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Windows 7筆電、觸控桌機 火拼資訊月!

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7,10/23已正式在台上市,家用進階完整版零售價6,990。(路透)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All-in-One桌機,將主機螢幕合一,體積小,手指觸控就能操作,造就空間時尚美學,圖為華碩Eee Top All-in-One單點觸控桌機。

資訊月將於11月28日(六)在台北世貿登場,電腦廠商皆盼望今年在景氣稍有好轉的大環境,和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7的加持下,業績更好。Windows 7新機種從上個月23日開始陸續開賣,至資訊月完全到位,是購入的好時機!

微星21.5吋多點觸控All-in-One桌機AE2220,具省電、美型特色,售價36,900元。

Window7更人性化

Windows 7機種資訊月肩負眾望,主要是Windows 7系統具備介面漂亮、操作簡易直覺化、硬體記憶體需求低、開關機速度快、省電等優點,更強化系統安全性,阻止病毒侵襲。且有許多好玩的小功能,例如搖搖視窗就能讓其他視窗最小化、視窗能透明快速顯示桌面等。此外,支援多點觸控更是賣點之一,用雙指輕鬆放大、縮小和翻轉照片,但要電腦支援多點觸控才行。

不過也有電腦業者表示,Windows 7上市沒多久,雖然使用者的評價很高,仍有消費者缺乏信心,再加上長期用慣XP,深怕改用Windows 7有效能不佳,或無法適應新介面等問題,認為Windows 7需要建立更多口碑和購買信心,因此今年資訊月會強調訓練現場銷售人員,教育消費者Windows 7的優點。畢竟XP再好用,也已是8年前的舊系統,未來終究會被取代。

今年資訊月的吸金產品,小筆電、超低電壓輕薄CULV筆電,可望穩居熱賣寶座。再加上Windows 7支援多點觸控,讓觸控電腦在資訊月的買氣也相當看好,多點觸控平板筆電、All-in-One桌機眾家廠商新機齊發。記者建議,要了解觸控電腦的方便之處,一定要親身感受,資訊月期間若在家悶得發慌,不妨到展場走一趟,試玩觸控電腦,包準愛上,因為直覺化的「觸控」操作真的很人性!

觸控All-in-One桌機

All-in-One觸控桌機將主機螢幕合一,體積較傳統桌機輕巧許多,且手指觸控就能操作,造就空間時尚美學。因應Windows 7支援多點觸控,各家品牌也趕緊推出支援多點觸控機種搶商機,包括宏碁23吋Aspire Z5610;微星AE2220 HiFi還強調高品質的音響享受。不過購買All-in-One桌機,並不是一定要挑選多點觸控機種,視個人需求決定。

觸控平板旋轉筆電

想擁有一台可隨身攜帶的觸控電腦,觸控平板旋轉筆電是最佳選擇。觸控平板筆電,因體積輕巧,且螢幕可旋轉,使用觸控功能極方便。宏碁、華碩等都有推出支援多點觸控的平板筆電,如宏碁11.6吋Aspire 1420P,強調8小時續航力並內建杜比音效。

超低電壓 輕薄CULV筆電

超低電壓輕薄CULV(Consumer Ultra Low Voltage)筆電戰線越來越齊全,繼宏碁、華碩,許多品牌如技嘉、BenQ、Toshiba等都投入CULV戰局。技嘉首款CULV筆電M1305,沿用品牌一機雙享概念,透過專用轉換座,把筆電變桌機。華碩再推出小改款的UL50Vs,搭載抗震且傳輸快速的SSD硬碟和華碩Turbo33效能技術,開機只要16秒。

時尚小尺寸筆電

小尺寸筆電輕薄、小巧還不夠,還要「時尚」才夠賣點。Sony VAIO X系列11.1吋筆電,以筆記本為設計概念,碳纖維高科技製造的外蓋,質感極佳。機身含4 cell電池重量為745克,厚度僅有1.39公分,是全球10吋以上筆電最薄機種。

此外,宏碁也發表極受矚目的11.6吋法拉利筆電Ferrari one,光是鮮豔搶眼的紅色機身和盾形躍馬標誌,就吸睛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