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東京男子部屋〉伸縮桿置物架 收更多

2010/03/29 06:00

攝影/張維中

文/張維中

日本的單身公寓,各種空間形式都有。房子的租金會因為許多小細節的多寡而改變。比如有沒有陽台、廚房跟臥房是否有門隔開、室內可否放置洗衣機或冰箱……等等。倘若在室內能放置洗衣機或冰箱,因為管線設計的配製,通常都會有一個指定的地方來放這些家電。當家電就定位以後,怎麼再利用家電以上到天花板之間的空間,就是我開始思考的事情。

我放置洗衣機的地方,是一個凹字型的狹小空間。雖然橫向看來並不寬廣,但是縱向到天花板仍有一段距離。如果不善加利用,實在可惜。居住環境寸土寸金的日本人,大約早已思考過這個問題。逛了逛生活雜貨賣場,發現針對這樣的空間利用,而推出的伸縮桿置物架真是琳琅滿目。

量好兩面牆壁之間的距離以後,挑一組長度適中的伸縮桿置物架,撐起來以後,原本洗衣機上方可能浪費掉的空間,就多了一個放置雜物的地方。

伸縮桿置物架的構造是兩根粗大的伸縮桿,以及一面條狀式鐵網。在鐵網上放衣服、洗衣籃當然是沒問題的,但要是想放小東西,可能就會掉下去的問題。因此我在鐵網上架了幾片不透空的塑膠板,如此一來,像是髮膠這些東西也就能安安穩穩地站在上面。至於這幾片塑膠板是哪來的呢?其實是廢物利用,原本是PVC收納箱組合起來時,不再需要用到的板子,打算要丟掉的,卻忽然靈機一動讓它有了新的生命。最後,在伸縮桿置物架上,我買了兩個能更堆疊起來的小架子,能夠收納的空間因此又多了一些,也可以將物品分門別類。

伸縮桿置物架以及原本要丟掉的塑膠板,物盡其用所製造出來的新空間,如今也成為這間屋子裡重要的一份子。像是那些原本不存在的,後來卻在我們生活中不可缺乏的元素,很難想像回到沒有它們時的日子。

TIP:多加利用伸縮桿,意想不到的空間就會出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