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玩美女性新天堂------悠遊時尚福岡

2010/03/10 06:00

以祈求戀愛運為主的戀木神社,在九州年輕人之中擁有極高人氣。

記者魏妤靜/日本報導.攝影

白苺草莓園自製的草莓果醬,保有自然香氣與果粒口感,是頗受好評的伴手禮。

位於九州的福岡縣,距離台灣的飛航時間只有2小時左右,卻鮮少有人知道,許多新材質、新剪裁的服飾在日本推出時,常會先在福岡縣的福岡市各區複合式商場試賣,獲得好評後再推展到東京去,福岡可稱得上是日本潮流的發展重地。

博多運河城內的三麗鷗專區,以可愛的Hello Kitty造型做為入口設計。

3月21日在福岡國際中心即將舉辦一場大型服裝展演秀「FUKUOKA ASIA COLLECTION」(簡稱FACo),邀來跨足演員領域的蛯原友里、山田優、吉川雛乃等人氣名模;現場展示福岡最「hito」的當季流行服飾,對日本流行擁有敏銳觸覺的女孩們,不妨跟隨FACo的腳步,一起深入最時尚的福岡。

LOVE JUNKIE靠平實價格與鮮豔圖樣擄獲年輕族群的心。

平價FACo時尚 美麗輕鬆穿上身

美髮沙龍age提供指甲彩繪服務,讓顧客從頭到手都美麗。

邁入第二屆的FACo,今年首次跨足海外,第一個合作國便是台灣。今年一月底時,在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廣場,舉辦了FACo前哨站「可愛模特兒」選拔,除邀請日本名模Marie來台走秀,現場更吸引超過100位台灣女孩報名,16名入選者也透過網路人氣投票,最後2名優勝者將在3月21日當天,與眾名模一同登上FACo伸展台。

添加大量蔬菜與手工雞肉丸子的「水炊雞肉鍋」,是華味鳥餐廳最受歡迎的料理。

但別以為伸展台上華麗多變的服裝,價格可望而不可及,主打平價時尚、強調各階層都能輕鬆將美麗穿上身的FACo,許多合作品牌的售價都落在2000~7000日圓之間,對於喜愛日本服飾但預算又不夠充裕的女孩兒,算是易入手的可親價位。

Double品牌的服飾走甜美休閒風,即使是率性的丹寧外套也綴有蕾絲或碎花。

其中人氣品牌之一LOVE JUNKIE,在日本擁有90間直營店舖,位於福岡市東區「youme town」商場分店,風格花稍,充滿動物紋路、鮮豔印花的長版上衣令人眼花撩亂。該店倚靠平實價格成功擄獲15~20歲的年輕族群。除了服飾之外,眾多耳環、項鍊、鞋包等配件,也都洋溢青春野性的風貌。品牌更常與大小活動做結合,例如贊助雷鬼女子團體Brown Sugar演出服,夏日時節還會參與在福岡舉辦的沙灘音樂祭,讓獨立樂團成為最好的宣傳。

如果喜歡甜美中帶有一點率性,建議轉戰位處福岡市最繁華的天神地區,另一家人氣品牌Double即座落於VIVRE商場。Double主攻20~30歲之間的女性,店中以綴有蕾絲、蝴蝶結、小碎花、泡泡袖等裝飾的小洋裝為主力商品,最受觀光客青睞的則是綴滿愛心、蝴蝶結的蕾絲襯裙。然而Double希望能為30歲以上的女性客層提供更多選擇,因此正朝改良現有商品剪裁,開發新風格努力中。

另外,身為FACo協辦單位的亞洲青年文化中心,蒐羅福岡、日本與亞洲的流行文化,並透過多國語言網站「asianbeat」提供時裝、音樂、藝術等各種流行資訊。身為「可愛模特兒」網路票選平台的asianbeat,去年還開設網路商店,銷售福岡、日本與亞洲的時裝、公仔、雜貨等商品,

同時積極與企業或藝術家開發專屬商品,去年該站引發搶購熱潮的「博多織」(福岡傳統工藝織法)GIRL POPTER包,今年3月10日將再推出60個限量黑色包款,定價20,000日圓。

變髮有理 3大美髮沙龍特蒐

稍微滿足購買慾後,不如去感受一下日本當季髮型脈動吧。福岡市有3家特色各異的超人氣美髮沙龍,其中2家位於天神地區,分別是擁有30年歷史的CREARE,和強調「五感體驗」的RICHAIR;另一家age則是座落離天神不遠,一樣熱鬧時髦的大名地區。

CREARE店內擺設充滿一股暖色調的溫馨情懷,堅持「顧客至上」的原則讓熟客死心塌地,從年輕時到轉換為主婦或父母身分後,帶著朋友或兒女持續登門的客人不在少數。染髮時有2位造型師一同細心作業的態度,讓人感覺自己像被當成尊貴嬌客看待。

一年多前才開設的RICHAIR,燈光照明邀來福岡知名設計師打造,顧客一進門便感受到視覺上的放鬆。開門迎客,先送上一襲輕軟外衫,讓顧客卸下原先披掛在身的疲憊,瞬間滑入被寵愛的世界。店內不時盈滿芳香氣息,連播放的音樂都是大自然的婉轉鳥鳴或海浪聲,店家還特地做隱藏式喇叭設計,讓顧客不至於在嘈雜音箱下壞了好心情。設計師也會依據顧客喜好及身體狀態,送上具有美肌、助消化、促進代謝等功能不一的4種花草茶任君挑選,讓客人從體內美麗到體外。繞回最本行的髮型設計上,雖是4人的小型編制卻一點也不馬虎,店內最大特色就是剪染分工,要讓顧客感受最專業服務。至於目前最流行什麼髮型呢?經營者吉村義一笑說:「名模梨花的髮型可是很受歡迎呢!」

價位稍高、規模較大的age,服務以多元化著稱,店內共有3個樓層,其中2個樓層專門做髮型設計與指甲彩繪,另一樓層則開闢女性專屬空間,涵括燙睫毛、頭皮按摩、美腳等各種美容服務。當天採訪時,遇到一位在當地學日語的台灣同學,他表示一年多前經朋友介紹到age修剪髮型,雖然當時日語還不熟練,但店員卻很努力地滿足其需求,也讓他在異地湧起「揪甘心」的溫暖感受。

血拚動漫商品 大啖雞肉料理

整理門面之後再次出發血拚去,下一站就到天神最負盛名的商場「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吧。運河城除了名氣響亮的拉麵街外,B1樓層可說是最適合一家大小逛街的好去處;尤其是年輕媽媽們若想一手打點小寶貝的行頭,順便再為自己添點外衣或買點藥妝和可愛小雜貨,這裡都能一次滿足所有需求。

不過此樓層最出名的還是特闢的動漫專區,包含風靡台灣的《海賊王》、《火影忍者》等都設有櫃點,周邊商品販售之外,還有諸如貼紙機、扭蛋機等大小設施;當然也不得不提受到各個年齡層女性喜歡的Hello Kitty,以蝴蝶結大型貓頭做入口造型的「三麗鷗專區」,一整區的粉紅擺設,要讓女孩與女人們都回想起自己最幸福的時光。

想要滿足口腹之欲,不妨到在天神也有分店的連鎖餐廳「華味鳥」,一嘗在福岡有100多年歷史的特色名產「水炊雞肉鍋」。以雞肉料理聞名的華味鳥擁有自己的銘柄雞(日本的品牌特色雞)養殖場,飼養雞群皆餵食含有60多種植物、藥草等成分的飼料,肉質格外鮮嫩可口。店內以添加大量蔬菜與手工雞肉丸子的「水炊雞肉鍋」為招牌,上鍋之前,還會先出幾道前菜,各色碟盤中放置諸如雞腸、當令時蔬、明太子等精緻料理,教人口未嘗心先動。動箸食鍋前必得先喝一碗湯,以雞骨熬製5小時的雞湯甘甜鮮美,還富含愛美女性最喜歡的膠原蛋白。當鍋內菜肉食用將盡時,服務生會詢問剩餘雞湯要煮粥或放麵,一桌吃下來,不打幾個飽嗝都難。

戀木神社求良緣 草莓園採果去

結束市區的「玩美」行程,若是行有餘力,隔天可到距離福岡市約莫40~50分鐘車程的筑後市參拜戀木神社,祈求戀情順利、桃花朵朵開;或到久留米市體驗採果樂趣,一嘗福岡縣頗負盛名的「甜王草莓」(Amaou)。

戀木神社位於水田天滿宮之內,以祈求戀愛運為主,許多九州年輕人都堅信能在此求得好姻緣。走到神社前,會先經過一段以心形磁磚裝飾的「戀參道」,當走到神社小鳥居,抬頭一看,「戀木神社」4個大字就框在一個心形石中,往旁邊一瞧,連不滿意的戀愛凶籤都綁成一個個粉色心形,讓人忍不住直呼:「卡哇伊捏!」此外,女孩們最愛瀏覽的神社御守中,彩繪的貝守與心形陶板守頗受歡迎,神社內還販售心形餅乾與糖果,抽完良緣籤後,記得吃得一嘴甜蜜蜜後再離開。

擁有飽滿外型,又甜又多汁的甜王草莓是福岡縣自豪的特有品種,但只有少數幾個指定廠商才能栽培種植。位於久留米市三瀦郡的白苺草莓園,所栽草莓品種即是甜王,園內採40分鐘入園吃到飽方式,並備有換穿拖鞋,習慣穿跟鞋的女孩們別擔心得另備運動鞋採果。想帶點伴手禮饋贈台灣親友,由白苺自製的原味與黑糖口味的草莓果醬,是最值得推薦的一品。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國泰、長榮、華航抵達福岡。

◆匯率:新台幣一元約兌換2.8日圓。

◆簽證:日本免簽證。

◆時差:日本快台灣一小時。

◆旅遊資訊:

1.FACo活動網站:http://www.fukuoka-asia-collection.com/index.html

2.白苺草莓園,若遇假日最好提早一星期預約。網站:http://www.shiro-ichigo.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