤時,不是不小心擠太多洗潔精出來,就是怕水沖不乾淨有殘留的疑慮。

其實有幾個撇步,可以幫我們節省洗潔精的使用量。如果在冬季遇到沾有動物性油脂的碗盤,例如豬油或牛油,可以先用餐巾紙擦拭,不然用吃剩的柑橘類果皮效果也很好。覺得餐巾紙有點浪費的話,路上發的廣告面紙包,也可派上用場。

平常用來美髮的噴水槍,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把洗潔精稀釋後,裝入噴水的容器裡,平均噴在碗盤上,再用菜瓜布比照一般的洗碗程序即可。因為油脂已擦拭乾淨,很容易就用水沖淨。這樣就不會耗費大量的洗潔精或水資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