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居家過敏Bye Bye對策

橘子工坊的產品以100%天然冷壓橘油(屬食品級)與植物性介面活性劑為主成分,搭配其他無毒的成分調製而成。具有一定的洗淨力。(橘子工坊)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生態濃縮洗衣精,天然配方,含椰子油系非離子表面活性劑,溫和不刺激適合嬰幼兒及敏感性肌膚衣物使用。(橘子工坊)

悶濕的梅雨季來臨,正是塵蟎及黴菌叢生的時節,加上大環境的空氣污染,民眾的過敏病及氣喘率不斷攀升,盛夏即將到來,你做好居家防敏對策了嗎?

橘子工坊系列產品堅持配方中絕對不含任何磷、石化介面活性劑,要給使用者天然無過敏的接觸。(橘子工坊)

<提案1>好空氣家電

台灣有三分之一的學童罹患過敏性鼻炎,大多與空氣污染及居家環境脫不了關係。

●推薦:空氣清淨機

天絲纖維本身極為光滑的表面,親膚性極佳、非常適合過敏性肌膚。(日比)

肉眼看不到的粉塵、花粉、塵蟎、細菌及寵物皮屑都是誘發過敏的來源,而空氣清淨機可有效過濾部分有害物質,廣為都會民眾喜愛。但市面上空氣清淨機種類琳瑯滿目,到底該怎麼挑選?

使用空氣清淨機能有效過濾空氣中的過敏物質。(大金)

大金DAIKIN空調的李承芸表示,廠商每年都會推新機種,新產品會改善舊機種問題,選擇新款式相對能獲得更好的保障。她建議消費者選購時可由4大方向著手︰

DAIKIN閃流光觸媒空氣清淨機種MC80JSC與MC75JSC,全新設計「前清淨孔」功能、三方迅速吸入房間的空氣,有效抗病毒、分解過敏物質、細菌霉菌。(大金)

〈1〉空氣濾淨功能,過濾次數越多,空氣愈乾淨,到賣場選購時可要求服務人員打開察看清淨機裡頭的構造。

〈2〉閃流光觸媒功能,以大金閃流光觸媒空氣清淨機為例,其使用「閃流放電」,簡單來說是以微弱的電流來分解花粉、塵蟎,使其失去原有結構;閃流放電,與一般使用的輝光放電相比,在消耗相同電力的同時,前者的氧化分解速度是後者的千倍以上。大風量吸附空氣中的浮游物質後,再以光觸媒及閃流放電進行強效分解,可讓病毒處於不活性化狀態,達到抑制病毒散佈的效果。

〈3〉機器運轉的噪音,家中有需要極度安靜的小寶寶或老人,選清淨機時一定得考量機種產生的dB值,所謂dB是送風設備之噪音測量單位,數值愈低愈安靜,圖書館約有40dB,大金強調超靜音的機種運轉時約有17dB。

〈4〉出風量多寡、多久可換完整個空間,出風量大不大、需多久的時間可換完整個空間是清淨機好壞的評估關鍵。DAIKIN閃流光觸媒空氣清淨機種MC80JSC及MC75JSC,約10分鐘即可集塵約10坪的室內空間,前面板下方設置的「前清淨孔」可加強集塵能力、將前方地板上30cm處的的室內灰塵、塵蟎、花粉、壁蝨等過敏原吸淨;兩側吸風口吸入空間中飄浮的異味,來去除煙味、廢氣、有害化學氣體。

<提案2>慎選清潔劑

●推薦:完全成分標示天然清潔劑

根據2009年世界衛生組織公佈資料,非環保性清潔劑及洗護用品已經成為「溫柔的殺手」,列為危害人類十大健康殺手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更公佈,由清潔劑引起的皮膚疾病佔全球皮膚科總門診量5%,尤其是以洗衣粉的影響最大。環保達人指出,一般人購買洗衣用劑時,常常以強效功能或香味為考量,卻因此落入化學產品的圈套。其實使用這些化學產品會讓家人在生活中漸漸受到化學毒害,造成人體內、外在的慢性傷害,尤其以皮膚變的脆弱易過敏,是最為明顯的傷害。

在現代忙碌生活中,應該如何妥善照顧全家人遠離清潔劑這溫柔殺手,讓家人不再容易皮膚搔癢、過敏呢?橘子工坊推出天然的洗衣精、冷洗精,使用天然冷壓橘油作為主要清潔力來源,全成分天然無毒配方,能徹底洗淨衣物髒污但不會殘留造成對皮膚的刺激與傷害。天然溫和訴求,強調連嬰幼兒及敏感性肌膚的衣物都能使用,可取代嬰兒專用洗衣精。

橘子工坊堅持全系列產品配方中,絕對不含任何有害健康的物質,包括:螢光劑、氯系漂白劑、增豔劑、石化介面活性劑、化學防腐劑、人工香精與色素等。純粹以100%天然冷壓橘油(屬食品級)與植物性介面活性劑為主成分,搭配其他無毒的助劑成分調製而成,具有一定的洗淨力,不傷害肌膚及健康。設計洗碗精及洗手乳時,更考慮到以手取食的安全,完全以食品級原料製成,利用檸檬酸及食鹽達到安全防腐的功效,當然也無污染環境之虞。

<提案3>寢具織品材質有影響

●推薦:防蟎抗菌寢具、天絲寢具

市面上號稱「防蟎」的寢具,大多僅添加可「防蟎」的化學噴劑,經過洗滌效果則逐漸遞減,目前最長效的隔離方式是利用高密度織法將布料平均孔徑縮小至平均3.3微米,就能有效阻隔蟲體、蟲卵、及其排泄物等穿透而影響人體,有效達到隔絕過敏原的效果。台塑生醫、3M都有生產這類高密度織法的寢具,雙人4件組售價都在萬元以上。

特力屋公關柯玫綺透露,近來有「抗敏」功效的產品,像3M淨呼吸防蟎抗菌枕、空氣清淨機等,銷量都不錯。尤其這款特價599元的3M抗菌枕心採德國進口表布,以德國專利的超極細纖維多層次交織,纖維材質具高透氣孔徑,並經抗菌處理,也獲得美國IBT實驗室認證,是超值推薦品。

精品寢具業者日比公關張馨方建議,容易過敏的民眾,選擇被胎時不妨避開羊毛、蠶絲、羽絨等材質,改採目前最夯的植物纖維天絲。天絲最大的優點是有好的吸濕排汗效果,能讓纖維保持乾爽,可杜絕潮濕滋生細菌的問題。天絲由木漿提煉出來,受到歐洲的PEFC與國際FSC等機構的認可,100%純天然,可自然分解。

不過真正雙面天絲材質售價也不便宜,日比旗下的Wentex天絲4件組寢具,每套售價約6千8百元~1萬元間,張馨方提醒,坊間許多標榜100%天絲的低價寢具,其實只有單面作100%天絲、另一面則是棉。由於天絲跟棉的縮率不同,這類商品容易變形。且低價的天絲商品在紗織數上約只有200支紗,好的天絲寢具應有300支紗。

圖片提供/大金空調、橘子工坊、特力屋、日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