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菁變性過程 遭醫師洩漏

■利菁被爆往事,心情大受影響,但仍強打精神錄影。(資料照,記者陳尹宗攝)■利菁被爆往事,心情大受影響,但仍強打精神錄影。(資料照,記者陳尹宗攝)

記者陳尹宗、徐夏蓮、陳慧貞/綜合報導

利菁遭昨天出刊的週刊披露,一名於台中執業的醫師張啟中在「台中醫師公會期刊」大爆她的變性過程,據傳她聞訊後淚崩,心情大受影響,傍晚錄影時避不見媒體,僅透過律師李文中出面,指張姓醫師有失醫德,痛批他:「罪大惡極。」並表示對該醫師所揭露內容,保留法律追訴權。

術後傷殘免服役

據週刊報導,「台中醫師公會期刊」中,張啟中以「二十九年前一則變性手術的故事」,大爆利菁在大學時期,曾為了說服父親讓自己變性,以自殺威脅;張啟中也指出,他轉介利菁赴新加坡動手術,為她進行放置陰道擴張器、換藥等術後的治療;文末並提及,利菁當初是以「男性生殖器手術後外生殖器切除之重傷殘」為由,免服兵役。

網友狠批沒醫德

不過期刊內容因揭發病人隱私,張姓醫師雖間接否認利菁之前自稱「雙性人」有月經、可生育的說法,但他也被網友狠批「沒醫德」,更有網友指出,該醫師在大學講堂,竟公開以利菁的案例當教材,罔顧病人權益。

變性話題是地雷

利菁雖以話鋒麻辣、敢講敢嗆聞名,但變性話題,卻始終是她的「地雷」,不願被提起,對於張姓醫師的期刊內容遭週刊披露,她透過律師表示,不記得該名醫師,也對於報導內容很受傷,但朋友、觀眾不斷給她鼓勵,讓她感到社會仍然很正面,她說:「會收起淚水,做好自己的事情。」昨天她照常錄台視「鑽石夜總會」,跟楊丞琳話匣子大開,強打精神搞笑。

劉薰愛不怕公開病歷

同樣是變性藝人的伊林模特兒「小愛」劉薰愛,昨被問及此事時,僅說利菁是她很尊敬的前輩。問她會不會擔心以前病歷被公開?小愛說:「每個人都有過去,會被公布出來,也是意料中的事,不會擔心。」

張啟中:利菁故事激勵人心

被批沒醫德,張啟中則回應,利菁的故事,對有相同困境的人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還讚利菁對外稱不認識他「聰明」。張啟中也表示,撰文只是醫學經驗分享,在法律上站得住腳,不過由於張啟中公佈病人隱私的內容,任何人都可在網路上點閱,遭相關單位關切。

衛生局調查是否違法

台中市衛生局醫政科長邱創冠表示,將約談張啟中後,才能認定他是否涉及違反醫師法洩露病歷情事,衛生局表示,會調查週刊是否透過合法管道取得資料,如果是醫師主動提供,違反醫師法,嚴重會撤照;現在醫師不認洩漏病歷,台中市醫師公會則解釋,這次期刊部分引述利菁自己出版書中的內容,不算洩漏病歷,相關內容要衛生局了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