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偷心寶典>不拒絕也沒答應 正是考核關鍵期

2009/07/20 06:00

文/東方不敗

我喜歡上一個女生,她大我3歲,我沒談過戀愛,以為只要鼓起勇氣告白,或許她會接受我。她沒有男朋友,但想法跟我有一些差異,我交女朋友靠的是感覺,但她在意的好像是現實對兩人的影響。我跟她告白過了,她的答案既不是拒絕我,也不是答應我,我也跟她說過,如果對我沒感覺為何不直接了當的講清楚呢?我覺得我很自私,她雖然不是我女朋友,但我會因一些小事情吃醋不開心,是我給她的壓力太大嗎?我是不是太小孩子氣,我應該怎麼辦?(S)

愛一個人的時候,都會特別小心眼,看不慣對方對別人好,或會計較一些你比較不能接受的舉動,這是愛人的正常心理反應,不算特別自私,但是,如果你吃醋的事情微小到有些找麻煩,那就不好了。

女生不會喜歡小氣的男生,肚量要大,要會開玩笑,不要在小事上斤斤計較,女生和你相處起來才會輕鬆沒有壓力。

不是拒絕,也不是答應,表示她在考慮,也在觀察你適不適合當男朋友,所以這時正是你表現自己的時候。你除了持續關心和體貼她之外,要會說說笑話,不要生悶氣,想辦法逗她開心,讓她覺得和你在一起很愉快,就會把現實的考慮放一邊,以和你在一起為目標。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近日發現有讀者提問一稿多投,為避免版面內容重覆、專家作答資源浪費,敬請讀者勿再一稿多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