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Fashion Mini 動感時尚 進口迷你車

在歐洲福特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的設計DNA詮釋下,福特新一代Fiesta迷你車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動感時尚風格,開在路上肯定會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記者/方維鐸報導

精悍俐落的車尾線條,讓Fiesta看起來充滿掀背鋼砲的跑格,唯獨隱藏設計的排氣尾管,削弱了些許性能化的氣勢。

攝影/記者趙世勳

俏麗矯健的車尾看起來相當迷人,美中不足的是底下細細的排氣尾管,覺得不稱頭的車主可以裝一支粗壯的尾飾管,或把整個後段排氣管換掉。

模特兒/呂姿嬙(伊林)

Mazda2矯健靈活的操控性讓人讚不絕口,雖然動力性能不算很猛,卻也開起來樂趣十足。

隨著國內汽車消費習慣的轉變,充滿個人化色彩的兩廂掀背迷你車,已愈來愈受國人歡迎。除了鈴木Swift、豐田Yaris、本田Fit等國產迷你車外,在歐洲市場大賣的福特新一代Fiesta,以及日本原裝進口的Mazda2,由於有著動感時尚的外觀,配上不俗的操控性,特別吸引年輕消費族群的青睞。

Fiesta 1.4自排車強調的時尚感十足的外型,動力性能並非它的強項,不過豐富的駕駛樂趣彌補了加速快感的不足,整體駕馭感仍相當出色。

福特Fiesta 1.4 Trend 歐洲高人氣迷你車

造型動感時尚的Mazda2是款魅力十足的迷你車,2009年式新車增添4種亮麗車色(本車的璀亮橘即為其一),讓它備受年輕消費者矚目。

今年受到歐洲各國政府挽救車市方案的激勵,擁有時尚動感外觀、優異駕駛樂趣,結合高效能動力的福特Fiesta,迅速躍升為歐市最熱賣的迷你車。國內的福特六和經過長期規劃與評估,導入1.4 Trend自排車與1.6 Titanium手排車,讓國內消費者能體驗這款外型亮眼、內裝精緻的歐洲暢銷迷你車。

這裡試駕的是配置Durashift 4速手自排變速箱的1.4 Trend時尚版車型,其動力來源是一具1.4升Duratec引擎,擁有96匹最大馬力與13.1公斤米最大扭力,帳面數據雖不驚人,但實際開起來確有著恰如其份的性能表現,油門反應靈敏確實,加速感流暢自如,在市區車陣中穿梭相當輕快靈巧。

Fiesta配置的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提供本車輕盈而明確的轉向手感,優異的車體剛性與運動感十足的懸載調教,讓這輛迷你車擁有鋼砲般的敏捷俐落的操控反應,同時具有媲美中大型車的沉穩行路質感,均衡的行車動態堪稱當代迷你車新典範。

內裝同樣融入Kinetic Design的精髓,儀表控台設計相當時髦炫麗,洋溢科技感的HMI人因介面,整合了CD音響、外接音源與行動通訊功能,並附有先進的聲控系統,只是該系統採英文設定,你要具備清晰正確的英文發音才能享受其便利性。內裝用料素材也十分講究,展現同級迷你車少見的精緻質感。

福特六和對消費者展現了莫大的誠意,將這輛擁有豐富配備的時尚迷你車開出64.9萬車價,不僅成為目前國內市場最超值的歐洲進口迷你車,即使面對頂級配備的日系國產迷你車,仍保有一定的競爭力。

福特Fiesta 1.4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3,960×1,725×1,450mm

軸距:2,489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388cc

最大馬力:96匹/5,750轉

最大扭力:13.1公斤米/4,2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4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3.9秒

極速:166公里/時

平均油耗:13.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車價:64.9萬

Mazda2 1.5 日系動感迷你車

造型時髦帥氣的Mazda2,捨棄了前一代車款的高頂迷你車路線,回歸最主流的Supermini陣營,開起來相當富駕駛樂趣,體現Mazda強調的Zoom Zoom品牌精神。2009年式新車在原有的6個車色外,新增璀亮橘、晶燦紫、風擎藍、清空藍等4種亮麗車色,以滿足年輕客層對車色的偏好。

引擎蓋下是一具1.5升MZR引擎,國內引進版本的最大馬力為103匹,最大扭力有14.0公斤米,搭配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4速自排變速箱,儘管帳面數據並不算特別突出,但實際駕馭起來卻非常輕快活潑,不會有一般小排氣量車款常見的虛軟無力感。這具4速自排變速箱看似平凡,但換檔反應靈敏精確,讓引擎動力得以悉數發揮。平均每公升可跑16.2公里的油耗表現頗為出色,在油價敏感度愈來愈高的時代也是一大賣點。

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搭配直接明快的底盤回饋,讓駕駛人獲得絕佳的駕駛樂趣。在山路上的連續彎道殺進殺出,Mazda2的駕馭感受宛如一輛硬底子的性能鋼砲,儘管動力性能差了一截,那種人車合一的操控性卻教人回味無窮。

坐進車艙,Mazda2的內裝同樣魅力十足,不需藉助花稍的功能與配備,依舊讓人眼睛一亮。儀表控台規劃得簡單而有特色,圓形開閤式冷氣出風口,結合中控台上設計獨特的音響介面,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米老鼠的臉孔,看起來非常活潑有趣。

全車系介於64.5~70.5萬的價位帶,比國產日系迷你車貴不了多少,但對年輕消費族群仍有很大的吸引力。

Mazda2 1.5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3,885×1,695×1,475mm

軸距:2,49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03匹/6,000轉

最大扭力:14.0公斤米/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4速自排

平均油耗:16.2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美規測試數據)

車價:64.5~70.5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