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躲進藍塔島度假--------泰國喀比府

2010/04/07 06:00

出海遊玩藍塔島周邊鄰近島嶼,感受不同於岸上的島嶼風情。

記者莊士賢/泰國報導‧攝影

來到藍塔島,在度假村享受悠閒島嶼假期,讚啦!

從喀比市出發,車程約2個多小時抵達藍塔島(Koh Lanta),踏上島的最初感受是:島上好寧靜、優閒!沒有熱鬧喧嘩的人聲,也沒有川流不息的車聲,街上斷斷續續出現遊客人潮,三兩成群漫步閒逛,幽靜氛圍襯著島上原始淳樸風貌的街景、市容及自然景觀,這裡像是與世隔離的僻靜小角落,洋溢度假的feel,我的心也跟著輕鬆度假!

藍塔島的細白沙灘、海水美景甚受遊人青睞。

新興旅遊點 自然美迷人

沙當拉碼頭附近商家林立,是藍塔島的熱鬧中心區。

位於喀比府最南端的藍塔島,是喀比近幾年來新發展的景點,可說是泰國南部安達曼海域眾島嶼中,新興的度假島嶼。因新開發,藍塔島目前仍保留原始淳樸的景觀,沙灘、島嶼、海洋、綠林、動植物生態等,有著原始的「自然美」氣息;此外,遊客人潮不多,不會有人擠人的壅塞感。島上的交通、住宿、餐飲、觀光旅遊、活動項目等各項設備與建設,雖比不上觀光高度開發的旅遊地區,但大致齊全與便利,遊客到這裡遊玩蠻便利舒適。

品嘗泰式小吃美食,很有在地「口味」!

藍塔島有分大藍塔島(Koh Lanta Yai)及小藍塔島(Koh Lanta Noi),兩島間有渡輪往返交通頗便利。大部分的觀光旅遊活動、景點以及休閒、度假設施大多集中在大藍塔島,島上最北端的沙拉當碼頭及鄰近的沙拉當村(Saladan village)是餐飲、商店、酒吧、旅遊服務、夜市等各項設施聚集的熱鬧中心點。

香噴噴的泰式炒飯,越吃越順口停不了嘴。

藍塔島吸引人的首要魅力是它美麗的沙灘、島嶼、海岸景致,多數人來到這就是純度假休閒,輕鬆享受海島假期。因此,在度假村的泳池旁、沙灘上,常見眾人慵懶的或躺或坐著曬太陽享受日光浴,或是在沙灘上戲水踏浪,又或是在沙灘旁的陰涼樹下、涼亭中愜意閱讀書報或休憩。

在沙灘上「馬一下」,既舒服又有島嶼度假feel。

若在岸上待膩了,就乘船出海前往周邊的島嶼遊玩,如當地最著名的莫克島(Ko Muk)、海島(Ngai Bay),來個島嶼一日遊或半日遊。這時總算明白,為何白天時街道上顯得寧靜且人潮稀少,原來人群都聚集在度假村、泳池畔、沙灘,和島嶼中!

入「島」隨俗,我也仿效遊客放鬆心情、放緩步調,或在沙灘上曬曬太陽、海邊踏浪戲水,又或者是乘船出海探索島嶼及海底世界,樂活品味靜謐優閒的島嶼度假風,這是我心中遊玩藍塔島的王道!

優閒沙灘度假村添風情

藍塔島深受遊人青睞的柔細白沙灘大多集中在西部海岸,西海岸從北到南綿延約20餘公里的海岸旁分布著約9個海灘,海灘旁則綿密林立著眾多度假村、飯店。眾海灘中,位在最北端且鄰近沙拉當村的克儂當海灘(Khlong Dao Bay)及帕耶海灘(Phra Ae Beach)較熱鬧,也是較多遊人聚集之地。

赤足走在白細沙灘上,腳底觸感細滑又軟相當舒服,只是白日艷陽照耀,沙灘熱度頗高,有時走來還有點燙腳哩!挺佩服躺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的人們的耐熱功力!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愛傍晚時分的海灘,在不熾熱的溫度下漫步海灘、追浪踏浪、堆沙堡等,盡情享受海灘樂趣之外,還可欣賞美麗的日落景觀。若是再來個沙灘按摩,邊吹著涼爽海風、聽著海浪聲、風聲,邊享受「馬一下」的舒暢感,讚啦!只是,海邊沙多,身上免不了沾染細沙,按摩時不時感到粗粗的「摩沙」感,好似按摩兼做去角質!

度假村、飯店眾多是島上另一特色,價格高檔至平價皆有且各有建築特色,遊客選擇多元,如價位高檔的Pimalai度假村走南島風建築,帶著低調奢華氣息;位在東岸lanta old town的mango民宿,長屋建築風格展現在地特色,屋外長廊上的吊床亦教人不禁想躺上去休憩。

乘船出海嬉遊島嶼風光

藍塔島位在安達曼海域中,鄰近地區自是有美麗的島嶼、沙灘,乘船出海遊訪這些美麗的島嶼、沙灘,以及欣賞海上風光奇景,這是一定要的!

從藍塔島乘船至人氣最旺的莫克島(Ko Muk),尚未下海前,由船上往島上最特別的綠寶石洞(Tham Morakot)洞穴瞧去,洞口海水顏色藍中帶綠,據說,這是此洞名稱由來。下海後跟隨嚮導往洞內游去,越往洞中光線越來越暗,到後來,根本就是漆黑一片伸手五指不見,心裏感到有點害怕,但又覺得挺刺激有趣!靠著嚮導攜帶的手電筒偶爾照明,以及由他帶領游出約80公尺長的「黑洞」至洞的另端,哇~別有洞天!眼前是一美麗Lagoon湖泊及細沙灘,四周岩壁、樹林圍繞,自成一方與世隔絕的天地,此份「重見光明」的美麗驚喜,我喜歡!

鄰近莫克島的海島(Ngai Bay)、馬島亦是海域中甚受遊客青睞的島嶼,也是最佳浮潛點之一。穿戴浮潛裝備下海後往海底望去,海水清澈能見度高,可清楚看見色彩繽紛的各類軟、硬珊瑚礁,以及悠游海中好似調色盤般的美麗熱帶魚。美麗的海底世界教我看得心花怒放,但由於是在海中浮潛,海浪力道頗大,浮潛時得費力划動,有時不小心喝到海水,哇~真的很鹹!

閒逛島上吃喝玩樂皆備

藍塔島雖然不大,但吃喝玩樂樣樣齊全。慢步閒逛島上的熱鬧中心點沙拉當村,各式餐飲店、商店林立街旁,隨意瀏覽店內販售的商品,島嶼特色的沙龍、T恤、海灘泳衣、泳褲、紀念品、CD、雕刻品…,其中,某店家內陳設眾多畫作顯得與眾不同,走到店前看見老闆正在作畫!

夜晚,這裡的熱鬧夜市是最佳好去處,迎著清涼夜風邊散步邊逛街邊的商品及小吃攤販,很有在地生活的feel。逛夜市時偶然遇到一對來自瑞典的夫婦,閒聊時得知他們18年前初次遊訪藍塔島,此次是第8次遊訪藍塔島,好奇問理由,「這兒生活步調優閒愜意,來到這讓我們有『家』的感覺,親切又溫馨!」他們笑著回答我。

不同於沙拉當的熱鬧,位在東岸的lanta old town則是古意盎然。lanta old town是藍塔島最早發展的城鎮,走在老街上瀏覽兩旁約80、90年的木造老房舍,以及部分長屋建築的房舍,感受懷舊古風味之外,還有在地文化氣息。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藍塔島,可從喀比搭船或車行前往,前往喀比可經由曼谷轉搭國內航班前往。目前,台北─曼谷航線,有泰航、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飛航。

◆匯率:一泰銖約兌換新台幣一元。

◆簽證:需辦理泰簽。

◆時差:泰國慢台灣一小時。

◆旅遊資訊:可上泰國觀光局網站查詢http://www.tattpe.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