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可樂罐》發票對不對

2009/11/06 06:00

◎方維賢

從小到大,我都沒有什麼偏財運。尤其是統一發票對獎這件事,特別有感觸。每次報紙號碼登出後,我都會拿出專門收集發票的盒子。依每天累積的數量來看,到了對獎日少說也有近百張。但往往是興致高昂地一張張對下去,最後拿起整疊作廢的發票丟進垃圾桶的敗興結果。

某天才剛踏進家門,就聽到客廳傳來媽媽「又中了,又中了……。」的聲音。抬頭看到我,媽媽興奮展示手上握著的一小疊發票,對我報喜訊:「你快來看看,這些都是中獎的發票。」「真的嗎?」起先我持懷疑的態度,拿起報紙公佈的號碼一對,還真的是中獎號碼!雖然都是兩百元的小獎,但是估算這些零零總總和起來也有幾千元。

難道是天公伯聽見我的祈求顯靈了,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耳邊又聽到媽媽喜悅的尖叫:「又中一張了,天啊,今天真的是太幸運了!」我也被感染到這股喜悅的情緒,拉了張椅子過來,加入對發票的行列。

對了幾張槓龜的發票,總算讓我對到一張很接近的數字,可惜的是,只中了兩個號碼,只差兩百元一個數字而已。突然,我像是發現到了什麼,拿起剛剛對中的那些發票仔細瞧,過了一會兒,才敢向媽媽報告這堆「只中了兩個號碼的中獎發票」的殘酷事實。

「發票烏龍事件」成為家裡茶餘飯後的話題有好一陣子,我和媽媽則是被爸爸和姊姊笑了好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