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眼周的秘密

GIVENCHY水晶靈保濕再生眼膠,延續09年水晶靈保濕系列中「氣泡式細胞保濕療法」清新的凝膠質地,改善眼周乾燥細紋、疲憊浮腫與暗沉等問題,同時在表皮肌膚形成一道隱形的水嫩隔離防護網,抵擋空氣髒污與彩妝的傷害,15ml/1,6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ReVive光采彈妍眼霜,以表皮成長因子啟動細胞再生機制,加強肌膚自然修復能力;另加入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刺激纖維母細胞活性、增加膠原蛋白的產量,15ml/6,800元。

眼妝,是女人最在意的地方,力求濃睫大眼、予人精神飽滿的第一印象。然而,眼妝固然重要,眼周肌膚的健康程度,更是影響神清氣爽與否的關鍵,而薄弱的眼周肌膚,也是最快邁入老化的部位,千萬別讓眼周的小細紋,透露出你的年齡!

美諦高絲瞬效保濕精華眼膜,以精米效能淬取加強神經醯胺生成,提升肌膚防護機制,加強眼周保水機能,5.5mlx6/1,350元。

眼周肌膚是全身肌膚最薄、最脆弱的部分,平均厚度只有0.05毫米,且隨著年齡增長會越來越薄。此外,眼周負責眨眼的肌肉,是人體運作速度最快的肌肉群,人每天眨眼超過一萬次,而且女性的眨眼次數是男性的兩倍,在快速眨眼的過程中,肌肉拉扯速度頻繁,會加速肌肉鬆弛的速度。

佳麗寶DEW SUPERIOR精純亮眸眼霜,含有四種植物精萃,撫平鬆垮;「長效」鎖住水分及有效成分,深層滲透,發揮長效改善眼周複合困擾的作用,20g/2,500元。

眼周肌膚薄如紙 後天調理更重要

佳麗寶優櫃Impress亮眸活膚眼霜,以SBG活膚再生精華搭配JCT活膚抗老機制,能改善眼周細紋與鬆弛,淡化黑眼圈與色素沉澱,15g/3,100元。

耗損眼周肌膚生命力的有害因素不計其數,年齡、紫外線、熬夜、菸酒、睡眠不足、過度用眼…,有感的造成眼睛疲勞,無感的肌膚老化,也在持續進行中。

SK-II全效活膚眼膜,富含三胜?與六胜?可修復細紋並避免肌膚鬆弛下垂, 大豆與雛菊精華可減少暗沉,全效解決所有眼部肌膚問題, 提昇眼周緊緻與緊實度,14片/2,100元。

佳麗寶教育訓練部課長謝娟娟表示,約莫20歲就可以開始使用眼部保養產品,25歲則是最後期限,因年輕肌膚邁入輕熟齡肌,是從25歲開始,第一道細紋很有可能就是從眼周開始。若擔心眼霜太過滋潤而長出肉芽,可選擇較清爽的凝膠類;在使用眼周保養品時,千萬別虛應了事、點到為止,謝娟娟提醒,一隻眼睛需要的用量約為一粒生米的大小,在輕拍眼周時,可以延伸至太陽穴。

嬌蘭琥珀拉提感應眼霜,由萬年古琥珀中所含有的豐富微量礦物質的萃取物,透過「拉提作用」將老化的眼周肌膚與線條重塑回最佳狀態,重塑完美的眼型,15ml/4,000元。

雅詩蘭黛教育訓練經理鄭惠文表示,由於眼周肌膚十分細緻脆弱,在使用保養品時,須避免一次抹開,以免拉扯到眼周肌膚;應先將保養品點在眼周的三個部位上,且每一點的距離均等,再以輕柔拍點的方式使其充分吸收,避免推揉的動作。另外,無名指的施壓力道較小,最適合用於拍點眼周肌膚。

謝娟娟觀察到,台灣女性最在乎的眼周問題,包括暗沉、細紋及浮腫,若這三大問題伴隨發生,眼周肌膚就會明顯老態;而暗沉和浮腫的產生原因,部分源於個人遺傳或體質,但日常保養仍能減輕症狀,讓眼周肌膚維持明亮。

持續補水 預防細紋

ORIGINS公關副理唐若絜表示,由於眼周皮脂腺分布較少,導致眼周肌膚滋潤度不足,肌膚的水分也容易蒸發。當眼周開始出現小細紋時,若置之不理,細紋便會演變成皺紋、呈現老化,因此,當小細紋開始出現時,就需為眼周補充水分。

謝娟娟建議,在使用眼周保養品解決眼周乾旱時,可以搭配提拉手勢,藉由每日的提拉動作,上眼皮不易鬆弛、下眼皮也有上提效果。除了早晚以保養品補充眼周肌膚水分,也可使用高保濕功效的底妝產品,若空氣真的太乾燥,不少品牌推出上妝後也能使用的眼周保養品,不妨隨時補充。

防曬+美白 暗沉Bye Bye

眼周暗沉的原因除了遺傳或鼻子過敏造成的黑眼圈,睡眠不足、用眼過度、紫外線,都會使眼周肌膚暗沉或膚色不均。謝娟娟建議,可以藉由指壓促進血液循環,讓眼周肌膚更明亮,另外,精華液的分子量較小,在使用時也可以帶到眼周肌膚,可減緩黑色素沉澱,但須注意成分是否溫和,避免刺激脆弱的眼周肌膚。

眼周肌膚也可使用隔離霜或防曬品,若仍有疑慮,謝娟娟建議可使用防曬係數高的底妝,除了能為眼周肌膚增加防禦紫外線的能力,也能遮蓋暗沉,可以用輕拍的方式,避免拉扯、也能減少細紋。

促進代謝 消除浮腫

隨著年齡的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減緩,水分滯留無法順利排出,便會形成眼周浮腫,睡前喝過多的水或睡姿不良,也會引發眼周浮腫。唐若絜表示,除了避免睡前攝取過多水分,最快消腫的方式,是交替為眼周溫敷以及冰敷,可以幫助眼周血液循環、代謝排水。

另外,許多人有眼袋困擾,眼袋是眼周脂肪移位、下墜的結果,許多人藉由美容手術去除眼袋;但若要預防眼袋產生,指壓是不錯的方式,藉由指壓讓眼周肌膚更有彈性與支撐力,避免脂肪移位。

圖片提供/ORIGINS、SK-II、GIVENCHY、ReVive、BOBBI BROWN、GOLDWELL、迪奧、佳麗寶、高絲、雅詩蘭黛、嬌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