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頂級沙發 展演奢華內斂 ---Domicil、Rolf Benz

背板可隨客人喜好,訂製皮革或木頭款。

記者張寧馨/德國、台北報導

Domicil的設計師Teun Van Zanten在已故設計師Hans Hopfer作品前,有承先啟後傳承之意味。

名列前20大德國奢華品牌的Rolf Benz和Domicil沙發,沒有浮誇的裝飾,以頂級皮料和機能設計,來詮釋德式內斂的奢華。

Domicil的沙發有德式家具少有的優雅輕鬆,特色在寬大的坐墊與靠墊。

Hans Hopfer所設計的沙發,高度降低、搭配大抱墊來營造特色。

提供全方位室內規劃

6100Dono以能夠支撐人體重量的大塊靠枕及水平木質背板代替沙發椅背,具穿透視覺感。

Domicil不僅販售沙發,還能提供全方位的室內規劃服務。Domicil德國總經理Christian Hartmannsgruber表示,過去2年,人們願意花更多錢在家用品上,顯示這樣的市場策略是正確的。早在1989年,Domicil就擴展到裝飾品,小至一個燭台、相框掛的都是Domicil自己的品牌,還能提供油漆、裝飾等服務。為了讓Showroom有「家」的感覺,其概念店,堅持店門一開,蠟燭與燈光也要跟著點亮,還伴隨新鮮的花草香,和一般賣場有很大的區別。

Domicil德國總經理Christian Hartmannsgruber要營造「家」的情境賣場,每個門市人員都是專業的布置諮詢師。

Christian Hartmannsgruber認為Domicil最大的特色是價格一致,不管買多少產品,價格都不會有差異,連小飾品都是。另外,家具風格以輕鬆的地中海風為主,比較不退流行。且所有的Domicil門市人員都是布置師,能提供專業的諮詢。

Domicil不只賣家具、家飾,還提供硬體規劃,門市有材質供挑選,已具備專業設計公司規模。

2005年開始,Domicil也發行自己的生活風格雜誌,一年2期,在架上販售,有5成以上的銷售成績,顯示其美學功力獲得德國民眾肯定。也開始與Hans Hopfer、Teun Van Zanten等知名設計師合作,開發「設計師系列」,連帽子潮牌EdHardy都主動找Domicil合作。

Domicil德國形象店,有各種不同風格的搭配,展現高超不匠氣的美學功力。

台灣引進「設計師系列」

台灣Domicil由美閣所代理,目前引進「設計師系列」,總經理林家同表示,門市以販售家具為主,未來考慮引進家飾,提供更全面的室內規劃服務。除此,一切延續Domicil所建立的規範,包括價格透明,給設計師和民眾的價格一致,及有別於家具賣場的無壓力服務。

<設計師專訪>

Teun Van Zanten:忘掉既有重新來,就會有新作品。

「把貴的元素放進沙發,藉此來提高售價,這是不對的!」Domicil的設計師Teun Van Zanten一語點出他希望好沙發能讓更多人擁有的堅持,「我把沙發線條設計的簡潔,在可負擔的狀態下讓大家都能接受。」除了外型,他也將人體工學及舒適度奉為圭臬,「沙發設計是坐的情感表現,關鍵在細節,要先愛自己的作品,才能感動別人。」設計師與大廠合作,會有魚幫水、水幫魚的加乘效益,但Teun Van Zanten卻極為低調,他認為這樣的合作應以品牌為主,而不是強調設計師個人知名度,因為人們記得的往往是大品牌。

設計最常遇到難以突破的瓶頸,Teun Van Zanten勉勵自己「忘掉以前所有,重新來就會有新作品」,1百件設計中有1件成功就很值得高興。

名聲響亮 建築師喜歡、仿牌也愛

走一趟台北的南昌街,會認識各大家具名品,其中最常被「仿」的就是德國的Rolf Benz。代理該品牌的信實名品副總張興華表示,一點都不擔心這個問題,只有名氣大像LV等大牌,才會被仿。

代理商20多年前引進Rolf Benz至今,隨著國人對家具「品牌」認知的提升,在台灣該品牌已稱得上是知名度最高的名牌家具,更深受建築師青睞。沙發設計受包浩斯主義影響強調形隨機能,細節考量實用機能,並非只為了純粹的視覺效果,且使用不同抗壓指數的頂級泡棉組成多層次緩衝內料,讓不同重量的人坐起來都享有一致的舒適度。

數字型號 暗藏秘密

Rolf Benz的家具多以數字來命名,例如知名的6500等系列,門市主任高悟展透露,根據慣例4個數字的組合多為頂級款,可以此來簡單判別。台灣銷售TOP3,分別是經典款6500沙發、3100單椅及紀念款Dono。1985年推出的Rolf Benz 6500系列,由Mathias Hoffmann打造,沙發背墊可調整高度,常理推斷德式設計高大的人坐臥應較為舒適,但其坐墊尾端有曲線設計,能緊密貼合雙腿,身型較小的亞洲人坐起來還是很舒服,這款在日本也賣得相當好。

3100單椅靠底部氣壓桿來調整傾斜角度,是經典中的經典,業者透露,這張單椅最常被用在起居室或視聽間,很多人會不知不覺的在這張單椅上睡著,甚至凌駕沙發,成為在家最愛的椅子。

另一款Dono也是Rolf Benz的暢銷品,是為了慶祝RolfBenz成立40週年而推出的款式,這款沙發有將近50種不同尺寸組合的單元,打破一般沙發椅背將骨架包覆起來的設計習慣,讓沙發結構外露,改以能夠支撐人體重量的大塊靠枕及俐落的水平木質背板代替沙發椅背,這樣的設計帶來極佳的穿透效果,即使沙發本身尺寸龐大,在視覺上卻絲毫不顯笨重。而座墊可往前平移,沙發即能變成臥床,十分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