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產小型掀背車新勢力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過去小型掀背車級距(比豐田Yaris、鈴木Swift這類迷你車尺碼大一號)一直是歐洲進口車的天下,國產車除了系出歐洲福特的Focus,以及日產Tiida掀背車之外,消費者並沒有太多選擇。

如今市場上新加入兩款國產小型掀背車,分別是現代i30以及新一代Mazda3,前者配置1.6升引擎走經濟實用路線,後者則破天荒地導入了1.6、2.0和2.5共3個動力等級,可以看出Mazda Taiwan相當看好新Mazda3掀背車的銷售潛力。

新Mazda3 2.5S 國產性能鋼砲新盟主

有了上一代Mazda3的成功經驗後,全新第2代Mazda3成為國內車壇舉足輕重的重量級新車。這次Mazda Taiwan不僅大膽將5門掀背車導入國產,並規劃出1.6、2.0和2.5S 3個排氣級距,顯然相當看好時下台灣消費者對掀背車的接受度。

新Mazda3掀背車設計上延續著Mazda品牌一貫的Zoom-Zoom精神,造型動感而富視覺張力,突破4米5的車長堪稱國內看得到的同級小型掀背車之冠(此級距應該只有國內未引進的三菱Lancer Sportback掀背車能出其右)。

這次試駕的是動力最強悍的2.5S車型,它也算得上是國產車市場性能最強的掀背鋼砲。車上搭載的這具2.5升直4引擎,先前已出現在Mazda6上,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不過用在新Mazda3上,動力輸出曲線還是重新調校過,最大馬力由170匹下修至167匹,然而出現在4,000轉的最大扭力則由23.0公斤米提升至23.3公斤米,意味著中低轉速域會有更豐沛的扭力表現。變速系統則換上齒比分佈更寬廣的5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動力銜接更順暢,引擎效能也能有更理想的發揮,這點具體反映在油耗表現上,其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2.0公里,以排氣量2.5升的車款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本車的底盤調校頗為硬朗,轉向手感也很明確俐落,提供非常豐富的駕駛樂趣;掣煞反應十分線性精準,讓駕駛人敢於驅策其性能極限。方向盤上附有UP/DOWN分離的快速換檔撥鍵,雖然操作的感覺和一般換檔撥片有點不一樣,但只要上手了仍相當有樂趣。

Mazda3 2.5S上配置Push Start按鍵啟動功能,內裝鋪陳充滿性能鋼砲的跑格,中控台最上端新增「MITS智慧型旅程顯示系統」,透過多功能方向盤右側的控鍵,可輕鬆掌握所有行車資訊。業者開出84.9萬的售價,講起來不算便宜,但若考慮其性能與配備,其實還算是物抵所值。

現代i30 韓國品牌歐風掀背車

很多國人長期低估韓國車廠的實力,事實上韓國現代Kia集團不僅已擠身全球前5大汽車集團,該集團旗下的雙生車系—現代i30/Kia c’eed已席捲歐洲低價位小型掀背車級距,讓歐洲在地車廠的產品倍感壓力。

充滿歐風的現代i30無論外型、尺碼都不輸給主流的歐系小型掀背車,搭配經濟導向的引擎動力組合,在這溫室效應與金融風暴交相影響的時代,深受歐洲普羅大眾的認同。

目前國內三陽工業國產化的i30掀背車搭載現代車廠新世代的1.6升汽油引擎,可輸出122匹最大馬力與15.7公斤米最大扭力,雖距離性能鋼砲的水準有一段距離,卻能滿足大多數消費者日常用車的需求,搭配一具跳檔順暢靈敏的4速自排變速箱,擁有每公升15.5公里的優異油耗表現。

最教人訝異的是i30出色的底盤設定,展現出相當均衡的行車動態表現,操控性足以和一些深具傳統的歐系掀背車分庭抗禮,行路性也有高水準的表現,讓人驚嘆韓國車廠造車實力的躍進。

坐進車艙i30同樣不會令人失望,簡潔大方的儀表控台設計,用料與組裝都不會比日系車差,運用大量類鈦色澤飾板的內裝,流露出流行3C產品般的科技時尚感;2,650mm的長軸距,讓本車擁有相當充裕的車室空間。3個不同配備等級的車型,價位帶介於58.9~65.9萬之間,即使拿來跟尺碼小一號的本田Fit或豐田Yaris相比,也非常有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