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彩繪Buddy熊環遊世界 台灣黑熊首亮相

2009/06/29 06:00

以台灣黑熊為造形的〈Buddy熊〉,身上同時呈現台北101與勃蘭登堡城門,象徵德國與台灣的友誼。(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記者凌美雪攝)

曾在多國舉辦過的奔牛節今年首次來台,掀起一股創意彩繪牛的風潮。實際上,目前國際間還有另一項「Buddy熊」的環遊世界之旅,雖然還沒來到台灣,但主辦單位贈送給台灣的第一隻〈Buddy熊〉,已正式亮相,同時將在國內展開為期近半年的巡迴展。

熊是德國柏林的城市象徵,2001年,柏林舉辦首屆「Buddy熊」大展,300隻〈Buddy熊〉於焉誕生,主辦單位決定展開於世界各大城推廣「Buddy熊」計畫,統計全球已有超過1300隻〈Buddy熊〉,台灣是第1289號。該單位也選出代表140個國家的〈Buddy熊〉進行環遊世界之旅,傳達和平與民族相互了解的訊息。

這隻以台灣黑熊造形的〈Buddy熊〉,於今年5月6日到台灣,由參與德國夥伴學校計畫的高雄鳳山與鳳新兩所高中,與台北德國學校學生一起完成設計與彩繪。而這個象徵德國與台灣友誼的〈Buddy熊〉,穿著吊帶褲,褲子上則有象徵德國文化、體育、科技、交通、甚至歷史的圖案。此外,兩大城市地標,台北101也與勃蘭登堡城門同時呈現。

台灣黑熊〈Buddy熊〉目前還未正式命名,繼上週末在台北電影節的德國之夜首度亮相後,緊接著還將在高雄世運與台北聽奧展出,10月將在國家劇院的「Germany swings」音樂會亮相,之後再出席紀念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的電影特映會《再見列寧》。

德國在台協會代表歐芮表示,他們也將於期間舉辦為〈Buddy熊〉命名活動,並於10月3日選出正式名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