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良 挨罰不認錯

■李進良(上圖右)違法做果凍矽膠隆乳手術,被罰15至20萬、停業3個月。(本報資料照)■李進良(上圖右)違法做果凍矽膠隆乳手術,被罰15至20萬、停業3個月。(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秀姿、陳尹宗/台北報導

胡瓜女婿李進良與病患洪女爆發隆乳風波,被指偷跑做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昨北市衛生局公布懲處結果,對李處15至20萬罰款,同時需停業3個月;李進良方面則透過律師徐鈴茱聲明,認為處罰過重,將提出訴願,並疑同業也有偷跑行為,反指衛生局「因人而重罰」,違反公平原則。

被判停業3個月未撤照

這起醫療糾紛,李進良方面先開記者會消毒,洪女隔日則在民意代表的陪同下反擊,兩造各說各話,但事件聚焦在果凍矽膠隆乳去年10月衛生署才核准,李搶先「偷跑」,於開放 2個月前就先動該手術,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高偉君說,對李使用矽膠隆乳部分,違反醫師法第28-4條,衛生局決議處10萬元罰鍰、停業3個月,但並未撤照。另手術當事人未簽署手術同意書的部分,也違反醫療法第63條,處 5到25萬元罰鍰。

李︰不符比例原則提訴願

對於北市衛生局的處份,病患洪女則認為處罰太輕,因現她除了要到醫院復健,還得收到李指她涉恐嚇及妨礙名譽的存證信函。

對此處分,李進良方面則認為,手術執行後沒多久,衛生署即開放果凍矽膠隆乳,因此認為違規並不嚴重,但被處停業 3個月,認為不符「比例原則」,將於收到處分書後提出訴願,並表示若被駁回,會再提行政訴訟,爭取到底;據整形業界的估計,李若停業3個月,剛好是在農曆年前後3個月的整形旺季,收入將短少了整年近1/3的業績。

首位挨罰 指衛生局不公

李進良方面也指,早在民國97年,整形業早已普遍使用果凍矽膠隆乳,但他竟成了遭罰的第一人,指衛生局並未基於平等原則,清查北市所有美容整形診所及醫院,疑自己是多了公眾人物的身份而成箭靶。不過李進良、小禎夫婦開診所以來,上各綜藝節目通告,還受過TVBS方念華的專訪,為自家診所的宣傳也不遺餘力,如今違法受罰,看來顯得諷刺。

不過,高偉君強調,李進良有權在收到處分書後的30天內提出訴願,訴願期間會暫緩執行處分,等訴願會裁定通過後再行處分。據悉,醫療糾紛以來,診所業績下滑2至3成,但李進良方面昨稱並未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