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暑假886─選購新書包 迎接開學日!

高級尼龍布製作的書包具防水、夜間反光等多重功能。成長型/1,780元。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身高拉長的孩子脊椎漸定型,3D護脊系統可紓緩壓力,成長型/1,780元。

暑假進入尾聲,小朋友即將開學,可別忽視課堂百寶箱「書包」的重要性,爸爸媽媽趕快為孩子買個時尚又保健的新書包吧!

UnMe護脊系列書包,內有多層分隔層,方便收納。1,560元。

〈Part 1〉品牌介紹

VISO最新系列寶貝之翼,讓書包變成孩子的翅膀一般。3,980元。

VISO 頂級路線.手工縫製

三方一體結構的設計,書包即使承受外力也不易變形。

來自日本的VISO專做皮革書包,走頂級、實用路線,經理王提成表示,皮革優於尼龍布之處在於,韌性極強又耐用,遇髒可輕易處理。VISO也關注孩子健康,獨家研發出各種保健護脊功能,王提成說,護脊是相當複雜的研發工程,包括肩胸背腰的受力計算及孩子感受的測試等,都得經一連串科學驗證。VISO最新推出的寶貝之翼系列,設計S型皮革肩背帶,可服貼孩子身型,而背部V型導流設計則可將熱氣快速導出,此外「三方一體」結構防壓設計,可防止書包變形。

UnMe後背系列書包,附有可愛識別名牌,背帶具減壓效能。1,280元。

VISO另一特點,是強調手工縫製,王提成說,平均一個書包需要一個人花費7個小時的做工才能完成,製作100個約需淘汰10~15個,售後有一年保固,足見其對品質的要求。

Arnold Palmer繽紛雨傘與可愛小熊相映襯,模樣討喜。1,680元。

IMPACT 護脊保健.分齡二系列

IMPACT書包擁有O.S.P.S.護脊專利。標準型/1,980元。

標榜新加坡第一品牌的IMPACT(怡寶),最著名的就是已申請專利的護脊保護系統(O.S.P.S.),行銷部經理林淑芳表示,O.S.P.S.是根據人體工學脊椎骨自然的弧度,提供背部適當的支撐,減輕成長中兒童脊椎的壓力。她指出,目前該牌的護脊書包市占率約6成,更獲國際護脊學院推薦與4顆半星的高度評鑑。

ELLE嬉彩小汽車款,童趣十足。拉桿式/1,980元。

怡寶書包分兩系列,一是「標準型」,適用小學1~3年級,林淑芳說,此時小朋友脊椎未定型,容易受外力影響,O.S.P.S.的背墊設計將承受的重量平均分散於肩背腰,使小朋友不易駝背。另一為「成長型」,針對小四到上國中的孩子,此時小孩脊椎漸定型,背墊以3D立體設計,適合身高拉長者使用。售後亦有一年保固。

MLB經典洋基款,深受小朋友喜愛,黑白、粉紅/1,480元。

LeBags 流行元素.主題設計

VISO書包外型別具特色,且保健功能強。野球特仕版/4,280元。

比起一般書包,LeBags旗下的ELLE、MLB、Arnold Palmer等學生書包,添加更多時尚流行元素,品牌行銷經理陳家秀說,除了外觀漂亮,眾品牌對人體工學設計亦相當講究,包括材質的要求、護脊的研發、減壓的設計等,最重要的是所有產品都是經過國際知名精品品牌的把關,品質必有保障。

背部V型導流設計可將熱氣由下而上快速導出,加強舒適性。

本季ELLE以嬉皮為概念,利用密集的滿版和多彩圖案展現休閒風貌,或以刺繡縫製的小汽車及發泡印刷的字體表達「Freedom」的精神。MLB在紐約洋基隊及王建民的加持下,發揚LIFE STYLE的概念,為書包增添樂活風。Arnold Palmer設計的AP童系列專屬小熊,童趣十足。

UnMe分離式拉桿型書包,拉桿可拆卸,提升靈活度。2,180元。

UnMe 台製品牌.多樣風貌

強調全部在台灣生產製造的UnMe,今年邁入第7年,業務主任謝榮雄表示,近來消費者對產品的生產地十分關注,「台灣貨」成為品牌的驕傲。UnMe以兒童包款為產品研發重點,包括書包、旅行箱、餐袋、手提袋、側背包等皆有,就書包來說,有護脊專用、質輕大容量、拉桿式等多種選擇。謝榮雄說,當初研發書包時,他以自己的三個孩子及其同班同學做為測試,就材質、肩帶的設計進行改良,真正了解小朋友的需求,甚至研發出只有515公克的極輕型書包。

謝榮雄也指出,以往兒童書包的外觀多半中規中矩,但該品牌將兒童書包做出休閒、旅遊多重風格。此外,雪貂為該品牌主視覺圖案,象徵溫和、活躍的氣息。

〈Part 2〉購買書包3要訣

〈要訣1〉避免重又大

國小孩童正值成長期,書包太重容易造成脊椎側彎或長不高;依教育部規定,兒童書包總重量不可超過學童體重的12.5%,因此購買前家長可先試提,若覺得重就表示對孩子負擔過大;如果想買拉桿式書包以解負重之苦,得先把孩子上下樓梯仍需提拿的情況考慮進去,一般拉桿式書包偏重(約2.5公斤),假使孩子無法暢行平路,不見得方便。另外,可先了解教科書尺寸再選購,原則上以不大於小孩的背為佳。

〈要訣2〉護脊保安全

買書包不能只挑外觀,更重要的是對孩子成長的影響,因此也要了解書包的保健功能,並注意書包上肩後是否能服貼背脊,背帶車縫是否牢固、長度是否足夠?一般而言,背帶過鬆會造成書包後傾,導致小朋友軀幹前傾、兩肩內收而駝背;寬一點的肩帶可減緩肩上壓力,軟一點的材質則能提高舒適感,減少背部與書包貼合的悶熱。再者,為確保兒童晚上行走的安全,夜間反光設計不可忽略。

〈要訣3〉好收納、功能強

一個好書包的袋內應有靈活的分類隔層和鬆緊扣帶,多元隔層方便收納,扣帶則能固定物品位置,穩定書包重心。選購時最好試拉所有拉鍊,尤其檢視轉角處的流暢度、拉鍊片與鍊頭之間的連結穩固度。此外,標榜防水、防紫外線、抗撕裂、不褪色、吸汗、透氣等功能者,亦是購買的參考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