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券違法賣小孩 夜市誤導 挨批

記者陳尹宗、李靚慧/台北報導

民視「夜市人生」凸槌劇情又被抓包,據讀者爆料,日前有一集演到劇中小朋友「許來發」去買彩券,讀者指出,現實生活中,兒童是不能夠買彩券的,質疑「夜市人生」誤導視聽,對此民視節目部經理趙善意坦承有疏失,是一個小小的不好示範。

劇情違法 民視坦承疏失

繼日前「夜」劇搭艋舺熱,讓童星與小混混鬥毆,遭家長投書指正,第40集播出又遭觀眾質疑,劇中「許來發」去買彩券,老闆還問他是否要電腦選號,結果後來中獎彩券卻不見了等劇情。讀者指出,以上劇情並不符合現實狀況;台灣彩券指出,根據現行法令規定,不但不能賣彩券給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父母也不能讓未滿18歲者代購或代為領獎。讀者質疑劇情誤導視聽,教壞小朋友。

未滿18歲不能買也不能領獎

根據公益彩券發行條例第 9條的規定,「發行機構、受委託機構及經銷商之負責人或員工,不得發售公益彩券或支付獎金予未滿十八歲者。」,台彩表示,就像超商不能賣菸酒給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彩券也有相同的規定,經銷商必須遵守。

不過趙善意坦承有疏失,並說現實生活中,或許這樣的橋段也有可能發生,但日後會更加注意劇情是否合法、合理,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