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療癒法》你適合哪種保險?

2009/09/27 06:00

◎上官昭儀

保險在現代人的生活中,無論是為了避險或是儲蓄,似乎已成為分散風險必備的理財工具了,讓我們來看看如何用最經濟的保費,來選擇最合適自己的保單,獲得最需要也最完整的保障。

黃色人 生日數字1、11、21、31

在人群中具領導力的黃色人,花起錢來可豪爽的很,往往要等口袋空了,才警覺沒錢可用,這對愛當老大搶付錢的你可就糗大了。喜歡花時間給朋友多過照顧自己的錢包的你,最好是購買儲蓄險,而且要辦每月自動扣繳來強迫自己存錢。

藍色人 生日數字2、12、22

外表看似安分、守成、沒野心的藍色人,其實內心總盤算著如何能在保有已累積的存款與現有的財務規畫下,再創造出更多的財富。對於做決定都要想很久的你,還是購買最基本的保障,買壽險與醫療險就好了,免得出現更好的又要捶心肝了。

綠色人 生日數字3、13、23

該說綠色人是容易信賴他人還是懶呢?不喜歡跟文字打交道,一方面也是擔心被別人歸類成「機車」族,讓綠色人對買保險不是乾脆不買,不然就是保險業務員說的都照單全收,勸你們為了自己的荷包與生活保障著想,還是保個險,認真的跟保險員及保險條文交朋友吧。

金黃色人 生日數字4、14、24

向來都走務實風的金黃色人,是因為內心沒有安全感,基於經驗論的行事準則,你們會買保險,若不是自己真的有需要,不然就是身旁的親朋好友曾受惠於保險的保障,所以你們除了買醫療險外,最合適買終身還本或是活到老領到老的儲蓄險。

紫紅色人 生日數字5、15、25

常常在同情心氾濫、耳根子又軟的情形下,莫名奇妙就把口袋裡的錢給捐出去,不然就是將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錢借給別人,加上自制力差不小心又常敗家血拚的花錢方式,不到月底多數銀行已無存款,所以你們最需要買儲蓄險來強制存款,而且最好是將繳款日設定在領薪水的隔天。

紅色人 生日數字6、16、26

個性就像過動兒般的你們,活潑、熱情又好動,衝動的性格,大手大腳的做事,心思又不細膩,身上的大大小小傷口,可說是不間斷陪伴你成長的好朋友。雖生性樂觀天不怕地不怕,但請想想你的家人,還是保個高單位數的醫療險吧!

橄欖綠色人 生日數字7、17、27

橄欖綠色的人無論做任何事,都會事先收集資料以做完善的評比,連買保險也不例外,只要覺得保險員夠專業,售後服務不需擔心,就會以阿莎力的速度簽約了,你合適「全都保」型保單及可依賴的經紀人。

橘色人 生日數字8、18、28

古靈精怪又沒啥定性的橘色人,喜歡遊玩、可靈活運用錢的感覺,不喜歡把錢固定放在某一用途上,更別說要儲蓄了。你們多數已買保險的是為人情因素買的,即使買前也會精打細算怎買最划算。為了生命中無法預料的意外與風險,至少買個終身壽險與最低額度的醫療險吧!

紫色人 生日數字9、19、29

愛自由不喜受牽絆的紫色人,幾乎多是單身貴族,就算有固定的男女朋友,也都是晚婚族來的多。單身的人可考慮先買低額度壽險,加基本醫療意外險即可(你們應該較偏好買共同基金來做長期儲蓄吧),已婚者就要考慮哪一方來買有家庭附加保障的險種較划算了。

靛色人 生日數字10、20、30

責任感強、工作狂的你們,為確保生活更有保障,不讓別人多操心(無論生前或身後事),只要出社會或有能力買保險時,就會立即為自己規畫買保險。經濟寬裕些,還會幫一家老小都保險。挑選好的醫療險、意外傷害險、職能意外險及可終身領回的儲蓄險,是合適你的最佳組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