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藍色巴黎鐵塔

2009/10/26 06:00

夜之巴黎鐵塔綻放永恆惑人光芒。

今天的品嘗者/曾恕梅

跟團的行程原本沒有夜觀巴黎鐵塔,然而夜半11點40分看完紅磨坊後,領隊跟開夜車的司機不斷再三商量,最後終於得以親炙入夜的巴黎鐵塔。

從夏佑宮最好的視野望去,心目中原本應該金光閃耀的夢幻之塔,怎麼會化成一股優雅之氣的冷冽藍光?領隊先生為大夥說明:「自2008年7月起法國擔任歐盟主席,因此鑲上黃色星芒配上藍光,讓整座鐵塔變身成為歐盟的標誌。」

解開心中迷惑的我,再度重新打量這座熟悉又陌生的鐵塔,彷彿看見一個生氣蓬勃的歐盟,正用迷人的丰采緊抓旅人的目光。

十分鐘的短暫拍照留下燦爛的回憶,想想當年拼了命都要在巴黎鐵塔上的餐廳用餐的莫泊桑,只求別看見有著龐然大物無情地侵占巴黎的天際;而今有這鐵塔入鏡的風情,卻是全世界客旅最美的巴黎記憶。小說家若地下有知,或許也只能笑說古今不同觀點,果真充滿不可思議的差異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